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军训那点趣事

(2010-02-16 16:58:50) 下一个


上大学军训那会儿时挺有意思的经历。我军训是在新兵训练团进行, 享受的是真正新兵待遇。每天出操,紧急集合,实弹打靶,都经历过了。军训以后很长时间留下个后遗症,那就是不能听哨声。在宿舍里休息, 一听哨声立刻跳起来就要往外冲。跳起来才反应过来,大骂吹哨的吃饱了撑的。

刚到部队那天所有行李被收到库房里,我随身带的那点钱也在行李里。军队伙食极差, 每天早晨馒头咸菜。 中午米饭青菜, 没荤腥。想取钱到外面买点罐头, 哪怕辣椒酱也好。班长说不行,部队规定行李每星期天可以取。眼睁睁看着同学买罐头,那叫一个馋。在军队,吃罐头过腐败生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买罐头那小子没开罐头工具,拿着罐头在水泥地上磨呀磨。 为了吃口罐头容易吗?!部队的卫生条件差,每天刷牙过后牙缸子底都是一层沙子。洗脸时会发现不知名的小虫在脸盆里游来游去。海带从来不洗,在池子里泡一天,捞出来就切。土豆放水龙头下面一冲,切了就往锅里扔。炊事班的战士还说我切的块大,每人分不到一块了。闲来无事的时候,我就在军营里乱转。 有天听到蛐蛐叫,高高兴兴逮了几只。 放脸盆里斗,留下最厉害那只, 装药瓶里放在床下。军营里养蛐蛐, 我是头一个。军队除了中午有米汤之外, 平时不供开水。班长排长有开水,一人一个暖水壶。官兵平等到哪里去了? 这也太不平等了。我开始劫富济贫, 偷班长的水,偷排长的水, 激起了极大官愤。一天班长训话,说有的同志偷水都偷到团部去了。我很有自知之明地点了下头。经过与军方艰苦的斗争,我们终于迎来了胜利。 每天有热水喝了!

军队每天出操是件极其枯燥的事。营地有操场不知为什么不让用,每天跑到地方的粮库训练。粮库的地面是水泥砌的,平时晒粮用。有天不知谁在地中央方便了。我们练齐步走,正步走, 躲不开。我就迈过去。可我一同学巨惨,轮到他们走时,班长命令他们原地踏步, “一二一, 一二一。。。。。”。看得我那叫一个汗。还有一次练习卧倒,班长喊:“前面发现原子闪光!” 这时候要转身卧倒。脸不能朝原子弹爆炸方向,吸入带辐射的空气是会要命的。我转过身, 先看看地形, 地上不能有尖石头,草里不能有带刺的蒺藜,然后再卧倒。我一个同学没我这么油条, 听见原子爆炸一头扎到草丛里,嘴边一摊新鲜的牛粪。打靶是很兴奋的一件事。部队上用56式自动步枪,一人五发子弹。我趴到地上五发子弹打出去, 然后去验靶。一看靶上七八个眼。我问班长这算多少环?班长数了数, 五十六环。比神枪手都牛,他枪法好可不一定有这运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