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红颜怒

(2005-05-05 07:11:44)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一)
清初,各地群雄并起,南以天地会为首,北有丐帮领头,各路豪杰均以反清复明为己任,在江湖上掀起一片血雨腥风...

在众多帮派之中,有一组织,称为七十盟,因最多容纳七十人而得名.
七十盟摒弃江湖上的门派偏见,集结了各门派中的好手,一些在江湖中早已成名多年的侠士,现在也归入七十盟,为的就是铲除贪官污历,进而反清复明.

七十盟盟主是人称海岸风雷的雷惊天,他的成名武器是他的拳头,他相信任何兵器都有可能被对手夺走,值得信任的只有自己的拳头.
雷盟主内力惊人,一双铁拳刀枪不入,一套惊天骇浪风雷拳使得鬼神皆惊,江湖上鲜有敌手.近年已很少见他再现江湖了.
七十盟二当家的是人称红袖添香夜读书的红袖女,此女才思敏捷,堪称雷盟主的智囊,多少次施巧计化险为夷,数次救过雷盟主和兄弟们的命,深受众人拥戴.
自从雷盟主专心练功,少理世事之后,盟中大小事情全都交给三当家的金书龙料理.金书龙是最早跟着雷盟主闯天下的兄弟,也是那一拨儿中唯一幸存的兄弟.一只虎头烂银判官笔随他出生入死,一套泼风写意十八打的点穴笔法天下无双.就连雷惊天也没有十分把握能胜得了.
雷惊天曾开玩笑说要用盟主的位子换这套笔法的解法,金书龙只是淡淡一笑:'七十盟是大哥的,你想让也没人敢接,至于我,连命都是七十盟的,你要这笔法又有何用?'
雷惊天看着金书龙,心里有一丝不安,他觉得他的兄弟城腑太深,如果走的是正路,那将是天下之幸,否则... 七十盟中唯一可以与金书龙抗衡的是轮子.此人一对紫金日月乾坤轮神鬼莫测,性情暴烈,与金书龙的内敛成鲜明对比,却同样疾恶如仇,因此结下不少梁子.
马甲就是其中的一个. 马甲擅长易容术,因一次与轮子一语不和,随后四处跟踪轮子,险些兵戎相见,幸得红袖女解劝,现在两人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

七十盟没有固定的总舵,众侠士都来去无踪,一旦有事,金书龙会发出金龙帖,接帖之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按帖行事,然后回复交令.
可是最近,金书龙连发三道金龙帖,却无一回还.
第一只帖发给天外飞仙平沙落雁,天山寒光一字剑冷调和虎威门唯一传人小猫咪
第二只帖发给丐帮九袋长老红袖子,蜀中唐门的楚天碧蔼以及塞外侠女悠悠
第三只帖发给少林神僧小庙老和尚和武当真人这样不太好
金书龙以为,有这三路人马,就是天大的事,也能解决. 谁知道这件事竟比天还大...

金书龙不得不禀告盟主雷惊天,请风云令重出江湖.
风云令是七十盟盟主雷惊天的令牌,只有它才能调得动盟中几位长老,风云令已几年未在江湖出现,上一次还是在二十几年前,雷惊天以风云令号令七十盟所有兄弟跟随督师方恨少北拒清兵,一场血战,七十盟元气大伤,也阻得清兵不能南进一步.只可惜皇上误信谗言,中了反间计,认为方恨少畏缩不前,不敢出兵,将其调回京师,凌迟处死.
雷惊天临危受命,率众兄弟拼死力战,苦等援兵不至,人心涣散.紧要关头,属下一人突然反戈,领清兵走小路直扑京城,雷惊天急忙回救,却在路上中了埋伏,多亏红袖女和金书龙拼死相救,才逃出重围. 从那儿以后,雷惊天重整七十盟,立志要反清复明.另外,他念念不忘的就是杀死那个背信弃义的叛徒--三十郎.
这一次金书龙连发三道金龙帖,为的就是三十郎. 三十郎投靠满清以来,虽成为众人唾骂的大汉奸,却深得朝廷重用,被封为平南王,手握重兵,手下高手众多,要想刺杀他也非易事.金书龙本来想让众人去打探一下虚实,再做决定,没想到众人相继有去无回,金书龙感到事情严重,遂请大哥发出风云令,再调高手前往.

雷惊天沉吟半晌,看了金书龙一眼,缓缓说道:'你连发三道金龙帖的事我已经知道了,其实我已经用风云令调小猪前往...'
一提到小猪,金书龙放下心来,他知道,小猪是七十盟中年轻的一流高手,本名猪瓜,因年龄最小,众人都称他小猪.此人为人谨慎,做事深思熟虑,更难得的是年纪轻轻,却练得一身好武艺,三十六路秋风扫落叶剑法在他使来如翩翩起舞,却又杀机四伏,武功已不逊于海岸风雷等人.
知道有猪瓜前往,金书龙长出了一口气...
雷惊天仿佛看透了金书龙的心思,微微摇了摇头:'你知道我什么时候派小猪去的吗?是五天以前...'
金书龙暗吃一惊,猪瓜做事,从未超过三天,难道这一次真的有什么不测...?
'请盟主再发风云令,小弟愿与轮子亲往.誓取汉奸人头来见!'
雷惊天站起身,摆了摆手:'恐怕这次,我要亲自走一趟了.二十几年的怨仇,也该有个了结了...'

(二)
夜,寂静无声,甚至听不到草虫的叫声. 雷惊天坐在草地上,吐纳运气,做最后的准备,另一方面,他在等消息.海岸风雷从来不打没准备的仗...
在旁边,金书龙叼着草根儿在数星星,轮子则用手指试着他的乾坤轮...

一阵微风拂过,雷惊天睁开双眼,面前已站定一人,不愧人称'一苇渡江',好漂亮的轻功.
'草人王,平南王府情况如何?'
 '很静,静得有些不正常.'
'有没有兄弟们的消息?'
'没见到小庙老和尚他们...'
 '小猪呢?'金书龙插话
'他...他在和三十郎喝酒...'
'什么?'轮子蹦了起来:'让我去宰了这两个狗贼'
'慢着'雷惊天看了轮子一眼,转过头来,又问'有人发现你没有?'
'没有'
金书龙在一旁搭腔:'草人王可以从一只睡着的蚊子身上走过去而不惊醒它,这份轻功,恐怕举世无双'
'谢三当家的夸奖'
'有没有马甲的消息?'
 '没有.恐怕...'草人王没说下去.

在猪瓜接到风云令的前三天,马甲已奉令去探听虚实,至今未归,恐怕是凶多吉少.

'走'雷惊天一声令下,一行人消失在夜色里...

草虫又开始低声吟唱...

猪瓜没想到自己会和三十郎面对面坐在酒桌上,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居然连剑都没出鞘就失手被擒.
他有些不甘心...

五天前,猪瓜收到风云令,知道干系重大,他急速赶到平南王府,白天看好地形,到半夜飞身而入,隐在假山后面,等待时机.
一会儿,一个家人提着灯笼,领着一人走来.猪瓜急闪而出,点倒家人,龙吟剑已搭在另一人的肩上.
'什么人?'那人丝毫不乱,声音中竟听不出一点儿慌乱.
 '少费话,你是什么人'猪瓜觉得此人不是一般的家人.
'我是平南王府的师爷,托尼福.'

猪瓜听说过此人,据说他通晓汉,满,蒙,藏,维等多种语言,是个奇才.对这样的人,猪瓜一向是敬重的.
但此时不能多想.猪瓜把剑一沉:'三十郎在哪儿?'
托尼福低头看了一眼肩上的宝剑,叹了一口气,抬手指了指后院.
猪瓜随手点倒了托尼福,还剑入鞘,飞身掠向后院. 同时,一个念头在猪瓜心头一闪:托尼福为什么叹气...?
 
(三)
猪瓜看到三十郎的时候,他正在看书,身后只有两个侍女,猪瓜隐约觉得有些不对,三十郎现在是众矢之的,人人得而诛之的大汉奸,怎能如此疏于防范.况且自己已经是七十盟的第四路人马,奸诈如三十郎者,怎能不防?
情况紧急,不容多想,能取汉奸狗头,就算一死,又有何妨.
 猪瓜迈步进到屋内,他没敢冒然跃到书桌前,怕有埋伏,而是一步步走向三十郎...
 
'你来了'三十郎没抬头,仿佛知道猪瓜的到来.
'来取你狗命'猪瓜双眼紧紧盯住三十郎.他知道老贼武功精深,不能有丝毫大意.

猪瓜离三十郎越来越近,五步,四步,三步...
猪瓜双眉一跳,伸手拔剑...
突然,一个奇怪的感觉一闪...
那两个侍女!!!

按理说这样年纪的女孩子见到这个阵势,早已吓得花容失色,可这两人还是若无其事地站在那儿,仿佛心有成竹...

就在这一瞬间,人影一闪,猪瓜觉得眼前一花,手抓了个空,紧跟着十指一阵钻心的疼痛.周身一麻,已被点了穴道...
抬头再看,那两个侍女还站在三十郎的身后,一个手中多了把宝剑,而另一个,多的只是眼中的一丝调皮的笑意...
 
'仙儿,你怎么下手还是这么重...'三十郎疼爱地看了一眼年纪较轻的女孩,语气里有一丝责备.
'谁让他目中无人.'仙儿调皮地笑了
'星儿,去把药拿来.'
 '是'另一个侍女把剑放在桌上,转身出去了.

猪瓜心中叫苦,论武功,此二女虽数上成,但真交起手来,猪瓜自认定能取胜,只是刚才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三十郎身上,等发觉有异,已经太晚了...
七十盟年轻一代的骄傲,雷惊天手下的爱将,就这样兵不血刃,被擒了...

五天过去了,今晚,是三十郎第一次见猪瓜,难道他知道会有什么事发生?

三十郎坐在猪瓜的对面,身后站着星儿和仙儿. 猪瓜不禁对此二女多看了一眼,看年纪星儿也就十八九岁,仙儿更加年轻.猪瓜实在想不到这样的纤纤女子,竟有如此的武功.仙儿的小擒拿手法出神入化,至于那个星儿,猪瓜甚至没看出她的功夫渊源.
 
'一个月以前,七十盟派来了平沙落雁,冷调和小猫咪,二十天前,是楚天碧霭,悠悠,还有红袖子,十天前,小庙老和尚以及这样不太好驾临敝府,接着,五天前,你来了...' 三十郎缓缓说到,仿佛在讲故事:
'今天,又会是谁?'
'他们怎么样了?'猪瓜现在关心的是七十盟的兄弟们.
'我把他们交给了岁月'
岁月是什么?一个组织?还是一个人? 岁月可以抚平一切伤痕,也可以使人忘掉一切.
但从三十郎口中说出的,却是另一番意义.
在三十郎这里,岁月意味着绝杀.

猪瓜心里一沉,他知道,岁月是传说中三十郎手下第一杀手,和他交过手的人,就再也没在江湖中出现过.

三十郎看了一眼猪瓜的双手,'怎么样,伤好些吗?'
猪瓜向星儿一拱手:'谢姑娘灵药.'
 星儿一笑:'好说'
三十郎接着说到:'别怪她们下手狠毒,因为她们知道,一旦你龙吟在手,恐怕就谁也拦你不住了.'
猪瓜接口道:'不然,交手之道,志在以快取胜,两位姑娘在明处,本不算偷袭,是小猪防范不周,遭擒也属必然.' '难得少侠这么高的武艺却如此谦逊知理,日后必成大器'
'过奖'猪瓜实在不愿与老贼多言,但事到如今,却也无计可施.
'二十几年了,雷惊天时刻都想取我性命,我想知道是为什么?'
'为铲除汉奸卖国贼,为七十盟的弟兄报仇,为反清复明...'说到这儿,猪瓜觉得血往上涌,有些控制不住自己. '住嘴!'仙儿一声娇喝,就要上前.
'唉,随他说吧,你封住他的嘴,可封不住天下人的嘴呀.'
三十郎长叹一声,摇了摇头.
 '大人...'仙儿有些不满.

'说你是卖国贼,难道还屈了你不成'猪瓜怒气未消.
 '卖国贼?'三十郎的语调也高了起来: '泱泱大明,岂是我小小的三十郎能卖得了的?想我七十盟众弟兄随督师方恨少和雷盟主拼死血战,清兵不能南进一步,若不是皇上处死方督师,自毁长城,我等又怎会一败涂地?' '即使如此,你也应跟随雷盟主,力战到底,万不该背信弃义,认贼做父,引清兵占我汉人江山!'
三十而立呼的一声站了起来: '天下不是姓猪的,也不是姓张姓李的.有德者居之,无德者失之.若不是百官腐败,各自为政,皇帝昏庸,听信谗言,又怎能引得外族来犯.即便有人来犯,若满朝文武,齐心协力,天下百姓,人心所向,我大明又有何惧!'
猪瓜惊奇地发现,刚才还昏昏然的一个老人,此时竟有如此的威风.
很快,光芒从三十郎的眼中消失了: '咳,事已至此,还谈什么我之大明...'
'大丈夫当战死杀场,而你却贪生怕死,贪图富贵...'
'年轻人,你以为我引清兵入关是为了荣华富贵?错!我三十郎不是贪生怕死之辈,更非见利忘义之人!'
'?'
'作为一个男人,你可知什么叫夺妻之恨!'
'难道?'猪瓜想起了江湖上的传说...
'不错,我有一红颜知己,我们相约在打退清兵以后就成亲,可就在方督师被斩不久,我得到消息,有反贼奇袭京师,已占领了都城.这且不算,那狗贼还捋去我的心上人,强行霸占.我当时不可能回兵,以我的力量,也救不了,这才一气之下,借助清兵,杀回京都,为的是夺回我的心上人.也是我当时年轻,做事欠考虑,才落得个骂名千载.'
 '你后悔吗?如果是现在,你会有别的选择吗?'不知为什么,猪瓜开始关心起这个老人来.
'不,不后悔,为我所爱的人,即使骂名千载,又有何妨.只可惜当我反回京都,灭了反贼,而她也不见了...'
'可你为什么在半路截杀七十盟的兄弟?' '我刚降清兵不久,你以为我可以指挥他们吗?那都是清兵统帅的策略.'
'大丈夫当以国事为重,岂能因一女子而将汉人江山拱手送与他人?'
'大明历经百年,气数已尽,主上昏庸,百官贪者十有七八,民不聊生,怨声载道.而现在皇上圣明,百官尽心,百姓安居乐业.天下百姓所需者不过如此.满人也罢,汉人也罢,只要勤政爱民,自会受到拥戴,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又何必区分什么满人,汉人?'
 
'大人,饭菜凉了,要不要换换?'进来的又是一个妙龄女子.
'凉了当然要换,还问什么?难怪你名字叫勤问.'仙儿开起了玩笑.
'这是我的管家,勤儿.'三十郎坐回椅子:'麻烦你多准备一些,我怕一会儿有客人来.'
'好的'勤儿出去了.

望着勤儿的背影儿,猪瓜有些疑惑:怎么连管家都是女孩儿?难道三十郎真的象人们所说的是个好色之徒? 三十郎看出了猪瓜的疑惑,微微一笑:'女孩子做事仔细,更重要的是她们不必象男人那样背着沉重的枷锁,又是反清复明啦,又是舍身取义啦,整天自以为是的.她们活得相对简单得多...我有时常想,我为什么不是个女人呢?'
猪瓜无言以对...
 
(四)
夜,还是那么的静,连远处的狗叫都停了.
'星儿,出去看看,是不是又有人来了.张老头儿家的狗从来是叫个不停,今天怎么这么消停,莫不是...?'
'是,大人'话音未落,星儿已消失在窗外.

猪瓜望着星儿的背影,心想:不知她的轻功比草人王如何?
 
'大人,菜准备好了,要不要端上来?'勤儿出现在门外.
'当然了,难道让大人去厨房不成?'仙儿嘴快.
'你就知道欺负人.'三十郎瞪了仙儿一眼.
仙儿一吐舌头:'没有呀,开个玩笑吗,是吧,姐姐.'
勤儿一笑:'等会儿叫托尼福大哥收拾你.'
 '你敢,我告诉星儿姐姐.'
三十郎怜爱地看着她们,笑了笑说:'她们都是故人之后,父母也是江湖上成名的人物,可惜早亡.她们从小跟着我,被我惯坏了...'
猪瓜看着这一切,简直不敢相信,万人唾骂的大汉奸,竟也有温情的一面.
 
猪瓜目送着勤儿出了屋门,一回头,见星儿已站在三十郎的面前.
'大人,一切正常.'
'好' 略一停顿,三十郎端起一杯酒,一饮而进,然后挺身站起:'请少侠院中一叙,恐怕有故人来了.'

院中,托尼福静静地站着,对面一身紫袍,高大威猛,居中而立的是海岸风雷,左有金书龙,右有轮子.屋脊上则坐着望风的草人王.

雷惊天看了猪瓜一眼,目光中尽显关切. 猪瓜一抱拳:'小猪无能,失手被擒,有负盟主重托.'
海岸风雷点了点头. 三十郎拱手一揖:'盟主一向可好?'
 '呸,'轮子抢先答话:'谁是你的盟主?七十盟没有你这样的汉奸!'
三十郎并没理睬轮子,还是对雷惊天说:'当年引清兵入关,实有难言之隐,望盟主见谅'
雷惊天冷哼一声:'我可以容你,可七十盟死去的弟兄容不得你,天下的百姓也容你不得!'
轮子一声低吼:'少跟他费话,迟则生变,杀了再说.'
三十郎目光如电,扫向轮子.却没注意,一条灰影已如鬼魅般从屋顶飘落,象一道闪电,直刺三十郎...

'小心'猪瓜话音没落,草人王已经以更快的速度暴退,急闪.
片刻之工,草人王已在院中倒退着转了数圈,却始终没机会转身.
众人只见草人王就象背后长了眼睛,闪过小树,飘过假山,掠过瀑布,不时变换身法,却始终不能摆脱抵在自己喉咙上的一只玉簪...

突然,草人王停在院子当中,衣襟不乱,仿佛他一直站在那里,从来没动过一般.
草人王看着面前冷若冰霜的少女,眉毛挑了一下:
'可是'脚踏红梅雪未落,身浮白莲水不惊的'心星姑娘?'
 '好说.'

猪瓜险些笑出来. 他可熟悉这两个字...
'星儿,还不回来,若不是大侠手下留情,你焉有命在.'
星儿低头看了一眼抵在左肋的峨眉刺,飘身而退.
草人王轻吁了一口气...

三十郎再次一揖:'能否请盟主看在当年并肩杀敌的情谊上,放过三十?'
雷惊天双眉一紧,'我说过,不是我不容你,是天下百姓容你不得'
三十郎一声长叹:'真要拼个你死我活?'
'请'
'当年在山海关,我就应战死疆场,二十几年来,我身负骂名,苟且偷生.今盟主亲至,本当自决以谢天下,只可惜一心愿未了,不甘束手被擒.盟主苦苦相逼,三十实出无奈,雷盟主莫怪.'
说到这儿,三十郎猛一抬头:'动手!'
雷惊天双目精光一盛,却又立即暗淡下去.
谁的脖子上如果多了一对附紫金日月乾坤轮,也很难再有什么作为了.
 '马甲?'不愧是海岸风雷,临危不乱.
'得罪了'马甲擅长易容,轮子又是他的好友,装扮起来自是无人能辩.
'轮子呢?'海岸风雷更关心兄弟的安危.
'我把他交给了岁月'三十郎淡淡地说.

猪瓜一皱眉:又是岁月.
三十郎接着说:'雷盟主,你也不要怪马甲,所谓各为其主.现在你已被擒,我可不可以要求一命抵一命,只要你一句话,我立即放你走,待我心愿一了,我自当登门任盟主处置.'
雷惊天缓缓摇了摇头:'天下容你不得'
他抬起头,望着天上的一轮新月,慢慢地说: '投鼠之人往往因忌器而废之,殊不知鼠之不除,器之难安.不如拼个玉石具焚.舍此一器,保全余者.'
事到如今,海岸风雷说出此话,无疑是告诉手下不要顾及他的安危,诛杀三十郎要紧.
现在海岸风雷被制,草人王与星儿对峙,唯一可以行动的只有三当家的金书龙.

金书龙没有动,不是他不想动,而是他不能动. 从一进院子,金书龙未发一言,因为他觉察出一股杀气,而且杀气不是来自正面,而是背后.他知道以海岸风雷的功力不可能觉察不出,他之所以放心对付三十郎,是因为有金书龙在.多年的并肩作战使他们相互信任,也相互了解.有金书龙在身边,海岸风雷将无后顾之忧.
既然金书龙也无法分身,雷惊天动又是对谁说的这番话呢?
猪瓜,只有他还可一战.就连三十郎也说过,如果小猪拔剑在手,恐怕无人能敌. 只有猪瓜暗暗叫苦,他知道雷惊天少算了一人. 仙儿正用眼睛紧紧盯着小猪. 猪瓜不愿再犯同样的错误.而且,不知为什么,猪瓜有些不忍伤害面前的老人...
猪瓜还能拔剑在手吗?
猪瓜还愿意拔剑在手吗?
可是除了猪瓜,还有谁是投鼠之人?

(五)
一轮弯月挂在天边,默默地注视着平南王府里的一切...

雷惊天收回目光,盯住三十郎,低低地吐出两个字:'天谴!'
多行不义,必遭天谴!
一只纤纤玉手,已搭在三十郎咽喉上.
'姐姐????'仙儿一声惊呼.
 
'大人,你错了.女子也知亡国之恨,也肩负为民锄奸大任'
 '我知道是你.以你的武功,刚才不可能没发觉有人来犯.'三十郎摇了摇头,'我只是不愿相信...'
 '姐姐,大人待你我不薄,你...'
 '天下容他不得...'虽然依旧还是冷若冰霜,却有一层水雾浮上双眸...
 
一声娇叱,仙儿和身扑上,左手'蝶舞'右手'鹰飞',刚柔相济,险招环出,欲解三十郎之围.
星儿左手扣住三十郎的咽喉,右手见招拆招,一时间丝毫不露败象.
只是她心里知道,三十郎武艺精深,自己恐怕难以支持长久...

从海岸风雷被制,到星儿擒住三十郎,仙儿出手,一切都在瞬息之间发生.
但没有人能控制雷惊天这么长时间. 就在星儿制住三十郎,马甲略一走神之际,海岸风雷一声怒吼,左手一晃,右拳急出,'风起云涌'一招逼退马甲.
马甲失了先机,并不惊慌,低头拧腰,转到雷惊天身后,摆双轮急袭雷惊天后腰,雷惊天急转身,一招'迅雷天降',双拳砸向乾坤轮,马甲应变迅速,双轮一立,利刃向上,直指雷惊天双拳.海岸风雷并不变招,只是化拳为掌,竟以肉掌抓住金轮,随后一招'偷天换日',将双轮甩出好远.
雷惊天夺了马甲的双轮,才发现自己犯了个错误.乾坤轮本是轮子的成名兵器,马甲使着并不顺手,只是无暇弃之,现在雷惊天夺去双轮,马甲腾出手来,从腰间抽出一条九节鞭,一招'毒蛇吐信',急刺雷惊天双目.
 如果说马甲双轮在手,雷惊天可在十招之内将其制服,现在,恐怕要多费些手脚.
 
另一边星儿已险象环生,她武功本略高于仙儿,但此时一是仙儿以命相搏,二是她自己只能以一手接招,三是她实不忍下重手,所以很快就落下风.
此时仙儿左手一招'穿花绕丛'指向星儿双目,右手'苍鹰搏兔',直插星儿小腹.星儿右手一招'春风拂面',逼退仙儿左手,抬玉足'踏雪寻梅',踩向仙儿右手.仙儿一转身绕到星儿身后,双手交错,一招'蝶转鹰翻',直扑对手背心. 星儿本以轻功见长,却苦于被三十郎牵制,无发转身,只能运气于背,欲硬接此一击...
一个念头从星儿脑中闪过:仙儿真的会伤我吗?
同样的念头在仙儿心头一闪:我真的会伤星儿姐姐吗? ...

突然一阵金风从脑后袭来,仙儿急忙转身,'雏鹰展翅',迎向刺来的峨眉刺...
星儿吁了一口气,仙儿同样吁了一口气,她甚至有些高兴有人能结星儿之围,同时她也希望星儿并不会伤害三十郎...

金书龙静静地站着,一动不动,一滴冷汗不易察觉地流了下来,他感觉到越来越重的杀气,他知道对手在等他出手,他也知道对手比他还要心急,因为三十郎被制.所以他必须等待对手先现身,他需要知道对手的虚实,他不能有丝毫的闪失.
猪瓜也静静地站着,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他甚至来不急反应,先是马甲制住雷惊天,金书龙被牵制,星儿与仙儿分别守住草人王和自己,三十郎取得绝对胜势.紧接着风云突变,星儿扣住三十郎,不仅解放了草人王,还吸引了仙儿,现在海岸风雷已占尽优势,星儿制住三十郎,草人王缠住仙儿,金书龙显然未落下风.
很明显,七十盟胜券在握.
只是,猪瓜始终觉得有什么不对...
三十郎!!!

自始至终,三十郎都没有出手.而他才是七十盟最大的对手,以他的功力是不可能被星儿一只手制住的...

就在此时,猪瓜发现星儿的脸色变了...
星儿感到一股强大的内力从自己的右手传来,她急忙扣紧五指,却发现所扣之处柔若无骨,而三十郎已缓缓伸出左手,把她的手从自己的咽喉上拿了下来.
在三十郎面前,星儿失去了了任何反抗的能力...

三十郎看了星儿一眼:'我不怪你,你说的对,女子也会背上枷锁.这世上的是非太多,也就没有了是非.我本不愿再造杀戮,怎奈心愿未了,不能坐以待毙.既然天下容我不得,我又何必顺于天下!'

三十郎仰天长啸,须发飞扬.

猪瓜愕然,在他面前站立的,俨然又是二十几年前浴血奋战,威风凛凛的好汉.
猪瓜知道,一场血战在所难免...

猪瓜不知道的是,有一个人能阻止这场血战,而这个人此时就在平南王府门外...

(六)
三十郎双拳一晃,直扑海岸风雷.
他看出金书龙不敢枉动,草人王脱身不得,只有马甲落尽下风.当前之计必先解马甲之围,让其缠住猪瓜,自己趁机擒住雷惊天.方可控制大局.

三十郎身在半空,忽觉金风扑面,急忙身形一挫,落在院中.脚前撒落三只银针,每只银针尾部是一颗鲜艳欲滴的玉色梅花...
'追魂夺魄玉梅花?'三十郎一抬头:'来的可是红袖飘香夜读书?'
 '正是小女'一女子从树上飘身而下.不是见到了玉梅花,三时郎真不相信站在面前的年轻女子就是七十盟的二当家,地位尤在金书龙之上的红袖女.
 
'任你发来七十盟全班人马,也休想让我束手就擒.'
 '王爷错了,我来只是给你带来一位故人.'
'三十?真的是你吗?' ... 一声轻唤从府门传来,声音不大,在如此紧张的时刻如果不仔细听甚至很难听到.但在三十郎听来,却不亚于平地一声惊雷,震得他呆立在院中...
旁人激斗正酣,三十郎一声暴喝:'住手!',直震得房上瓦片乱响,众人不自觉地住手,回头观看.

黑暗中款款走进一女子,一身素缟,在月光下略显凄凉.脸上未施脂粉,却显得惊艳脱俗,眉宇间带着淡淡的忧伤...
'小五???'很难想象,刚才还威风不可一世的三十郎,这两个字却说得如此艰难,甚至有些颤抖...
这两个字也如同一道利闪,令在场众人心里一亮. 难道她就是当年一代名伶,色艺无双的小五?

一行浊泪从三十郎脸上划落: '二十几年了,我一直想再见你一面,老天开眼,你终于回来了.从今往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小五站在月光下,并未动身,只是轻声说到: '王爷错了.当年王爷本不该为小五而断送一世英名,落得个骂名千载.现在小五已身归佛门,不敢再望与王爷厮守,若王爷不弃,小五原来生再报王爷知遇之恩.' 说到这里,小五已泣不成声.
三十郎老泪纵横,'我何尝不知,老夫现在是自身难保,今日能见你一面,已是了却了我二十几年的夙愿,怎敢再有他求...' ...
'王爷可愿听小女子一言?'红袖女打破沉寂
'女侠请讲.'
'现满清皇帝羽翼未丰,王爷又手握重兵,何不举兵共图反清大业.即可重振往日之雄风,又可给天下一个交代.'
不愧为七十盟的智囊,几句话说得在场众人频频点头...
可偏偏是三十郎在轻轻摇头: '多谢女侠好意,可惜三十心已死,今日得见小五一面,多年夙愿已了,更无牵挂,况且就算老夫有意,这天下苍生,却再也经不得刀兵之苦啦...'
 红袖女柳眉一皱:'我得知王爷日夜操演人马,只道是必有不臣之心,且满朝皆有议论,却为何...?'
三十郎惨然一笑:'操演人马乃我之本份,焉敢有失.至于满朝议论,实为小人之言,作为汉人,手握重兵,自会有人放心不下.其实三十心之已死,何谈再举.'
三十郎转头看了小五一眼:'老夫尚有一事放心不下,望女侠援手.'
红袖女何等聪明,当即答道:'小五姐之事不劳挂怀,小女子定以性命相保'
'有七十盟二当家的一句话,老夫无忧'
'王爷保重,小女告退.' 小五躬身一礼,随后与红袖女走出府门.

这就是七十盟的二当家,一出面就消了三十郎的霸气,随后欲说反三十郎未果,全身而退,再无半点儿拖泥带水,她知道所能做的也就这些,别的事,自有盟主海岸风雷主持.

三十郎目送二人出府,回过头对雷惊天一揖: '雷盟主,自从一个月前七十盟接二连三来人探府,老夫即知雷盟主必然亲至.七十盟为朝廷心腹之患,若皇上得之,必谴兵来剿,盟主虽勇,难敌万军,故老夫已遣散府中之兵,专侯盟主...'
 '哼'金书龙一声冷笑 三十郎看了金书龙一眼:'三当家的莫怪,就算普通的官宦之家,也有人看家护院,何况我平南王府,他们几个不忍弃我而去,我也就随他们了...'说罢三十郎挥了挥手...
从黑暗中缓步走出一人,此人一现身,金书龙顿觉压力骤减,冲天杀气消失得无影无踪.
 当你看不见他,你会感到杀机四伏,压得你喘不过气,而当他一现身,你却觉得与常人无易,甚至根本不会注意到他的存在. 这就是一个一流杀手的境界.
金书龙双眉一扬:'岁月?'
来人一笑:'三当家.'
 '我的兄弟们呢?'雷惊天沉声问到.
'他们很好'还是那副淡淡的笑意,让人看不出他就是名动天下的杀手.
'你没杀他们?'
'我只杀该杀之人.'
'可你是杀手.'
'谁说杀手只能杀人?'

雷惊天一怔.
猪瓜禁不住插言:'为何江湖传言与岁月交过手的人从未再现江湖?'
岁月收敛笑容,一字一句地说: '与我交手,只有两种人:一是十恶不赦的奸佞之辈,我自不会让其重现江湖.另外就是一些名人侠士,只因心中有结,恩怨太重,无法破解.我与其交手,破其武功为次,解其心结为主.心结已解,心中已无江湖可言,何谓重出江湖?'
一番话说得金书龙暗自沉思:七十盟苦苦追杀三十郎,是不是也因为心结未解...

突然,仙儿一声惊呼:'大人...'
众人转头,只见三十郎盘膝而坐,双手平伸,头顶隐隐冒出白烟,汗透衣衫,一丝鲜血从嘴角流下...
三十郎吃力地睁开双眼,缓缓说到:'老夫自知罪孽深重,愧对天下苍生,如今夙愿已偿,再无他求.所以自费武功,有谁要取老夫性命,来拿便是.'说到此处,已是气喘吁吁...
众人不料有此一变,皆呆立在当场...

(七)
忽然,一条人影如鬼魅般飘入,雷惊天一看,是陕西鬼门的古墓丽人玉珠儿---海岸风雷命其守住城外要道,以防清兵来援.
'禀盟主,官道上来了大队清兵,直奔平南王府而来,小妹前来告知,还要回去抵挡一下,请盟主速退.' 说罢飘身而出.
海岸风雷一声怒喝:'好你奸贼,岁月乱我军心在前,你又施苦肉之计,欲逃一死.现在又引兵来围.留你不得!' 话音未落,一步跃到三十郎身前,起右掌一招'君临天下',拍向三十郎顶门...
托尼福急呼:'盟主容禀...'
可此时又有谁会听他一言.
一声娇叱,仙儿和身扑上,双手分别拿住雷惊天脉门和肘关节,用力外翻,可海岸风雷的手岂是轻易翻得动的!
仙儿情急之下,提右足直蹬雷惊天心窝.雷惊天竟视而不见,依然运力下拍三十郎...
不是雷惊天不挡,而是他知道,他不用挡.
 有金书龙在,海岸风雷永无后顾之忧...

金书龙一纵身摆判官笔'有凤来矣'急刺仙儿背心要穴,希望解得雷惊天之危. 岂料仙儿救主心切,竟不顾身后,依然招式不变,攻向海岸风雷...
雷惊天心窝受创,急忙运气疗伤,一时也无力诛杀三十郎. 而金书龙的判官笔最终也停在仙儿的后心,没有刺下.
他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脑后的一把折扇已罩住自己的要害...
金书龙一动,岁月已随身而上,制住其要害,令其不敢枉动,而他对自己腰间的峨眉刺也是视而不见,因为他知道,草人王的脖子上,有一条随时可以收紧的九节鞭...

海岸风雷哈哈一笑,抬左手虚印在马甲的后心...
在诛杀三十郎和解兄弟之围二者之间,雷惊天最终选择了后者...

从玉珠儿报信到现在,可谓瞬息万变,顷刻间,众高手相互牵制,环环相扣,结成一个生死结... 一切安静下来,谁又知道,在这安静之中,多少人的生死都在一念之间...
 
此时托尼福才有机会说完他的话:' '雷盟主,王爷确已遣散府内众兵,就是怕走露消息,现清兵来围,我等实不知情,我想当今皇上虽年幼却并非无能,他对王爷早有防范,定是他派人暗中监视,才引兵前来.盟主切莫冤枉我家大人...'
海岸风雷低头看了看闭目等死的三十郎,心中已信了大半,怎奈生死环已结成,若冒然收手,自己重伤事小,众兄弟也有性命之忧.当今之计只有坚持,另待高手破解...

现在星儿穴道未解,托尼福不谙武功,唯一可解此结的,只有猪瓜.
猪瓜也知道,破此生死结并不难,只要断其一环,此结必破.可仙儿的情,岁月的义和马甲的忠,无一不让猪瓜由衷佩服.他实在不愿伤其一人...
另外的办法就是诛杀三十郎.虽然他并不在生死环中,但事因他起.若杀死三十郎,众人心气已灭,此结必解.只是,面对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猪瓜又实在下不了手...

就在此时,人影一闪,勤儿手持一把柳叶尖刀从后院跑来,见此情景,挥刀直扑雷惊天...
'不可!'猪瓜一声大喊.
 从勤儿持刀的手法,到她扑向雷惊天的步法,猪瓜看出此女丝毫不会武功.只因救主心切,拼死一搏.然而猪瓜知道,众高手以真气相抵,生死环中真气充盈,就是自己若无剑在手,也无法破解.若勤儿冒然行刺,必被震断全身经脉,吐血身亡...
然而勤儿丝毫不理猪瓜,依然扑向海岸风雷...

远处,隐隐传来马蹄之声,是清兵大队人马将至,若不速解此结,众人必将被擒...
近处,勤儿已来到雷惊天身前,挥刀下砍,若不阻止,必将酿成大祸...
何为千钧一发!!!
就在此时,猪瓜一声长啸,龙吟在手,一道寒光,直刺夜空...
 
正可谓:
是非忠奸谁人断
 绵绵此情可问天
身负骂名终无悔
冲冠一怒为红颜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