个人资料
正文

感动伟哥

(2007-06-18 19:25:13) 下一个

伟哥是我的偶像.
我也曾经问自己,为什么会偶伟哥.因为我们有一样的身材?还是因为我们有般配的相貌?这个困扰我多年的问题终于从另一个问题里找到答案---偶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伟哥比我著名.

前些天电视里有个伟哥的访谈节目,看完以后给我的感觉是感动.
首先感动我的是伟哥契而不舍的精神.
伟哥在圈子里打拼多年,从最底层的替身演员做起(还是女演员的替身),一步步坚定地走上事业的顶峰.
在他成名以前,在片场曾经有个导演扔给他一把车钥匙:'去开开那辆车吧,这辈子你也不一定能开上那么好的车.'
伟哥说:'当时我就想,我一定要开上自己的好车...后来有了第一笔钱,第一件事就是买了相同型号的车坐进去,关严门窗,看左右没人,然后大喊'我做到了!'...后那辆车很快就被我卖掉了,因为那是辆七手车...'
节目最后,一个观众带领大家一起喊:'曾志伟,你做到了!'
虽然场面很假,可还是很感动.
更另我感动的是伟哥和前妻的关系.
伟哥有个著名的女儿,阿宝.宝妈是伟哥的第一任妻子.分手以后,两个人并没有形同路人,更没有反目成仇.宝妈还是会经常到伟哥家照顾他的父母和料理家事,让伟哥放心地在外忙碌.
节目当中主持人接通了现在加拿大的宝妈的电话,两个人聊起来依然落落大方,宝妈一口一个'曾先生',并一再强调,'没有曾先生就没有我的今天',伟哥也感谢宝妈一贯的支持.娓娓道来,丝毫不觉得做作.
最后,与其说是感动,不如说是羡慕,那就是伟哥和阿宝亦父亦友的关系.阿宝还记得自己毕业那年炎热的夏天伟哥盛装出席她的毕业典礼的事情.当然她也很出色,多个第一名让伟哥在镜头前乐得合不拢嘴.
与之相对照的是另一位大哥,千载难逢地驱车去学校接儿子放学,却被校长告之:'你儿子现在上中学了,已经不在我们学校了...'
鄙视!
我希望有一天,小小兔能象阿宝那样,众目睽睽之下拍着她老爸的肩膀说:'我从这位先生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也许有人会说,艺人即使是在生活中,也是在演戏.
那又怎样,只要演得好,我一样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