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样饺子,两样心情

(2007-02-19 14:09:48) 下一个

年三十儿还要加班,资本主义社会就是不好.

下了班,顺便从超市买棵白菜,一把儿韭菜,一包肉馅---资本主义国家的年三十儿也挡不住咱炎黄子孙吃饺子.

 

到家以后,小小兔张罗着要到饭馆儿吃饭,然后还要扎耳朵眼儿,等都忙道完了,回到家里,已经八点了.

打开电视机,央视的春节晚会已经开始好一会儿了.把音量调大,看不看的也增加点儿节日气氛.

小兔子去洗衣服---不用我帮忙,越帮越忙;

我包饺子---不用她帮忙,越帮越忙.

 

先用酱油,盐,五香粉,食用油加葱姜末把肉馅儿喂上,然后和面.

面和好了,切韭菜,剁白菜.

菜齐备了,肉也进味儿了,加香油搅拌,再把白菜韭菜放进去一搅和,馅儿就算成了.

这时候面也醒好了---开工.

 

捣乱的来了:

'爸爸,我要包饺子.'

'小小兔还没长大呢,不会包啊.'

'我没长大呢,我要包小饺子.'

'你不会.'

'我会,你就给我一小不点儿的面吧.'

为了清静,揪下一小块儿面递过去.

'再给我一点儿.'

贪得无厌的小小兔...

 

打发走小小兔,把面搓成长条儿,开始揪剂儿...

捣乱的又来了:

'爸爸,你也给我做个'大长一'吧.'

小小兔学会写的第一个字是'一',最擅长一笔贯通整张纸,谓之'大长一'.

现在估计她看见我搓的那条面,想起她的'大长一'了.

'你看爸爸自己做,你也自己做吧.'

'可我不会做'大长一',咋办哇...'

怎么听怎么象'大肠衣'...

 

拿过我给她搓好的粗面条,小小兔认真地点了点头:'三特油.'

然后一丝不苟地做了个剂儿,看见我在擀皮儿,她又有了更高的要求:

'爸爸,你给我做个涩头儿(circle).'

明白,是想让我给她擀个皮儿.

百忙之中给她把那皮儿擀好---甭废话,因为我知道废话也没用.心想:大不了浪费一小块儿面呗...

没想到不一会儿,小小兔举着个小饺子走到我面前:

'爸爸看,我包的饺子还有花边儿呢...'

还真是,小饺子旁边还小心翼翼地捏上了花边儿,真是让我惊讶,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学的!

别告诉我女孩儿天生会做饭!

 

'爸爸,我还要做小饺子.'

面对这样的要求,谁能拒绝?

我又擀了七八个小皮儿,又在每个皮儿上点上一点儿馅儿---玩儿也要玩儿得专业一点儿.

等我的饺子包完一半儿,小小兔的工程也宣告竣工.

'爸爸,我还包...'

这回可不行了,再好玩儿也得有节制啊:

'你别包了,跟妈妈去煮饺子吧,先煮小的,你好吃啊.'

一听到吃,小小兔立刻转移了注意力:

'妈妈,煮我的小饺子吧...'

 

等我都包完了,人家娘儿俩煮的那点儿饺子也都吃完了,一个没给我剩.

开瓶儿啤酒看晚会,没吃着饺子我也高兴.

想起几个月前也是半夜包饺子,冷冷清清的一个人.现在闺女媳妇儿围着转,心情就是不一样.

 

男人,累点儿不怕,高兴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