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外嫁

(2010-12-21 14:41:47) 下一个
我的周围有不少外嫁移民的女人,有姐姐有妹妹,但是清一色的是扯破嗓子赚吆喝。有若干事例为证 :

         丽丽是拿结婚签证和一美国老男人来美国的。来了后这个男人每次出门都只给丽丽20美元。除了被中国教堂的朋友接到家里参加Biblestudy 外基本没有任何的社会交往。我认识她也是在这位朋友家里。但是作为中国人,我们还是很谈的来。后来她换了签证,一边读书一边打工。生活很是辛苦。去年她经另外一外嫁女介绍认识了一美国男人,大她23岁。她立刻从原来的美国男友那里搬了出来。但是刚开始也很艰难。据说一个月搬三个地方住。一年后她终于嫁给了这个美国男人。我们作为她的好友,都被邀请参加了她的婚礼。可能是经济的原因,她的婚礼很简单。婚后也没有度蜜月。而且最可笑的是,她的老公下午结婚,早上还要去上班。呵呵,有意思。

        可是丽丽结婚后,就好像蒸发一样。两个多月来,我只收到她三次留言。第一次告诉我她要怀孕生孩子。我们还聊了一会。第二次就说,她有了个苹果手机,问我在国内好不好用。我说,挺好的。我说我的32 iphone4 一回国马上就和中国联通接火,挺好用。3G的不行。她就没再出声。在我面前没得瑟成。还有就是留言问我放假没,什么时间去旅游。我回了后就再没有消息。
        圣诞节越来越近,我收到的祝福的卡片一大摞,但是唯独没有丽丽的。我想,这人情还凉的真快。结婚为了排场,给大家发请柬。我这里忙着买礼物,又开车三个小时去参加她的婚礼。这两个月,就消失了。哈哈,别的中国朋友说我,只知其外不知其内,她在我面前想显示一下,可是她有苦衷

        王璐是另外一位,我们今年逐渐熟悉起来。她从来没有邀请我去过她家。她现在40岁,5年前嫁给老公Robert,移民过来。Robert 有五十多岁,可能有老年痴呆,行动很缓慢,出门总是王璐开车。我和他们很熟悉。可笑的是,她经常会说:you  know ,i am cityzen .我心想,你说一遍我都知道了,还用不停的说。她和我一起去中餐馆吃饭,开餐馆的JULI是东北人,王璐就用她蹩脚的英语问西兰花牛肉咋做的,,,,几个问题后,朱丽问我,这个女人哪来的?我说中国,嫁了老外。朱丽说,哦,怪不得呢,一嫁老外就被洗脑了。不正常!
        王璐无聊,经常来找我。一次到我的公寓,她看着我的床,大叫,你怎么不用Sheet。我说,我用了,comfort下面呢。她拉住看看。我确实用了。但是我告诉她,我不喜欢这SHEET,每天收拾床听不方便。我还是喜欢国内我带来的床上8件套。她就大惊小怪

        其实王璐很热情,也很善良。但是她总是在我面前炫耀她老公iong给她买的钻戒,还说她老公对她多好多好。可是,一次我和他老公一起,他老公说,你见过FLYING CHILI SOUP 没?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她也有发飙的时候。

       最近我有了个美国男友,未婚,无子,年龄和我相当,相貌清秀,个子高大,有教养,工作好,家境也好,对我也很好。王璐就收敛很多。但是时不时她会问我,你们什么时候结婚?他这样的男人不好找啊。我就告诉她,婚姻是自己的,合不合脚自己知道。我现在没有觉得我想嫁给他。即使我将来嫁给他,也是因为他爱我,我爱他。而不是因为他是美国人,我嫁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yur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侯 就想干啥都不容易 ,外婚就 更不容易。但是苦乐是自己的事,没人知道。谢谢你的留言,美女 ,我不经常上,见谅
pretty_woman2 回复 悄悄话 我周围也遇到过这样直接家过来的,跟你讲的差不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