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丝怨(3)

(2006-10-02 12:33:30) 下一个
青丝怨(3)

当十三妹进到龙门客栈时,她发现店里几乎已经坐满了---这本是个不大的客栈.

十三妹虽然年纪轻轻,江湖阅历却是不少,一看就知道屋里的人各个都不是等闲之辈.当即抱腕当胸:'小妹玉蝶十三,先行谢过各位大侠的鼎力相助.'

红衣一瞟,粉装一笑,白衫一愣,就是没人理.十三妹被晾在那儿了.

隔了好一会儿,青袍客喝了一大口酒,然后说道:'谁能证明你就是清风十三剑中的玉蝶剑?'
十三妹一笑,伸出食指在茶杯里点了一下,向空中一弹,一串水珠破空而起,几乎同时,十三妹的宝剑流彩虹出鞘,迎风落叶扫瞬间刺出,剑锋迎上下落的一粒粒水珠,力道掌握得分毫不差---没有一滴水落在地上,也没有一滴水弹开.
最后,流彩虹剑指当空,一串水珠顺剑锋缓缓流下,最终停在两个篆字上:'十三'.

江湖皆知,清风十三剑的剑身上都刻有数字,从一到十三,这是他们的标记.
别人?谁敢!

红衣女子子笑了笑:'就算你是玉蝶剑十三妹,又凭什么让我们听命于你?'
花一样的女子也说:'要是海岸风雷还差不多,凭你?'
十三妹愣了,不错,这些人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震住的.

十三妹略一思忖:'那总不能群龙无首吧.'
青袍一抬头:'比武,谁武功高听谁的!'
粉衣女子一皱眉:'哪儿有未曾临敌,自己先打起来的?'
青袍一瞪眼:'那你说怎么办?'
'要不比试轻功?'
'还是比暗器吧.'
'用毒...'
众人武功各有所长,想法自然各异.

青袍客身边略显年轻的女子一笑:'这样争来争去总不会有结果,要不咱听听局外人的想法?',说着,转向唐晓芙:'姐姐有什么高见?'
老板娘早看得目瞪口呆,过了好一会儿才明白是在问她:'姑娘别开玩笑了,我一个开店的,懂什么呀.'
青袍一瞪眼:'问你你就说说,别婆婆妈妈的!'
唐晓芙一震:'我真说不好...那个那个,我只知道我们选镇长的时候,要求对镇里各家各户的情况了解得很细,以便有个大事小情儿,分派着方便...'
年轻女子眼睛一亮:'就依姐姐.'说罢转向众人:'如果有谁能认出所有人在坐的人,我们就听命于他.'
花样女子一撇嘴:'如果没人认得全呢?'
'那再想别的办法.'
'那又何必浪费时间呢?我就不信有人能认得全.'
'试试也无妨'
'好,就试试吧.'有人出声附和---这总比动手强.
十三妹心里没底,说实话,这些人她一个也不认识.好在她也不相信有人能全认得,到时候再说吧.
想到这儿,十三妹心里踏实了一点儿:'谁先来呢?'
一阵沉默,看来谁心里也没底.

正当十三妹要开口时,青袍身边稍显年长的女子站了起来:'我先试试?'
在大家惊诧之即,白衣女子蔚然一笑:'先自报家门,我们是江湖上小有名气的一青二白.他是独钓寒江叟我就是,我们俩就是淡淡风蓝色,盈盈水晶天.'
此语一出,红衣女子抚掌而笑:'原来是江湖上大名鼎鼎的一青二白.幸会.江湖有言:风蓝色江湖阅历无出其右,水晶天足智多谋,我就是更是武功超绝.看来蓝姑娘是势在必得了.'
风蓝色一笑:'还需梅雨剑风姐姐多多指教.'
'老梅子?'坐在角落的粉衣少女一声轻呼.
老梅子一笑:'妹妹认识我?'
少女脸一红:'见面是第一次,却是久仰大名...其实刚才见姐姐一身红装,我已猜到...'少女欲言又止.
'哦,我知道了,江湖人言,我这一身红装是让血给染的,只因我杀人太多...'老梅子哈哈一笑:'只是有一点:老梅子剑下没有枉死的冤魂.'
风蓝色一笑:'姐姐的侠名,江湖上谁人不知.'
说罢转头看着粉衣少女:'姑娘刚才进屋的身法轻灵,以你小小年纪能有如此轻功,难道你就是八步量空风追女?'
少女一笑:'小女子心雨丝有礼了.'
我就是一翻眼:'风追女?这名字有点儿怪.应该是追风女吧?'
风蓝色笑了笑:'别人是追风,可对于心姑娘来说,只能是风追她了---她比风还快.'
'比风还快?哼,难道还快得过我的紫金垂天钓?'说着,我就是伸手晃了晃手中的长竿.
心雨丝面色一整,水晶天连忙插话:'人家说的是身法,也没说兵器,大哥你别跟着捣乱.'

风蓝色话锋一转:'就算是兵器,你的紫金垂天钓也绝快不过冷月霜!'
如剑般的青年略一点头:'过讲.'
我就是一愣:'你就是人称'一剑如故'的贾平凸?'随后一笑:'她说你的剑快,可没说你武功就强过我.有机会定要领教领教.'
贾平凸动也没动:'随时奉陪.'
那个花一般的女子笑道:'这又何必.海岸风雷邀我们来助阵的,难不成自己到要先见个高低上下?'
我就是双睛一瞪:'你又是什么人?关你什么事!'
风蓝色伸手在他肩头一按:'大哥少说一句.此位可是大有来头.如小妹看得不错,她应该就是百花谷主,人称'一支花开五瓣香'的五瓣丁香.'
不知是风蓝色的话起了作用,还是五瓣丁香的名头太响.总之,我就是暂时不言语了.

'至于这一位...'风蓝色看了看还在呼呼大睡的壮汉:'能醉成这样的,恐怕就只有拟把疏狂图一醉的大侠醉翻天了.'
说罢,风蓝色一笑:'再就是这位玉蝶十三剑,老板娘还有这位顶叔,不知小女还落下谁没有?'

十三妹甜甜一笑:'刚才姐姐一报名儿,我就知道不好:这江湖上还真找不出姐姐不认识的人.'说罢转向水晶天:'这主意恐怕你早就想好了吧?'
水晶天一吐舌头:'这可是老板娘的主意,与我无关.'
我就是哈哈一笑:'闲话少说,众位有言在先,可不要反悔.'
老梅子一笑:'依你便是.'

'呵---'一个人一边伸着懒腰一边从墙角的长凳上翻身坐起---原来他不知什么时候躺在那儿睡觉,以至没人注意到他.
此人揉了揉双眼,张口吟道:'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草堂睡...睡不醒,窗外,窗外雪纷纷...哟,挺热闹呀.那谁,风蓝色是吧?看看我老人家是谁?'
众人细看,却见此人一身文生打扮:头戴文生公子巾上嵌半块美玉,身穿月蓝色公子衫上缀五颜六色的补钉,脚蹬一双张嘴瞪眼的快靴.往脸上看,如果洗干净了,此人还算英俊.
风蓝色一见此人的打扮,心中已经想起一人:'莫不是人称邋遢书生的都是国人?'
老梅子一撇嘴:'打扮成这样儿的还能有谁?'

老梅子话音未落,门外传来一声惊呼:
'龙门客栈?啊---?不--是--吧---'
随后,门又被撞开了,一个人带着一脸的疑惑走了进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