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注意你的素质

(2007-03-16 09:37:07) 下一个

以前总听人说,中国人素质差:挤公共汽车不排队,骑自行车闯红灯,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

还特别有人举例:中国人过马路不看红绿灯,红灯照走----走自己的路,让红灯亮去吧!而外国人则不然(我也不知道是哪国人,反正是外国人),半夜过马路,见红灯也等,哪怕路上连只蟑蜋都没有----这就叫素质!

当时听了直脸红(年轻啊)---我也是过马路不看灯的人.

 

昨儿下班堵车----很正常,不堵车能叫现代化大都市?只是昨儿堵得有点儿邪乎.

挪了四十分钟,公司的大门还在汽车后视镜里历历在目.估计是前面哪个倒霉蛋儿车了一个祸.想一想人家生死未卜,咱堵个车算什么,等着吧,反正我有MP3...

终于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终于知道为什么堵车了:

 

上了一天班,都急着回家吃饭抱老婆(纯洁如我的是想回家吃饭抱闺女),堵个十来分钟还行,时间一长就各显其能了:

闯红灯肯定不敢,问问二湖就知道了----绝不是素质的原因!

我闯黄灯,你丫没得说了吧???

另外,虽然是绿灯,但前面的车已经停住了,按理说自己也应该在白线后停住,留出车道给左右穿行的车辆.现在,谁管谁呀?一辆接一辆,就跟国内排队防加塞儿一样,如果车有手,恨不能搂着前一辆车的排气管!

蹭啊蹭啊,我终于蹭到红绿灯下面了,绿灯!

咱是中国人,能跟他们一样的素质吗?

看了看前面的车纹丝不动,我踏踏实实地停在白线后面,给左右行驶的车留出车道...

后面的车不干了,'------嘀嘀嘀...'----还挺有节奏.

'嘀你妈了个叉儿啊!'我心里暗骂----我承认我素质不高.

也许他感应到了我在骂他?总之他不嚷嚷了,一拨轮儿从我左边逆行超车,加我前面了!

'操,急着给你妈找主儿去呀!'----我很少拿别人的母亲说事儿.谁让他是外国人,反正也听不懂...

红灯,绿灯.

我看了看前面,我还不动!

'嘀嘀嘀'...又过去一辆...

就这样,白的,黑的,半白半黑的,老美,老印,半美半印的...

抢行的,逆行的,调头的...

'嘀嘀嘀',这叫一个热闹.

这就是他妈的老外的素质!

 

堵了次车,明白个道理:谈素质不能脱离现实.

平时无关紧要的时候都道貌岸然的,一个个儿比小布什还能装孙子,关键时刻就比小布什还孙子了...

都说9.11时候人们从大楼里撤出时秩序井然,为什么?再问问二湖就知道了----围观的群众很多啊!

老外都虚伪,如果这时候惊慌失措地毁了形象,以后怎么面对办公室里的小秘啊!

在车里就不同了,铁皮一包,谁知道我是谁,是公是母?

都披张人皮,谁也好不到哪儿去.

 

下次谁再跟我说老外素质高,我脸上给他一个灿烂的微笑,心里给他一个响亮的口号:'去你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遇舟 回复 悄悄话 凡是会去中国并能在那儿长住下去的老外,大多是素质低下的。上海在旧时被称作外国"冒险家的乐园',现在全国到处有"外国冒险家的乐园'。如果原本素质尚可的老外,去了中国能安之若素,与丑陋现象同流合污的话,这是"桔生淮南淮北'的现象,不足为奇。楊振宁老人家是一个例子,如果他不是老糊塗了,一定是在包二奶和养小蜜的社会大环境中隨了大流了。
电车叮叮 回复 悄悄话 小人之心.说你呢,911哪种情况都可以装也很可以拉,你装给我看看.不能一杆子打死一船人.
睿ma 回复 悄悄话 在大城市,例如纽约,行人闯红灯平常得很,没什么大惊小怪的,都是人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没素质,说你!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平时无关紧要的时候都道貌岸然的,一个个儿比小布什还能装孙子,关键时刻就比小布什还孙子了...

总结得很对。是人的毛病人都有,就看自己能不能约束自己,跟什么颜色外不外的没关系。
Ecnanif 回复 悄悄话 老外开车普遍是不太耐心。估计跟他们从小就开车有关。
你说得也对,铁皮一包,不需要面对面的冲突,大家就都不客气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