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永失我爱

(2005-05-10 10:22:14) 下一个
昨夜, 我又梦见我姥姥了. 我小时候由我姥姥带大. 每到冬天, 一大早儿,姥姥就带我到小学操场上去捡煤核儿.经常是学校里的小学生把还没烧透的煤核往操场上一倒, 几个老太太就抢上去一阵敲敲打打, 把心儿里还发黑的捡回家去. 我的任务就是在小学生倒完之后, 就一屁股坐在上面, 先占好地儿.记得有一次, 还把棉裤烧了个窟窿, 着实让姥姥心疼了好一阵儿. 记得出国的前一天晚上, 姥姥特意踮着小脚, 走到我家, 亲口告诉我,过一两年就回去看看. 没想到那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她, 我现在还记得她红红的眼圈儿... 昨天晚上, 我梦见我姥姥在一个很大很大的坑里捡煤核, 我告诉她不用捡了, 现在我们不烧煤了, 我连喊带叫, 可她还是听不见. 我急得伸手拉她, 可总是拉不着, 直到我哭醒...... 我再也见不到我姥姥了, 一年前她已经去世了,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最疼我的人走了, 而走的时候, 我竟不在她身边... 早就想写片文章关于我姥姥, 但一直没机会. 是这里给了我回家的感觉, 给了我一个说出心里话的地方,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