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阳见闻三

(2010-02-16 16:58:50) 下一个
我写南阳见闻是想到那里写到哪里,不入法眼全当聊天。这是最后一篇了,大家再忍耐一下吧。马来西亚有很多华人,其中大部分人来自福建和广东。大马有钱的大老板好像祖籍福建的居多。很多老一辈华人读书的时候课本上还写着“我们的国家是中国,我们的国父是孙中山”。他们当年攒钱寄回国帮助亲戚。如果用这笔钱买地的话, 现在应该很富有了。其实老一辈华侨对中国很有贡献的。可年轻一代就不同了,他们对中国没概念。有一个人居然问我:”你们是不是过年才能吃到鸡呀?“。现在想想还好笑。心里说你们祖先是抱着木头飘过来的,我好歹是坐飞机过来到。我对那里的华人华侨印象不好。就拿出租车来说,华人司机不打表乱要价。有一回我去办事不认识路,打了个华人的车要价20马币。办事回来做马来人的车, 人家规规矩矩打表才4块钱。华人的聪明才智用得不是地方。所以我以后坐车都坐马来人的, 实在不行坐印度人的。

马来西亚是排华的,虽然不是明目张胆地排华。现在很多地方都在去中国化。很多街道原来是华人命名的, 现在都改成马来名字。吉隆坡原来是华人开埠的, 现在马来人说是他们最早建的, 有证据若干。华人最多只能用微弱的声音反驳几句。中国人去那里很难, 要想留下来就更难。其他国家,尤其是穆斯林国家的就很方便。有很多苏丹人都拉家带口地到大马读书。他们有些人是公派, 每月达大使馆领钱。 有些人好像是英国捐助的。他们什么也不干,不停地申请学校。真是活到老学到老,补助也就能一直领下去。英国人难道是冤大头?这些人斋月的时候聚集到一起,在门前铺块毯子或坐或卧,吃喝自得其乐。马来人骑摩托的比较多。斋月的傍晚,都急着回家吃饭车骑得都很快,所以交通事故比平时多。

马来西亚有几个州比较有名。槟城,是工业比较发达的州。很多外企都在这里有厂。彭亨,反对党回教党的老巢。马来西亚虽然是穆斯林居多但还是世俗国。回教党就是要搞政教合一。华人对他们比较反感。柔佛,与新加坡接壤。 很多马来人早上国境到新加坡上班晚上回来。很多新加坡人也住在柔佛。

最后教大家做个菜饰,很简单。找个熟透了的西红柿,顶部用刀十字划开。刀口深一至二毫米。将西红柿皮像花瓣样打开,放在盘子边缘。马来人就是这么装饰菜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