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单地和知凡抬一杠

(2010-02-16 16:58:50) 下一个
简单地和知凡抬一杠

读完知凡“简单说明几个问题, 答色书生文章最后的命令句...:))”的帖子才知道
什么叫生猛。何况人家还是个小丫头。那咱们就抬一杠。我抬杠还是有一定水平的,你跟我抬杠决不会侮辱您的智商。您要是抬杠赢了我, 您就是杠上开花, 您就是清一色, 您就是门清无桧大三元, 大四喜。古诗确实已被人YY了千千万万遍了, 被人理解了那么多年, 可依然很多人其实并不懂这也不错。可毕竟懂的人比不懂的多。否则不是白受教育了?上学时干什么了?没好好听讲吧?不爱学习吧?一个不被理解的东西能被人YY千千万万遍吗?有这个必要吗?早被扔进垃圾桶了吧?老毛在延安就提出过文艺是为什么人服务的。他说文艺要为工农兵服务。这有他的政治目的。为什么人服务就得让什么人懂。诗歌是高雅的,但它也要被受过教育的人懂吧?我们这里都是文化人吧?有文盲吗?虽然各人对诗的理解不尽相同。可悲伤的诗就是悲伤的诗。欢快的诗就是欢快的诗。你会混淆吗?没人给诗作什么规定。但只要你把它叫诗,你就规定了它是诗而不是梦话, 不是小广告。你自己就规定了的。你还要什么自由?您抓了一手的条子,筒子,万字, 可您非要凑出同花顺子。 我到哪里给您找J,Q, K 去?诗歌确实不是为迎合某些人的口味而创作。但它有其创作的生活基础,它的流行必然是对了有同样生活基础从而产生共鸣的大众的口味。甜美的果子必然是长于沃土, 虽然它自己也没想到要生出甜蜜的汁来。盐碱地就只能长些酸李子。不长好果子的树就是辟柴。只有结好果子的树才会存留。您可以曲高和寡, 但您不能不结好果子。您可以追求天听,天和,但绝不能抱着麻将和人玩桥牌。有些东西您把它归到诗类, 那是绝无仅有。 可您要是把它归为梦呓, 那就满大街都是了。孤芳自赏可以, 但不能忘记自己生活在社会中。生活在社会中, 就要有共同的观念。假如我非要说这个帖子是诗, 你同意吗?走廊的风格就是天上一脚, 地上一脚。知凡的帖子还算是有条理的。 您要是看了我的帖子生气就尽管反击。我喝茶看电视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