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劝劝代数

(2010-02-16 16:58:50) 下一个
这两天为了余秋雨的事大家辛苦了。骂也骂过了,大家静静心喝口茶,稍微休息一下。我跟余秋雨不熟悉,他的文章我一概没读过。所以他是招人恨也好,讨人喜欢也好,跟我就没多大关系了。但是在这里我要劝代数几句,识时务者为俊杰,这句话都快被人说烂了, 可她怎么就不明白呢?自己跳出来大喝一声:“我要坚持真理!”力撑余秋雨。不明智呀, 你没看见那么多人都在骂余秋雨吗? 这个时候你还认什么真呀?!而且糟糕的是你既不会吵架也不识时务,双重失败。眼见人单势孤寡不敌众,这时候司令出来息事宁人。对你多有利,你就应该躲一边偷着乐。可你跟个帖子吹喇叭。说你胖你就喘呀。

我教教你,这个架你要这么吵。首先,别人骂余秋雨人品差, 奴颜媚骨。你就不应该随声附和。这样子人家越加理直气壮,口若悬河了。当别人滔滔不绝之时, 你要想插嘴难上加难。最好的时机你已经错过了。应该在别人声势壮大前,将他们的声音扼杀在摇篮里。现在人家成气候了, 你就要侵消了。就是钝刀子杀人的方法。让他们觉得自己理亏就达到目的了。你得这么说, 老余, 叫他老余可以拉近他和普通群众的关系。千万别叫他余大师,这是找拍呢。老余有错误,有缺点, 先消消大家的气。缺点错误人人都有,承认了没关系。但是,注意“但是”很重要。他没犯原则错误,这就没打倒的必要了。比如文革加入什么组的事。那时候呀,人人紧跟形势,赶潮流。老余是凡人,他也赶。为什么他进什么组了? 因为他文章写得比别人好。别人不是不想进,他们进不去而已。再说那个时候谁写什么都是组织定,由中央文革小组定, 后面还有红太阳。老余不过就是个书记员罢了。大家要骂就骂中央文革,甚至红太阳。这样就把老余择出来了。其次别人说老余,油条洗过的脸。这是损老余,是出气的话。但这些话没说服力。其实老余这厮,我一看就觉得不象好人。我一直认为相由心生。不是说心地善良就长得漂亮。但是人的善恶可以从相貌上看出来。麻衣神相很准的。可它早被当作封建迷信抛弃了,不能作为理论根据。没人能搬出来说事。再说长的好看的比如明星,不都是男盗女娼的?老余没有潜规则吧? 第三, 有人说老余不厚道。当流行歌曲评委时,对后辈比较苛刻。可也算不上恶毒。这个嘛 文人的通病,穷酸, 大家都一样了。我们把老余从垃圾堆里拣出来,掸干净身上的灰尘。他不也人模狗样了吗? 吵架的时候不能颠倒黑白,要尊重事实。这是基础。 但是事情是可以从不同角度看的,效果会大不相同。找你喜欢的角度了, 笨。然后你就说你的理。比如老余的文章多好多好。反正我不知道, 你随便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