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8度阴凉处(5)

(2009-04-24 01:17:57) 下一个
星期天。暖暖回来了。羽扬也回来了,仍然在抱怨不休。快要考专四的羽扬和男友谢斐在一起自习,谢斐非要辅导羽扬英语,像苍蝇一样赶都赶不走,最后羽扬干脆给他买了根棒棒糖塞他嘴里让他保持沉默,别说,这招好使。
暖暖回来的时候,带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可爱的暖暖又有了一个男朋友。
为什么说“又”呢?因为暖暖在大二的上学期曾经有过喜欢的男孩子,然而这个男孩子不懂得珍惜……
这个“又”有的男朋友呢就在暖暖感情比较受挫的时候乘虚而入每晚打电话逗她玩,暖暖也觉得他很好玩,而且这个男孩很讲缘分,觉得和暖暖有缘就像蚊子吸血鲨鱼吃人一样紧追不舍,暖暖最终不敌他的诚恳+威胁态度,败下阵来……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我们的男主角之一,篁涧。
听起来这个名字很有感觉,竹林和山涧,很有那么点仙风稻谷每天吃素的意思,但是实际上,篁涧小哥哥曾经的生活很是风流,和稻谷蔬菜扯不上关系。
所谓风流,就是有很多美丽的姑娘围在他身边,爱着他,宠着他,篁涧哥哥经常换天天换可能还夜夜换……
但是,其实这个真的不能全怪篁涧。
首先,他的外貌有一定的吸引力。身高突破一米八,瘦瘦高高,皮肤也很白皙,双眼细长五官端正,对,日本漫画里招人喜欢的帅哥都是眼睛细长,你说大眼睛的也可爱?那个是正太,不属于我们讨论的范围……
其次,篁涧哥哥是一个很有才的人。中学的时候英语过了四六级,考过了托福,钢琴九级,由此可见他的左右脑都很发达……难怪他老说自己是双核脑袋……
学习这方面我倒无所谓,但是男生会弹钢琴这件事很让我敬佩。想想,一个男生的双手修长灵活,保养得很好还很干净,在琴键上舞动的时候一定很有魅力。
我过到六级的时候就没往下考了……
最后,篁涧哥哥还有一个跑偏的性格。小姑娘年轻的时候可能都喜欢有个性的男生,篁涧哥哥被女人惯得自恋自私坏脾气,这让他在多数姑娘的眼里变得越发有男人味越发迷人……
但是,就是这么一个让大多数女人着迷的小男人,在暖暖这里却比较受挫……
因为——暖暖喜欢的男孩不是这样的类型!
暖暖喜欢敦实圆呼的,皮肤黑黑的,善良淳朴的,体贴疼人的……
所以,暖暖对篁涧的风流和诱惑最初是一点也不感冒。
但是有才的人智商在那摆着,聪明人勾引起喜欢的异性总是很新鲜很有看点。
试想,一个人总有新东西拿给你看,态度还总是很诚恳说这些东西都送给你……
你总会被打动吧?
篁涧哥哥很费劲地打动着暖暖,俗话说越得不到的东西越想要,他为暖暖小疯狂了……
他对暖暖说以后一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要改掉坏习惯娶暖暖回家和暖暖跳两个人的恰恰带暖暖回去见妈妈。
最后,暖暖接受了。她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给篁涧打电话说我可以做你女朋友啦。
那边霎时间鸦雀无声。估计篁涧被雷到了,焦黑地迷惑着。
过了大概半分钟,带着焦糊味儿的声音传过来:“你等等啊!我得清醒清醒!等等啊!有点晕!”
然后,篁涧开始清理身边的小姑娘,他说要给女朋友营造一个纯净的两人世界,没有人打扰。但是这并不代表他的思想能纯净到哪里去,他只是想把不纯净的思想和行动全留给暖暖。不让别人瓜分了。
我觉得,这也很好,窃笑。


讲完了暖暖和羽扬,我和筱欢可以去臻函苑做免费的护理了。
说实话,那真是一次美妙的体验。
臻函苑的装潢很别致。一般的美容院本着女人至上的原则,在装修风格上采取以甜美为主的视觉效果,大把大把地往墙上门上抹粉红色贴洛可可风格的花饰像做冰淇淋一样盖房子,然而臻函苑不是。它把女性元素融入到很多小细节中,整体感觉简洁和谐,但是进去的女人能真真切切地感觉到自己就是这里的名媛淑女,不亚于踩奥斯卡红地毯的女明星们不亚于古堡的女主人们不亚于18世纪法国沙龙里的贵妇们。
很大一部分工作人员都是气质优雅温存体贴的男性。不过,这个指的是工作态度,在后来长久的接触中我们了解到,毓莲师傅是纯爷们,不爽了也会骂人(当然不是针对筱欢),而且使用的语言和现代社会绝不脱节,毓莲师傅是纯爷们,也会抽烟喝酒,虽然不算上瘾而且姿势很标准很撩人,但是也不算敷衍了事。毓莲师傅还愿意打CS,扛把AK在工厂废墟里秒人秒得血花四溅头颅飞舞他还挺高兴……
好吧,鉴于毓莲师傅还有一定的社会关系,我决定写回原题……
我们告诉了前台接待我们的来意,他用内线电话联系了毓莲师傅。过了一会穿着银蓝和黑色V领毛衣,戴着水钻耳钉的美男就出现在我们面前,温存地把我们带到一间类似休息室的房间里,让我们选择要做的项目和为我们服务的师傅……打住,怎么越回忆感觉越像青楼呢……
筱欢看都没看毓莲师傅递来的名单:“你给我做可以吗?”
毓莲怔了怔:“可以,但是你不要凭你自己的喜好选一选吗?”
“不用了,我们算认识,熟人放心些吧。”
后来毓莲说,就凭筱欢对他的信任,他就下定了决心要对这个姑娘不离不弃……
我们一致表示这种话鬼才相信,然后毓莲很挫败。
“那么你呢?”毓莲笑吟吟地问我。
我……随便吧……
美男面露难色:“不行啊,你得自己选一个师傅啊,你看看这么多哪个你喜欢啊?”
说实话,和Tide的那些事情一直都没完,我谁都不喜欢……
我就随便指了一个。
毓莲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等着啊我马上给你叫……”
我做的是护肤。那个师傅很清秀,一笑脸上还有细长的酒窝,和他斜斜垂下的刘海很配。
但是我们没有聊天。我一直闭着眼睛在想我和Tide的事情。
Tide是比我大不少,他以为比他小的人想法都比他简单。他以为什么事情都能用他认为的那些简单的方法解决,却不会想到他的做法伤别人伤得有多深。
暖暖一直主张我骂他一顿,但是我知道我对他开不了口。
我现在唯一希望的就是我们之间不要再有任何联系,他学好他的习考好他的研安抚好他的疯癫小女友过好他自己的生活,快点成熟。
他们家需要一个成熟的男人来支持,我是这么想的。但是他还差很多。
尽管现在还是会想他。因为曾经和他在一起度过一些时刻,就会和他产生一些心理上的联系,就算我现在看不起他,但是见到他还是会感觉到一种莫名其妙的亲近感。
我不想刻意遏制自己的想法,但是我觉得时间能解决一切问题。已经过去了的,就让它过去吧……
一直想着,直到小师傅叫我告诉我做好了。
照镜子看看,嗯,皮肤光滑了不少,看着很干净,也很健康,可能传说中的“容光焕发”就是这个意思。
小师傅问我要不要也办一张卡,我婉言拒绝了。
走进休息室签单,筱欢在那等我。
“路路,做完了啊?”
我定睛一看。
上帝啊,耶稣啊,唐僧啊,阿育王啊,德古拉伯爵啊……
太惊奇,不不,惊艳了……
筱欢做的是一款定做的设计妆容,我今天第一次见识到了妆是可以这样化的……
整体很自然,但是细节很考究很精致,尤其是睫毛上挂了细小的银丝和闪光的银珠,像黑夜里的星星一样璀璨,眼型稍微做了一下调整,唇膏的光泽和色泽也很自然高雅,这款妆应该不算淡妆,但是并不外张,恰到好处。
毓莲师傅双臂抱在胸前,气定神闲地看着我们,俨然一代武学宗师。像谁呢……他那个气质,东方不败?嗯……不讨论这个问题了。
筱欢娇羞的目光投向我。身后的。毓莲师傅。于是我理解了他们沟通良好。可以成为朋友。或者更进一步的朋友也不是没有可能,只要毓莲不是个gay,我对筱欢的能力绝不怀疑。
当然他要是个gay我也不会鄙视他,我一向主张和谐社会,可以有gay。
后来,毓莲师傅得知我的想法之后夹着烟瞅我半天,瞅得我心里发毛的时候幽幽地说:“感谢你对gay的支持……”
然后他笑逐颜开地一把搂过筱欢:“但我不是!哇哈哈哈哈!~”
……
相关链接:

28度阴凉处(引子)28度阴凉处(1)28度阴凉处(2)28度阴凉处(3)28度阴凉处(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