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沙

如果一个人的快乐由二个人分享,就变成了二个快乐;如果一个人的痛苦由二个人分享,就变成半个痛苦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赛里木湖 (新版) (图)

(2009-06-22 03:05:19) 下一个


1969年因为林彪的一号命令我们全家随军从北京到湖北忠祥市,又到新疆伊宁市,在那里我渡过了幸福的童年,直到74年从新疆回来。当时清清楚楚的记得赛里木湖,它在我们从伊宁去乌鲁木齐的路上,当时我坐在吉普车里有些晕车,最后吐了我妈和我哥一身,之后还是混混沉沉直到看到了她。那景象印象太深了,被天山环绕还有点雪,湖水是崭蓝崭蓝的,静静的没有人影,只有白云和牲畜。(以下是从孤狗找到的。)


古往今来不少诗人雅士对赛里木湖作了大量生动描述。公元1221年邱处机在《长春真人西游记》中写道:大池方圆二百里,雪山环之,倒影池中,名之曰天池,清中叶洪高吉赞美赛里木湖为净海。清末文人宋伯鲁四山吞浩森,一碧拭空明的诗句,描绘了赛里木湖雄旷清澈的自然景观。诗人艾青曾一往情深地留下这样的诗句:你宝石兰的湖水/一见便教人心神荡……”。自乾隆28(1763)起,清政府将赛湖列入需每年都要举行祭典的名山大川之一。 赛里木湖位于312国道旁边,从乌鲁木齐到伊宁市的班车会经过赛里木湖,坐在车里就能望见这个群山环抱的湖泊,司机会应游客的要求在此停车,让游客走到湖边去游览一下;此外,博乐市和伊宁市都有专线旅游车可达该湖。


听着刀郎激昂的《新疆好》,我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起时分的评论:
对不起雾雾,今天才看见你的留言,羡慕你去过许多的地方!
雾起时分 回复 悄悄话 那里也是我向往的美丽的地方。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是啊,猫咪宝贝,因为家庭出身这个老问题,我们全家不得不离开北京大院去了忠祥,父母从一名人人羡慕的军官变成了放牛郎,我坐在牛车上也被牛吓的哇哇大哭,我现在记意犹新,我会再写这段经历的。真为猫咪你小时候难过,这是怎样的不幸,难以想像。所以你才会有后来的坚强和乐观,这大概对我们的成长都起到了不可磨灭的影响。我想你大概和我堂姐国丽差不多岁数,她受的苦比我多,那时我还小不太懂,好在我们还在部队,红卫兵不敢动我们,但爷爷和老爷还有大伯一家都在劫难逃了。回忆真是痛苦,还是忘记吧。。。庆幸的是下一代不会再有了,谢谢猫咪,我们一家也好爱好爱你,真幸运能有你这样的朋友,心情好点了吗?多和猫公出去走走会好些的,怀念阿甜!!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你也有如此苦难的经历。当年我妈妈下放到农村我爸爸被关牛棚,我和只有十岁的哥哥一起生活了一年,那时我刚刚七岁。

好苦难的日子啊!不过我就是在那些苦难的日子里从一朵小花花变成了一颗踩不死的小草,我真的感谢那段日子磨练了我的个性,让我成为一个现在的自己!

抱抱宝贝!抱抱你的两个小美女小心肝小爱爱!她们不会经历我们所经历的一切,真的为她们开心!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chman的评论:
欢迎娘家解放军哥哥,这是真的吗,真不敢相信会这么巧,您也曾在新疆服过兵役,在什么地方呢,我们在农四师师部,伊宁解放路,在网上看到照片都认不出了,我也想再回去看看,前几天还和我二哥说这事,他也很想回去看看。新疆变化很大吧,有照片吗?真想听你讲讲故事。。。:)
richman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春节我又 去了新疆我曾服兵役4年的地方,美,美,美。此地我永远的回忆,那美地,美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