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牵挂

(2006-01-09 08:25:09) 下一个
当小小兔呱呱坠地的时候,欣喜的同时,我意识到从此家里多了一个人,却没有意识到,从此我心里多了一份牵挂,那是一种天下所有父母所具有的,牵肠挂肚的感觉... 当小小兔在我身边时,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决定着我的喜怒哀乐,尽管我知道,对于两岁的她来说,许多言行和举动都是无意识的... 现在小小兔和我远隔千里,虽然我知道,她在那里会受到更多的呵护和照料,可那份牵挂却有增无减:怕她睡觉时蹬被子,尽管当她睡在我身边时我从没帮她盖过被子;怕她出门穿得少会着凉,尽管在家时我经常带她只穿着毛衣在外面跑;怕她不小心摔倒,尽管至今她摔得最厉害的一次是在我面前... 昨晚躺在床上,在北京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就象电影一样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在龙庆峡看冰灯,小小兔一直发蔫,总腻在我身上,以为她病了或是怕冷,过了好一阵儿,小丫头忽然蹦出俩词儿:'吃饭,坐一桌.'哈,原来是饿了... 吃了点儿饼干,小小兔精神倍增,跑来跑去,最后站在一个正在雕刻冰雕的人后面不动了,那人挥着凿子干得冰花飞舞,小小兔看得目不转睛,最后说了一句:'小小兔不会弄...' 小小兔酷爱劳动,只要看见家里的烟灰缸里有点儿垃圾,就拿到厨房倒掉.一天忽然心血来潮,拎着笤帚上了阳台,我告诉她阳台上不用扫,她根本不听,扫了两下,然后叨唠一句:'爸爸看看,地多脏...' 和小小兔玩捉迷藏,我躲在门后,她走到门口,发现屋里没人,不敢进来,两只小手搅在一起,嘴里不停地念叨:'没有爸爸,没有爸爸...'我赶紧跑出去,把她抱起来,她高兴地哈哈笑着... 要离京那天,小小兔看见我换鞋,就开始不安,寸步不离地跟着,嘴里不停地说:'小小兔换鞋,爸爸带小小兔上街街.'看见我穿上外衣,她更是用小手指着自己说:'爸爸带小小兔一块儿走.'... 到了机场,给家里打个电话,家人说我们刚走时小小兔哭了几分钟,现在早好了,正玩儿呢.说着,小小兔跑来接电话: '叫爸爸.' '爸爸.' '哎,乖,小小兔听话没有呀?' '嗯.' '吃饭了吗?' '没吃饭' '那快叫姥姥喂小小兔,然后睡觉.' '小小兔等爸爸吃饭,爸爸抱小小兔睡觉' ... 昨晚做梦,看见小小兔一觉醒来,满怀希望地跑进我的房间,然后失望地看着空空的床,嘴里念叨着:'没有爸爸,没有爸爸...' 这一次,我没有从门后跑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