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遭遇墨菲定律

(2010-02-16 16:58:50) 下一个

墨菲定律的原话是这样说的:If there are two or more ways to do something, and one of those ways can result in a catastrophe, then someone will do it.(如果有两种选择,其中一种将导致灾难,则必定有人会作出这种选择。)
  根据“墨菲定律”:
  一、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二、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
  三、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
四,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墨菲不知是何方神圣,太有才了,所有倒霉的事无一不被丫的乌鸦嘴严重。话说我上星期去加州降雨,公司的玉皇大帝在那里有小生意。加州今年大旱数月无雨,以以至州长带头祈雨。给玉皇大帝几个看生意的哥们快渴死了,玉皇大帝急了催我立刻去布雨。为省几个铜板机票选来选去,最后给我选了红眼航班。 当时感觉特不好,哥们实在是不想去, 可没法子。

星期一早上,东部时间5点我就直奔机场。到了海关,被一巡海夜叉拦下。别国的夜叉就是青蛙级别的,小国的夜叉顶多是蝌蚪级。美国的夜叉, 牛, 那是牛蛙成精。夜叉高举钢叉大声喝问:“干什么去!”这声音由腹腔发声,经胸腔入口腔再加上鼻腔共鸣比大象放屁都响。我说:“加州干旱有人要渴死了,玉皇大帝派我去降雨。”“为什么跑我们美国降雨?你不会叫那几个去你那里喝完了再回去吗?”您听听这叫人话吗?把我打发到二审。负责二审的是黑白双煞。本来我时间还是很富裕,可她们一直在那里呆着什么也不干。直到她们确信我的航班飞走了,才把我叫去聊天。白煞态度恶劣,瞎问一通。倒是黑煞比较温和,她还帮我跟白煞解释。说你跑美国降雨就是去工作,要有签证。然后告诉我,办签证出前门往南奔通县,绕道安定门。带齐户口本,出生证,街道介绍信及幼儿园毕业证书等等。白煞最后说下次一定要带签证,否则拒绝入境。

人是进来了, 可飞机飞跑了。我赶紧给旅行社打电话改机票,旅行社一算账,比另买一回机票还贵。由东部到西部中间无数转机。出趟差也算走遍美国了。小飞机登机箱不让上。挂个黄标签跟托运行李放一块了。我以前都托运, 这次转机多时间紧。 怕丢失才随身携带的。结果转机时, 我以为要到行李认领处取。跑过去半天没见动静, 又杀奔问讯处。问讯处说你要到登机口找,我说不记得从哪个登机口出来的了。他让我看航班信息,航班信息上竟没没有。好不容易问出登机口位置,我带着风,带着雨,带着闪电一通挥泪狂奔。到登机口一看,人去楼空。一打听还要去行李认领处。我带着风,带着雨,带着闪电一通吐血狂奔。行李认领处还是没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满机场就看我一人在狂奔。七出七入安检,赶上长坂坡了。最后在失物招领处找到了。来到转机的登机口,登机都快结束了。最后一处转机时, 飞机误点了。离飞机起飞就差二十分钟了,从这头跑到那头,真是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我一路狂飚,最后一分钟前脚踏进飞机,后脚登机口关门。
有诗为证:

省钱,省钱
手提肩扛四处窜
为赶班机腿跑断
剪不断,理还乱
有钱不花WBD


到西部时间晚上7点,终于到达美国农村的一个边远小镇圣何塞。赶紧租辆汽车杀奔旅馆,一出机场就迷路了。我头一次来人生地不熟的可以原谅。逢人就打听,好不容易开上正道。跟着地图往前走一头扎进居民区, 无数个U turn,之后感觉不对。旅馆怎么也在路边, 哪有在居民区里的道理?我由转回大路问人。经过两小时, 终于走完从机场到旅馆的几个英里的路程。一到旅馆我就做法,不出一个时辰风雨大作,电闪雷鸣。加州人民好,加州人民辛苦了。





附:
  人生哲学
  1、别试图教猫唱歌,这样不但不会有结果,还会惹猫不高兴?
  2、别跟傻瓜吵架,不然旁人会搞不清楚,到底谁是傻瓜?
  3、不要以为自己很重要,因为没有你,太阳明天还是一样从东方升上来?
  4、笑一笑,明天未必比今天好。
  5、好的开始,未必就有好结果;坏的开始,结果往往会更糟。
  处事原则
  1、你若帮助了一个急需用钱的朋友,他一定会记得你——在他下次急需用钱的时候。
  2、有能力的——让他做;没能力的──教他做;做不来的──不理他。
  3、你早到了,会议却取消;你准时到,却还要等;迟到,就是迟了。
  4、你携伴出游,越不想让人看见,越会遇见熟人。
  爱情意义
  1、你爱上的人,总以为你爱上他是因为:他使你想起你的老情人。
  2、你最后硬着头皮寄出的情书;寄达对方的时间有多长,你反悔的时间就有多长。
  生活常识
  1、东西越好,越不中用。
  2、一种产品保证60天不会出故障,等于保证第61天一定就会坏掉。
  3、东西久久都派不上用场,就可以丢掉;东西一丢掉,往往就必须要用它。
  4、你丢掉了东西时,最先去找的地方,往往也是可能找到的最后一个地方。
  5、你往往会找到不是你正想找的东西。
  6、你出去买爆米花的时候,银幕上偏偏就出现了精彩镜头。
  7、另一排总是动的比较快;你换到另一排,你原来站的那一排,就开始动的比较快了;你站的越久,越有可能是站错了排。
  8、一分钟有多长? 这要看你是蹲在厕所里面,还是等在厕所外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