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2007-05-16 19:26:17) 下一个
都说我对小小兔溺爱,今天我也严厉了一次.
下班回家,车还没停稳,小小兔听见声音光着脚丫就从屋里跑出来了,一边跑一边叫:'爸爸,爸爸,爸爸回来啦...'
抱抱是免不了的...
例行公事地一边儿一个香吻之后,小小兔得意地一撩脑门儿前面的留海儿:'爸爸,看,大包!'
哇,那是怎样光辉灿烂的一个大包啊!一个美丽的词第一时间跳进我脑子里---生如夏花:
一个湛青碧绿的大青包巍然屹立在小小兔的脑门儿上,就象一丛郁郁葱葱的嫩叶,上面点缀着星星点点暗红色的血点,宛如艳丽的鲜花,奕奕生辉.
这大包就象个重磅炸弹砸在我心上,疼啊!
疼归疼,问还是要问的,而且语气要严厉,不然下次可能摔得更厉害:
'怎么回事儿啊?怎么摔的?'
小小兔傻姑一样笑得没心没肺:
'我不知道,呵呵...'
一眼看见坐在一边专心致志吃着衣服的小三十:
'是不是弟弟又推你啦?'
'是.'
呀---呸!我要是信她的话我就是鼻涕!

果然,丈母娘站出来了:
'什么弟弟推你了,不是你跟姥爷出去的时候自己摔的?人家弟弟还睡觉呢.'
小小兔继续没心没肺着:'爸爸我告诉你,是我和姥爷出去遛弯儿时候摔的,呵呵...'
本来想随口问问丈母爹怎么回事儿,又一想,算了.这种事儿问的人没心,可被问的如果多想一层就不好了.我绝对相信丈母爹没拎着小小兔两条腿往树上抡.
想到这,我问小小兔:'疼不疼啊?'
'我不知道,呵呵...'
得,摔傻了...
'那让我摸摸.'
'不行.你一摸该疼了.'
嗯,没傻透.

看着小小兔的大包,我的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既然语言表达不了,咱就别玩儿虚的了,来点儿实惠的吧:
'小小兔,爸爸给你喝苹果汁儿好不好?'
'好噢,喝苹果汁儿!爸爸,是不是我摔了大包你才给我喝苹果汁儿的呀?'
不好,这个概念可要彻底删除!!!
'当然不是,是你听话才给你喝的.'
'好啊好啊,喝苹果汁儿喽!'
这声吆喝把坐在一边儿浑然忘我的小三十召唤过来了:
'小三十要喝苹果汁儿.'
想一想一个软包装的苹果汁儿都给小小兔喝太多了,于是告诉小小兔:'给弟弟留一半儿啊.'
小小兔根本不理我这茬儿,一边兢兢业业地嘬着吸管儿,一边坚定不移地躲着小三十的骚扰.
小三十不干了,一边拽着小小兔的衣服一边喊:'给小三十喝,给小三十喝!'
小小兔被拽得身子都歪了,歪着身子也不耽误喝苹果汁儿.
看在大包的份儿上,我耐着性子做思想工作:
'小小兔乖,给弟弟喝一口...小小兔听话啊...小小兔别再喝了,喝多了肚子疼...小小兔快给弟弟一口喝啊...'
不能再做思想工作了,再等一会儿估计连哈喇子都剩不下了.
我批手夺过小小兔的苹果汁儿,历声说:'你怎么这么自私?怎么不给弟弟喝?'
抬手摇了摇,空了.
看着小三十眼里的渴望,赶紧又拿出一个递到他手上.
小小兔看着小三十,嘴里嘟囔着:'爸爸,我还要喝.'
'喝什么喝,不给!'
'不行,我就要喝.'
'谁让你刚才不给弟弟留?现在弟弟也不给你喝!'
'不行,我就要喝...'
'不给!'
'哇...我生气啦!我!不!喝!啦!!!'
小小兔痛心疾首地哭了起来.
看她哭得梨花带雨的,我又有些不忍:
'小三十给姐姐喝一口.'
小三十憨厚地抬起头:
'姐姐不喝.'
'你问姐姐喝不喝.'
小三十抓紧时间使劲嘬了一口,然后小心翼翼地问:'姐姐你喝吗?'
'不喝!'
小三十舒了一口气:'姐姐不喝.'
然后又恨不能废寝忘食地喝了起来.
这下我没咒儿念了,总不能把苹果汁从小三十手里抢过来,再用漏斗往小小兔嘴里灌吧...

小三十咕嘟咕嘟地喝着,小小兔哭声也越来越小了.
小三十喝完了,小小兔也不哭了,转身到里屋拿了个桔子出来,怯怯地走到我面前:'爸爸我要吃桔子.'
'嗯,爸爸剝桔子你分弟弟一半好不好.'
'好.'
剥好桔子,小小兔掰了一半给小三十.我乘胜追击:'以后有东西要和弟弟分着吃,不能自己吃,知道吗?'
'嗯,知道.'
'给姥姥姥爷送桔子去.'
小小兔和小三十争先恐后地给姥姥姥爷送桔子去了...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爹妈的心血把它养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