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囚鸟

(2006-06-07 10:32:51) 下一个

我是被你囚禁的鸟

已经忘了天有多高

如果离开你给我的小小城堡

不知还有谁能依靠

我是被你囚禁的鸟

得到的爱越来越少

看着你的笑在别人眼里燃烧

我却要不到一个拥抱

我象是一个你可有可无的影子

冷冷地看着你说谎的样子

这撩乱的城市

容不下我的痴

是什么让我这样迷恋这样的放肆

我象是一个你可有可无的影子

和寂寞交换着悲伤的心事

对爱无计可施

这无味的日子

眼泪是唯一的奢侈

我的眼泪是唯一的奢侈

(1)

'我准备联系出国,你不用着急,不定成不成呢,就是试试看...'

'...'

'嘿,我拿到奖了!下个月就去签证.你也别在学校里干了,没什么前途,我想好了,下礼拜咱就去登记,然后你就辞职,在家准备托福和GRE吧,等你一块儿出去就好了...'

'...'

'哎,我签证下来了,过年就走.你可要抓紧复习呀,不用怕,我知道你基础差一些,不过你先陪读过去,然后联系学校就容易多了.'

'...'

'哎,总算把你给盼来啦,我都吃了半年的方便面了.歇两天,然后就赶紧准备托福吧...'

'...'

'你这成绩也太差了点儿吧?得,再准备吧.要不这样吧,你先考GRE,然后托福就简单了...'

'...'

'这次也不行呀.还得重来.你怎么复习了这么长时间还不行呀,你总不能在家呆一辈子吧?你先帮我倒杯水来.'

'...'

' 我看这学校不错 , 你就上那儿吧 , 在哪儿不是混呢 , 有个硕士的文凭就得了 . 今儿晚上吃什么 ?'

'...'

' 你怎么还没做饭呀 ? 那么点儿破作业 , 瞧把你忙的 . 先做饭吧 , 我都饿死了 . 吃完饭我还得上实验室呢 ...'

'...'

' 工作找得怎么样啦 ? 早跟你说过 , 国内那点儿工作经验用不上 , 别往简历上写 , 丢人 . 唉 , 等你有个工作 , 我就省心喽 ...'

'...'

' 你们头儿怎么老让你加班儿呀 ? 你一个礼拜才回来一趟 , 这礼拜六还老加班 , 合着就一天回来 , 还不够路上耽误的呢 . 什么时候你能找个 Local 的工作,哪怕挣得少点儿...'

'...'

'你什么时候换工作呀,现在你每天七八点钟才回来,时间长了,我不饿坏啦?再说你那点儿工资也太可怜了...'

'...'

'下礼拜天几个同学来咱家聚会.人家问你,就说你是 Manager ,别说是看店的啊.快点儿,快点儿,去看看,儿子哭了...'

'...'

'过两天有一哥们儿生日,我不想让孩子去,不够乱的呢.你在家看孩子吧,我自己去就行了...'

'...'

'你什么时候能学得 Popular 一点儿呀,整天就知道上班,回家,连一点儿乐趣都没有,你看我们公司那些女孩儿...'

'...'

...

别说她活该

因为

不是她...





(感谢唱坛Amy授权使用她的'囚鸟')

(2)

'哎我说,你就打算在学校里当一辈子老师呀?有什么出息呀.你们同学都联系出国了,你怎么就不能试试呢?成不成的再说...'

'...'

'瞧,还是我说对了吧,我知道你准行.赶紧准备准备,到了美国后,打好基础等着我啊...'

'...'

'哎哟,这一路累死我了.这就是你买的车呀,嘿,真棒,咱自己也有车了...'

'...'

'哎哟,这GRE怎么这么难呀,能不能不考呀...'

'...'

'嘿,你快看,有学校要我啦...等我混个文凭.哎,你能不能先给我买辆车呀,咱那车也太旧了...'

'...'

'这些作业烦死了!要不,你帮我做吧,我给你做饭去...'

'...'

'哎,这篇project下周要交的,你怎么还磨蹭呢.快点糊弄糊弄得了...哎,我跟师兄那儿借的VCD你给放哪儿啦?'

'...'

'现在工作怎么那么不好找呀?你到底帮我发没发简历呀?哎,今儿学校有舞会,咱一块儿去吧'

'...'

'真烦人!几个interview都没信儿.他们都问的什么问题呀,我一点儿都明白.问我课上学的什么,我哪儿知道,作业我都没做过...今儿舞会你还去吗?到那儿你也不跳,在我边儿上戳着,害得别人也不敢来请我...'

'...'

'嘿,真有这不开眼的.得,这下儿有工作喽.嗯,我先得换辆新车...'

'...'

'你干脆也别读什么博士了,赶紧拿个master挣钱吧...'

'...'

'你怎么那么木呀.网球,高尔夫你都说不会,还好意思说你上学时踢过足球,让我们公司的人笑话!下次公司聚会你别跟我丢人去了...'

'...'

'讨厌,我累了一天了,赶紧睡吧...'

'...'

别说他活该

因为

谁也没有资格教别人怎么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