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晚的月光 (歌:城里的月光)

(2006-10-31 14:50:01) 下一个


中秋节刚过,给大伙儿拜个晚年(ZT)
讲个真实性百分之二十的故事...

'那晚的月光'

年年中秋月相似,中秋夜夜人不同.

五年前的中秋之夜...
一座大桥横跨两岸,东岸是世界著名的大城市,灯火辉煌;西岸是高耸的峭壁,冷冷清清...
两个人并肩坐在山顶的草地上,互相依偎着,看着夕阳在他们面前印出的长长的影子.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他们相约来这里看月亮.
'我虽然在这个城市里住了许多年,但这是我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看它,没想到夕阳的颜色是那么漂亮...'
他侧过头,看着夕阳在她脸上勾出的金色轮廓,嘴里应着:'嗯,是漂亮...'
她没在意,伸出手指点着远处的灯火:'你有没有想到,那些窗子里正在上演着一个个故事?'
'嗯,'他恢复了理智:'他们有没有想到,在对面的山上有人正在看着他们?'
她笑了笑,沉默...
忽然,她伸手指向天空:'看,我发现一颗星星,那肯定是今晚第一颗星星...'
远处,一颗星星若隐若现地闪着...
'唼,星星有什么了不起,我早就看见了,而且不止一颗,不信你看那儿,看见了吗?那儿...'
'哪儿呀?'她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努力地寻找着,不惜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终于,她放弃了:'我今天没带眼镜儿...'
看到他一脸坏笑,她明白了:'好啊,你敢耍我...'
粉拳过后,是片刻的宁静...
宁静,只是片刻...
'如果现在是世界末日,你最想做什么?'
他一愣:'怎么会问这个?'
'没什么,随便问问.'
'哦,我会打电话给我父母,告诉他们,我爱他们.时间仓促,我恐怕赶不回去了...'
'然后,打电话给我的朋友们,虽然有些人很久没有联系,但朋友始终是朋友,我的心里始终有他们的位置...'
'然后,回家陪着我的老婆和孩子,在这个时候,他们最需要我...'
'嗯,不错...'
'你呢?'
'我?没想过.'
'那你现在想想...'
她有些不耐烦:'想什么想,看,月亮都出来了...'
果然,一个肥肥白白的月亮爬上来了...
'我X,真TMD大...'跟她在一起,他从来不用装绅士...
'我X,真TMD亮...'跟他在一起,她也从来不用装淑女...
还真是,这是他们第一次觉得月亮有这么大,这么亮.银色的月光让这个城市从喧嚣变得沉静...

'叮呤呤呤...'他的手机响了,他象往常一样起身走到一边,顺手把身上的外套披在她肩上...
微凉的秋风送来他的声音,断断续续:'...啊,我在开会...马上就回去...你不用等我,先吃吧...行...'
她有些冷...
他回到她身边,没等坐下,她已经站起来:'我要回去了,不能太晚...'
'哦,也好...'

回家的路上,他想着她关于世界末日的问题:'嗯,如果那天真的来临,我一定告诉她,我爱她,尽管我已经没有理由去爱...'

回到家已经是十一点了,看着满满一桌子的菜,他忽然有些内疚:'不是说不用等我吗...'
'我有话跟你说.'
他心里一动,有点儿心虚...
端起桌上唯一一杯红酒,他故意打岔:'怎么就一杯,你不喝吗?'
'我戒酒一年...'
'啊?'
'我怀孕了...'

一个星期以后,他辞职离开了公司,也离开了她...
爱不需要理由,只需要理智.
但现实生活中往往相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边彩虹 回复 悄悄话 感情也需要收藏 收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