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墨西哥的餐馆

(2010-02-16 16:58:50) 下一个


又跑到墨西哥去了, 刚回来。国庆阅兵还是在墨西哥新闻里看了两眼。在墨西哥时,中午就在工厂吃, 晚上回来到餐馆吃。实际上我去的那家餐馆是意大利餐馆。我觉得这家餐馆比较干净, 服务好。

最早我在酒店旁边的一家餐馆吃饭。 那里的桌子油腻腻的,灯光暗淡。 椅子是那种长椅, 抱着人造革。我痛恨人造革,在我眼里人造革就是庸俗,没品味, 装腔作势的象征。我宁愿坐木椅子,感觉更自然一点。店里菜肴是美式烧烤,有三明治,汉堡包可选。服务生都是年轻人, 穿着红T恤。英语不好,等待时间有很长。又一次想点杯饮料,拿来的居然是玛格丽特。本来我对这家就不满意, 有次这帮人更出格了。吃完饭我照例刷卡,服务生居然拿走我的卡不还回来。只是拿帐单给我, 说你要付小费, 百分之十。别看他们英语不好, 这句话满流利的。太叫人气愤了,我每回都没少给他们消费。这算什么? 想要小费是吗?从此不在你这里就餐了。我要换个地方。

这家意大利餐厅外表像个城堡, 里面一尘不染。门口摆着一个五武士盔甲,屋顶挂满各色旗帜。俨然是古代各家族,城堡的标志。灯光明亮,桌子上铺着雪白的桌布, 让人感觉很舒适。侍者都是穿汗衫打领带的中年男子。等你就坐后,端上来一盘烤发面饼。木柴烤制, 上面撒满柏树叶子样的Rosemarry,吃起来香脆可口。我这次去用手机拍了照片。等有机会再上传。这家的意大利餐很地道, 我喜欢它家的海鲜汤和意大利面条。海鲜汤与其说是汤, 不如说就是一碗海鲜。里面有大虾,鱿鱼,鱼块,蛤蜊,外加西红柿酱熬制。上面还撒上面包干,一直从汤里堆出来。侍者还会有礼貌地跟你说, 请慢用。那个领班个头不高, 一看就是个精明的人。 我记得有次点了一杯果汁,几个星期后再去, 他居然问, 先生还是要杯果汁吗?这里的意大利面不错,配有大虾和蛤蜊。盘子边上是大虾,面条下面也是。其实我吃送的薄饼就吃饱了,何况饼吃完了使者还会再送面包。我从来没碰过面包, 而且每回都点主食。觉得吃饱赠品就走实在是太没品味。这样做唯一的坏处就是吃得太饱。这家的比萨饼就不敢恭维。就是免费的薄饼上撒上奶酪, 蘑菇什么的。有回尝了尝,记忆犹新。 从此不再尝试。侍者还向我介绍墨西哥啤酒,我不太懂啤酒, 他推荐一种叫Indio的啤酒,商标是个执茅的印第安武士。这种酒属于中等口味,是不是居于干啤和黑啤之间的意思?口感不错,和中国的啤酒没什么区别。这次出差的后两天没在这里用餐。因为天公不作美,傍晚有雨。所以我不得不放弃了海鲜汤, 跑到酒店旁边的另一家餐厅。这里也还算干净,属于酒吧那类。酒店里的很多美国人跑来饮酒作乐。我点了一碗汤, 一盘意大利面。西餐我吃不惯, 只有意大利面可以将就了。这碗汤是纯粹的墨西哥风味了。汤碗比海鲜汤的大了两圈。里面有大虾—对虾级的,胡萝卜,土豆,柿子椒,还有辣椒。这是墨西哥特产的辣椒,不知有没有烘烤过, 有点淡淡的糊味, 使汤的味道很特别。不过墨西哥的餐馆通常不收 Americanexpress.据说Americanexpress的信用不好。

上面的菜基本上都照了照片, 哪天再上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