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8度阴凉处(十)

(2009-04-29 02:02:07) 下一个
暖暖的心情也很不好。我们不算是情绪化的人,轻易不会生气,但是如果心情不好的话会持续很久。我现在还没有从消极的情绪中走出来,暖暖的情绪又出了问题。我不知道是不是压力太大,因为在学期末我们有两场重要的考试。
我想在我完全调整过来之前我还是尽量不要和暖暖接触得太密切,因为我们太亲了,我怕在她面前控制不住自己,不想伤害最好的朋友。
现在的我,想尽快摆脱一种状态,却觉得自己好象陷进了粘稠的糖浆里,越挣扎越陷得深。
我想我需要有个人来拉我一把。知道这样不是聪明的做法,但可能是最有效的做法。
但是很多事不是我想怎么样就可以怎么样的,毕竟这种事情不是一个人的事,而且我的出发点比较自私。
暖暖拉我一起出去走了一圈。天气仍然不好,但是走在路上的感觉比待在屋子里好得多。起初我觉得和暖暖之间仍有些隔阂,因为我们都有自己的心事。但是后来,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对自己的心情做了解释。暖暖说,路路,无论你把我当作你的什么人,我都希望你能够好好地生活,好好学习。
我说我知道我这段时间没有怎么投入地学,可是暖暖,你也看见了,刚刚开学的时候我是那么兴奋那么积极,每天6点半起床,直到半夜12点还那么精神。因为有Tide。暖暖,我知道这样比较没出息,可这确实不是我的错,因为我还太年轻,体验了一次感情我就会受它的影响。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个必经的过程,我会试着调整过来。
暖暖的心情不好究竟是因为什么,我没能了解。因为可能影响她的因素比较多,比如天气,身体,和篁涧的关系,但是我希望她能够尽可能快地开心起来。我也想尽力使她开心。尽管我现在有时候做事会心不在焉,那大概是不明确自己到底要关注什么。
我们出去走了半个小时,湿润的路面上落满了杨花,小毛虫样,暗暗的紫色。然后我们回到宿舍,收拾一些东西。
我们计划去吃晚饭,然后去浴室洗一个热水澡。
晚饭出乎意料的丰盛。我们那个住宿区的饮食很不错,虽然价格也相对较高一些。我们点了锅包肉和水煮肉片,一个酸甜一个咸辣,都是下饭的好菜。暖暖去买了浇汁的嫩豆腐,我盛了一些薯条,色泽金黄,配着翠绿的芹菜和橙红色的胡萝卜,看着很能让人食欲大振。饭还冒着热气。很久没有吃过这么象样这么放松的一顿饭了。因为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甚至有暖暖可以照顾我,我不用再不断地照顾别人,不用那么紧张。 由于我对Tide的不信任,我在他面前干什么都无法放松,连他最后都看得出来,问我,你和我在一起是不是紧张?
是的,因为我总是担心他生气,担心自己做的事情不那么完美不合他的意。我时时刻刻把自己绷得很紧,以至于,他几乎没有看到过我比较真实的那一面。
我愉快地把我们的菜端过来。虽然东西是多了点,不那么容易被全部消灭,但我们吃得很温馨很幸福。并没有聊什么话题,东西就那么不知不觉地被吃光了。当清凉爽口的豆腐带着酱汁和香菜的清香顺着我的食道滑进胃里时,我眯起眼睛,嗯,多惬意啊。
浴室里弥漫的蒸汽也让人觉得飘飘然。我不太想动,任热水冲在身上,几乎睡着。
我想我的确需要好好睡一觉,也许我躺在床上可以思考一下我下一步该怎么做。最近我的大脑是太疲劳了。
暖暖提议我想做什么事情就去做,她建议我先满足自己的需要,不用考虑太多。
是的,我想睡一觉,然后看看书,然后和暖暖出去玩游戏,我还想弹钢琴。
我已经很久没有弹钢琴了。
我想弹给我爱的人听。所有我爱的人。

早上。
我梳好头,把头发弄得稍微蓬松些,换上我的半长米色外套和蓝色牛仔裤,围了一条格子围巾,是深红与褐色交杂的格子。随意一点好,那样比较舒服。
我要和暖暖去令子哥那儿。我知道他正在他的台球厅里等着我们,和他的纯种德国牧羊犬一起,他会给我们准备两大杯街客的奶茶,不管我们那天想不想喝。
令子哥叫令既,本市体校毕业,本来专攻足球专业,但是因为从小学起就陷入了对台球的狂热中不能自拔,遂在上学期间定居于学校附近的一家台球厅,从早打到晚,先是一天中的一百多局中输多赢少,再到输赢对半,最后终于练到老板对他刮目相看,聘他为台球厅的陪练,这个职业大概可以算作业务骨干了吧……
在大学四年中,令子哥靠着挣来的外快衣食无忧,结识了不少台球爱好者,更以自己的球技制止了若干起寻衅滋事砸场子的事件,据说在他毕业的时候老板热泪盈眶地目送了他好久(其实我认为这个情节是他自己吹的)。
后来,令子哥在中学当了一段时间的体育老师之后对自己的工作深感厌倦,想想与其拿着国家的钱误人子弟还不如出来自己创业,就在我们学校附近租了铺面开台球厅,因为他这个老板球技好,还能时不时免费陪人玩两局,所以他的生意很红火。
暖暖和我是他那的常客,然后因为我们几个性格很相似,凑到一起总有话说,慢慢就熟了,熟了以后慢慢就成朋友了,成了朋友以后顺理成章地就认他当哥了……再后来慢慢发现他和暖暖是高中校友,家还住得很近,过两条街就可以串门,于是我们的关系更加亲切友好。
令子哥看见我们显然很高兴。他的牧羊犬也兴奋地直往我们身上扑。
我拿过他手里的奶茶喝了一大口。令子哥笑了:“哟,真是不把自己当外人,啊?”
“你都这个吨位了,再吃甜的那不是等于自己放弃谈恋爱勾引美女的机会吗……”我小声嘀咕。
令子哥拿着台球杆作势要揍我,暖暖自然是在一边愉快地煽风点火,我被令子哥追得围着球桌满屋子乱窜。
趁我正在逃亡的路上,介绍一下令子哥的外形。
其实令子哥长得很不错,五官有棱有角的,要是瘦个三四十斤还是很帅。但问题就在于他是胖了那么一些,这个外形就不能用帅来形容了,只能说是可爱,酷似维尼熊的可爱。很圆呼。要是有人在身后给他一杆,他可以顺势精确地进入底袋……
这么想着,我已经被令子哥抓住了,到底是学足球的,这个吨位仍然跑得很快……
“我错了……”我在他面前装可怜。
“错了?哪错了?”令子哥笑嘻嘻地问。
“哪都错了……”
令子哥自己沉吟了一会:“嗯,虽然你的话很欠揍,但我怕跟你动手了以后晚上有若干帅哥拿着板砖来拍我,嗯,不行。我划不来。”
我很是无语……
你要是再欺负我,我就告令子嫂!让你罚跪搓衣板……
令子哥一副很不屑的样子:“现在谁家还用搓衣板啊!都用洗衣机了……”
哼,罚跪洗衣机也可以……不对啊,那怎么跪呢?
令子哥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小姑娘你怎么这么不知道变通呢?我完全可以蹲在滚筒里嘛……”

28度阴凉处(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文笔非常优美轻灵,很喜欢。这个题目也不俗。是个有才M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