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巧克力草莓——同你爱的人一起品尝爱情的滋味

(2010-01-25 15:47:24)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苦涩是品尝巧克力的开端,甜蜜是巧克力永恒的回味。
草莓如同那颗热情奔放的心一样,永远是那么的红润充满活力。
品味着巧克力草莓,如同在品味着自己的爱情。充满了激情,掺杂了情感磨砺的苦涩和酸楚,但最终拥有的是那甜蜜的永恒回味。
情人节来临的时候,为自己心爱的人送上一盒自制的巧克力草莓,同他(她)一起品味自己的爱情,这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在制作巧克力草莓之前,我们不妨来先谈谈巧克力的融化技巧,这是整个制作过程的关键。

巧克力里的可可脂是一种很不稳定的油脂,如果融化的温度过高就会造成巧克力的油脂分离。如果你没有专门的巧克力融化炉,巧克力的融化可以通过两种来实现:微波炉溶解和热水浴溶解。

1,微波炉溶解:这种方法很简便,但是也很容易造成局部过度受热,巧克力里有小颗粒不光滑。所以在溶解的过程中一定要经常拿出来搅拌,我每隔30秒就要会拿出来搅拌一次,可能最开始你看见仅仅只有一点点融化,觉得搅拌意义不大,但是这样的勤劳搅拌可以是融化的巧克力更软滑细腻,光泽度好。在搅拌的过程中要按同一个方向搅拌,这样可以避免空气进入而产生气泡。

2,热水浴溶解就是将切碎的巧克力放在已经擦干的容器中,然后再将容器放入热水中让巧克力慢慢融化。用这种方法溶解出来的巧克力较微波炉溶解的细腻,尤其是用量比较多的时候,更加建议用这种方法进行溶解。采用这种方法有两个关键1,不能让容器进水,否则巧克力会越搅越硬;2,要控制好水温,水温过高油脂分离。所以在水还没有烧开的时候就要把火熄灭,用热水慢慢烫融巧克力,为了得到光滑细腻的巧克力,充分的搅拌是必不可少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原料:新鲜的草莓,已经融化好的巧克力,(烤香的杏仁碎,cream cheese icing这两样是装饰用的不必要)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制作方法:

1,将新鲜的草莓洗净,保留底部的叶子,然后擦干表面的水分放入冰箱里再冷藏一段时间。将草莓冷藏的目的是能够加强巧克力的凝固速度。

2,将装有融化好的巧克力的容器放入一碗热水中,继续保持巧克力的融化状态。然后将草莓沾上巧克力,一般沾至四分之三的位置就行了。看来我比较贪心,沾得太多了。这时候稍微抖抖,抖掉多余得巧克力,翻转过来倒立在烤盘上,让他们凝固。

3,如果想制作多种口味的,可以用一下烤箱的杏仁等干果碎,在刚刚沾满巧克力后就进入装有干果的盘中,浑身裹满干果。或者等到巧克力凝固以后再加一些白巧克力或其他icing进行装饰。我用了上次装饰饼干的cream cheese做了几个带白条纹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做好了没多久,等我收拾完残局转身一看,我的爱心巧克力草莓,还没有等到我同他一起品尝就已经一片狼藉了,星星点点留下了不少得草莓蒂。唉!原来是那两条小小鱼抵制不住诱惑,将它们消灭了许多。看来为人父母,想要浪漫也不易啊。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加了果仁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种加了cream cheese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剩下的巧克力做什么?我把它们倒入模子中做了几片巧克力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有了巧克力花,就有想做蛋糕的冲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个蛋糕装饰很简单,用的是鲜奶油,几片巧克力花和几颗樱桃。从打发奶油到装饰完成,仅仅花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凑近点看,不算难看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什么都不用说了,开吃吧!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荔枝虾球

麻辣牛肉

千叶豆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rgogo的评论:
格格过奖了,弄一个单方相机,相信你比我照的还好。我觉得给自己的美食拍照,技术是一方面,用心更重要。只有自己用心去观察和寻找,你就会找到你觉得最能表达你作品的角度。其实说得摄影我也只是一个菜鸟。哈哈。
看了你的文章也准备去整个能把武大郎气死的饼。
以后多交流。
Beargogo 回复 悄悄话 天哪,鱼儿!你的照片拍得这么精致,把格格吓住了,往后都不敢贴照片咯。点心也做得如此精致。格格拜服,申请做你徒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