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诗两首,原作:红豆豆, 改编:七彩神仙

(2010-02-16 16:58:50) 下一个

(一)晚饭是一碗面条

晚饭是一碗面条
你却在饭碗中
寻找排骨

面条是一碗剩饭
你却在剩饭里
刨出菜叶

剩饭是一碗杂烩
吃掉之前
没有香油,也没有鸡蛋
你却在杂烩中
扒拉死面坨坨

杂烩是一碗糊糊
吃完之后
一无所有
你却在嘴角边
留下饭粒

糊糊是一碗浆糊
晚饭的最后
一片最简单的光亮
你却吧唧著
还说没饱


(二)你是我梦一样冒烟的猪排

你是火烤熟的
我的猪排
你是我梦一样
冒烟的猪排

看到你
我的笑像满碗的豆花
闻到你的香
我的眼神像饥肠辘辘的馋虫

放你在盘里
我永远是个饥饿的食客
是个不打草稿的食神
拿筷子一夹
夹起来你去沾辣酱
沾酱油 沾胡椒

我喜欢
爱吃的人喜欢你
你好美味 永远美味
喜欢你 因为我爱吃

因为你
世界是个繁忙的厨房
我的嘴角上
飘着长长的闪亮的的口水
我的手指上
沾着闪亮的猪板油
我因为你而肥
别的胖子全都沾了你的光

看到你
我的笑像满碗的豆花
闻到你的香
我的眼神像饥肠辘辘的馋虫

你是火烤熟的
我的猪排
你是我梦一样
冒烟的猪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