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温情地下室

(2007-04-29 20:17:21) 下一个
下班了,一进家门儿,俩小玩意儿争先恐后地跑过来,一边嘴里比赛似地尖叫着:'爸爸,爸爸...爸爸回来啦...'.跑到跟前,一人抱住一条腿,往下拽着:'抱抱,抱抱...'
弯腰先抱起闺女---没办法,习惯了:'亲亲爸爸.'
'叭叽'一个响亮的香吻印在脸上,随后就是兴高采烈的命令:'爸爸抱俩.'
低头看看儿子---虽然比闺女小一岁多,可体重却不相上下.想想朋友们多次批评我重女轻男,决心改变一下...
一哈腰又抄起儿子,左拥右抱,一老二笑傻呵呵地笑着,幸福吧.
可怜我的老腰啊...

吃过饭,俩小玩意儿和姥姥姥爷还有妈妈看电视,我一个人下到冰凉的地下室里---有个朋友的计算机出问题了,让我给诊断诊断.
刚刚理出点儿头绪,就听见一阵轻盈的楼梯响,一个人鬼鬼祟祟地摸了下来.不用回头我就知道,小小兔来了.
果然,一只冰凉的小手拍了我一下:'爸爸.'
我一转头:'你怎么下来了.地下室冷,上去和弟弟玩儿去吧.'
'不去.我要和你玩儿.'
'爸爸干活呢,没时间陪你.等我干完了就上去找你好吗?'
'不行.'
'那你不能捣乱,乖乖坐着.'
'哦.'
发现小小兔穿得单薄,又补充一句:'要不你先上去穿衣服再下来吧.'
'我不去,楼梯黑.'
我心说,来的时候你怎么不怕黑呀!

没办法,抱着吧.
把外衣扣子解开,小小兔高兴地钻进我怀里,开始捣乱.
'哎,这个不能动!...那也不能摸...怎么回事呀...我说你你没听见啊...我揍你啦...'
加上诊断得不顺利,我的声调越来越高,语气越来越重.
'干嘛呢你?告诉你不让你动你怎么还动?想挨揍是不是???'
小小兔终于受够了,大喊一声:'你别老说我!'
'谁让你不听话呢.你要听话我就不说你了...'
我的话收住了,因为在我低头的一瞬间,我看到小丫头脸上表露出来的委屈,还有眼神里与年龄不符的一个词---哀怨.这词吓了我一跳!
没等我想好下面说什么,小小兔把脑袋凑过来,用脸在我的脸上蹭着,轻声细气儿地说:'爸爸我听话啊,我乖...他们在上面看电视,我来下面陪你啊...'
二话不说,我抱起闺女往回就走:'爸爸不干活了,陪你去看书好吗?'
'好噢...'
走到楼梯口,才发现我下来的时候忘了开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嗯,是个好爸爸!每次一写小小兔,就这么煽情:)
怪不得某些没有女儿的人心里不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