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2010-11-10 22:01:33)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看见加州郎描述以前吃过的那种热乎乎,软趴趴,油腻腻,香喷喷的馅饼,把我的馋虫也勾出来了。于是就到处找方子。找到一个五味七色的盘子饼,凭着想象,觉得有点像,于是就想山寨一个试试看。

谁料到,心里老是惦记着一位会做饼的朋友曾经告诉我的一个经验,要饼软一定要用热水和面,于是一走神,热水就倒进去了。回过神了才发现坏事了,五七说过要用冷水的,这样到时候才筋道,能把面团用手撑开的。不过事已至此,也只好破罐子破摔了,顺着咱的感觉走吧。

面活好以后,一看时间,不好自己有事要出门的,于是就用保鲜膜包上让它省了一个半小时。等我回来继续接着干的时候,发现这省得久的热水面团又软,又有韧劲,很容易擀而且还能擀得很薄。对于包馅的东西我一向都是很贪心的,于是就往里面使劲塞馅。
等我做好一看,还是有点象模象样的了,一尝,哇!那味道真的同当年在学校门口吃过的馅饼一样。

刚刚煎好的,当然热乎乎的;热水和面,且皮非常的薄,真的就是软趴趴的;挺香的,自己认为算得上是香喷喷的;就是我用纸将上面的油都吸掉了,算不上油腻腻的了。不过想来鱼郎现在油水够足了,这条应该是可以忽略的。

原来自己歪打正着,还真把鱼郎要的馅饼给整出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管他是不是歪打出来的,反正味道是对的了,自己还是总结一下吧:

1,面团要用热水和面,而且要偏热一点的水。面团不能活干了,水稍微多一些,让面团活出来感觉非常的软。

2,面团一定要省足够的时间。北方的同学不要笑,我知道这是你们做面食的基础知识了,但是我是到今天才彻底领悟的,以前总是猴急猴急的,一活好就要动手,所以总是失败。

3,皮一定要擀得非常的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总结完毕,大家检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珍曼的评论:
呵呵,喜欢就好。
珍曼 回复 悄悄话 上星期刚做了, 都不够吃, 好极了!!..多谢多谢...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饿的俺,正好来一打!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饼是用油煎熟的。火是中火。最开始的时候,先用盖子盖上,稍微焖一会儿。然后煎至两面金黄。最开始表皮还是有点酥脆的,但是皮很薄,很快就成软趴趴的了。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饼是烤的(温度?)还是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