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婚……(乱七八糟地扯了一堆……)

(2009-09-27 01:08:08) 下一个
这两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对爸妈喜欢的电视剧产生了兴趣。前两天看了《血色浪漫》,现在在看《金婚》。张国立和蒋雯丽演的,还是很不错。挺好看的,看完了,也有些小感觉……写一下写一下,呵呵。
总是感觉自己有些怪。现在大家全着迷美剧日剧韩剧,我呢,日剧韩剧从来不沾,美剧比较喜欢的就是一《生活大爆炸》(Big Bang),很恶搞的那种,像绝望的主妇越狱都铎王朝Gossip Girl这些风靡于大学人群之中的经典我看不下去……要是看的话,估计就是纯为学英语看的了。国产电视剧里受学生们推崇的《奋斗》《我的青春谁作主》什么的,也看不下去。写到这估计大家就会觉着我就是一家属大妈的品位了。好吧,即便如此,还是从这部比较反映家属大妈的品位的《金婚》来说说我产生的若干想法吧……
总是感觉,自己对“结婚”这个词抱有莫名的好感。感觉它很让人安心(是不是我天生恋家啊,呵呵)。然后看完《金婚》,很感动,很向往。喜欢那种一家子磨磨擦擦磕磕碰碰但是始终抱着团劲往一处使的气氛。虽然说矛盾什么的肯定会有,但是,很稳定。大家一直都在为共同的目标努力。当然我知道这个不是太可能了。随着我们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在加快,生活水平在提高,今天的年轻人们肯定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就为个温饱为个柴米油盐锅碗瓢盆为个子女考大学生活,我们要消费,要享受,要活得潇洒。而且,基本都是独生子女,一大家子这个人数上,就不能过关。呵呵。
然而内心深处,我是非常渴望能拥有稳定的家庭,一如我自己的爸妈。我不知道现在抱着我这样想法的同龄人们有多少。大家,都很年轻,大概是不会考虑这么遥远的问题吧。或者年轻的人们是应该追求快乐,因为,能疯狂能放纵的时光确实也不多。我有很多朋友说,喜欢和谁谁谁在一起,因为快乐啊,玩得开心啊……可能吧。玩。但是我,不想。
我知道,人年轻的时候,玩是必然的。因为年轻,精力旺盛,寂寞在所难免。有的时候,玩甚至是必需的。在某些条件下不玩还真不行。男人和女人,邂逅,彼此对胃口,就可以开始游戏了。这个游戏,叫L-O-V-E。那天在街上听见《恋爱达人》这首歌,再次崩溃……
周围有很多人,过着不同的生活。都很快乐。遇到不同的人,接触不同的人,真真假假,为了享受,也确实在享受。基本上对于结婚这种概念都挺不屑的……
那天跟爸妈通电话。然我妈告诉了我一些她和爸年轻时候的事,很感动。真的很感动。听到最后含着眼泪。一方面是很佩服很敬重他们俩,另一方面,也是很怀疑现在,究竟还会不会有像他们那样慎重,理智,真诚的人。然后我家老爷子就说了,闺女啊,虽然现在大家都很开放,你在大学里还是要珍惜自己啊,你记住,如果一个男人真的爱你,珍惜你,他一定是尊重你的,不忍心让你受到伤害的。像当时我对你妈(哎哟爸你就别吹了……我信我信),这个男女之间的事啊,就是一种本能,年轻的时候觉得多神秘多美好,其实就像食物,你没吃过觉得好吃,吃多了你就饱了,就那么回事了。但是年轻的时候太随便,对女孩子的伤害会很大的,还有闺女你要记住,爱情是自私的。一个男人,无论他多喜欢你,对于你的过去,他不可能不介意。(这话我绝对信)所以闺女,对这个事啊你要慎重……
我真的很感谢我爸妈把这些事跟我说得这么明白。是这样吧。所以我不想去游戏。尽管那样可能的确很潇洒很快乐。我希望能等到合适的那个人出现。不知道这样的想法切不切实。然而我心里对一个温情和睦的家,对那种稳定和谐的关系的向往一直存在。有时候经常想,一个家里,他是体贴的丈夫,我是温婉的贤妻。两个人一起努力把日子过好。也会想那些厨房里的乒零乓啷,餐桌沙发电视机,孩子,口角,然后议和……自己30岁,40岁,是什么样子,可能也会是一个唠唠叨叨的妈,说不定还会被孩子说成是更年期(笑),很有意思,真的很有意思……不过,生活是细水长流的,一直这么下去,就挺好的……金婚,这是一个很神圣的词。很渴望自己的金婚。如果那样,将是何等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小澄路您已八十高寿,已过金婚之年了吧?还渴望什么呀?哈哈。
也偶然看过那剧,补充一点它的好处。在目前整个大环境价值观几乎都急功近利扭曲了的情况下,坚持小人物的寻常生活观世界观,在浮躁世界里给你一幅冷静平凡的画面,就有了咀嚼的回味。当然蒋雯丽张国立的表演功夫了得,功不可没。此为见仁见智之言吧。祝好!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澄澄中秋快乐!不要太想家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