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为什么不待见王朔

(2007-04-02 10:23:46) 下一个

其实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我还是挺喜欢看他的小说,虽说他有时候不爱点标点,看着挺累,可觉得他写的东西挺贴近生活.
后来,也就是很久很久以前,听了一个采访,痞子王满嘴脏话不说,还狂得没边儿.
记得当时有个小女孩儿,听声音也就是个中学生,对他的小说给了些付面评价,他当时好象是接受了,可马上又说觉得自己写得比别人都好,然后腆着脸问:'你觉得我总不会比冰心差吧?'
小姑娘被问得张口结舌,嘀咕了一句:'那哪儿能比呀?'
我最烦狂妄自大的人.

也许有人认为痞子王是个真爷们儿,反正我没看出来.难道满嘴脏话就算爷们儿?
开始写了几本儿书,卖得不错,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后来写不出来了,就逮着谁骂谁,碰见谁咬谁,就怕别人把他给忘了.你要真能骂出点儿东西也成,到关键时刻就来一句'往下说就怕你们不敢听!'----不敢说就是不敢说,这年头儿,只有不敢说的,没有不敢听的.
有能耐你象别人一样把自己骂局子里去,算你爷们儿一回,别拿'你们不敢听'说事儿.

说到这儿可能有朋友想起个词儿'文人相轻'.千万别,我从没觉着自己和'文人'这俩字儿沾边儿.我也就出国前认了几个字儿,现在又都忘得差不多了.打个比方:如果文盲是一,文人是一千,我不多不少,正好一个二百五.
写到这可能有喜欢王朔的朋友不爱看了,没关系,您智您的,我仁我的,互不干涉内政.

评价一个人,我有自己的标准.还拿王朔和冰心相比:
如果要把小小兔交给一个人照看,是交给两手提着'小桔灯'的冰心呢,还是交给满嘴唱着'他妈的'的痞子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寒昀 回复 悄悄话 9494,这就出口成脏的,不喜欢,坚决不喜欢。。。

不过,说实话,我从来没喜欢过他~可能我那时候年纪尴尬,高中开始看他作品,被吓得哦。。。表哥还隆重推荐给我的呢。。。现在想想,如果那时我跟表哥一样成天无所事事的呆在大学里,估计也能喜欢上一阵~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痞子一个,没啥说的。。。
老梅子 回复 悄悄话 再说说你为什么不上论坛啊,谁伤了你的心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