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8度阴凉处(十四)

(2009-05-09 03:57:31) 下一个
我们的确没有赶上最后那班公交,只能打车了。坐在车上我们没有怎么说话,是因为还不太熟吧,他试图找一些话题,但是最后对话都是简简单单收了尾。我很少晚上坐车,这个城市的夜景真是不错,主干道上灯火辉煌,上了高架俯视,车流真的很美。司机摇下一半窗户,微醺的暖风吹进来,带着淡淡的尘土,汽油和杨花香混合的气味。我转头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的 Lance,他也在看着窗外,眼镜摘下来握在手里,那双漂亮的棕色眼睛微微眯着,神情很严肃,和他平时的样子不太相称。
“看我干吗?”他突然转过来,似笑非笑。
“我们是不是该拐弯了?”被他这么一问我有点心虚。
“是吗?那就拐吧。”他探身拍拍司机的肩膀:“师傅,在这拐弯吧。”
啊?真在这拐?我不确定啊……我一到晚上就是彻底的路痴。
“你识路,听你的。”他笑吟吟地说。
上帝,我真不确定这么一拐能拐到哪去!
看Lance倒是一副愉快的样子,双手抱在胸前,风吹动他额前的斜刘海,细密地飘。
“这个……是去H大的路吗……”我硬着头皮问。
司机回答了我:“不是啊,是去医大的。”
God damn, 医大……
Lance饶有兴味地看着我:“啊,原来你不知道路?”
我……真想拿砖拍你……
“师傅,上了平靖路往右走,在H大C区的小门那停。”Lance总算是给了个指示,然后回过头,对我说:“咱们这么走最近!省不少车钱呢。”
我没有说话。
他看了看我,可能感觉到了我的那种……不能算是生气,可能是一种距离感和排斥。
“我们还不太熟,我是不是不该这么和你开玩笑?”他问。
“没有,你想哪儿去了。”
他淡淡笑了一下:“你……不想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
“我觉得你汉语很好,几乎和母语一样。”
“那是因为我喜欢汉语。”他笑,“一直都很喜欢,而且我在这个城市都生活这么多年了。”
“那你原来是什么国籍呢?”
他看着我,眼中的笑意多了点惊异和调侃:“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美国?加拿大?”
“哦?嗯……”
车停了下来。
“下车吧,你到了。”他说。
“那我走了,再见,今天谢谢你了。”
“不客气。”他在我身后把门关上。

我总是感觉在哪见过Lance,看见他我会想起宇文,那个教我和暖暖打游戏的男孩,但是我觉得他们俩是很不一样的两个人,宇文给人的感觉像个孩子,虽然挺叛逆但是很单纯,而Lance,气质不一样。
记不清楚宇文长什么样了,可能能比Lance稍微矮一点?谁知道……


又一个星期五的晚上。
暖暖接到了篁涧的电话,很开心。而我,那天中午看见Tide和他的前女友在学校的人工湖旁边,看上去关系不错。
如果那样,也很好吧。已经告诉自己,无论怎样都和自己无关了。Tide看上去状态也不错,其实如果他们之间真的达到了一种平衡,也未尝不会幸福。
流光容易把人抛。不过,流光又如何把人抛?
想他的时候尽力克制,看见他的时候多想想我们之间的不同,或许就可以了吧。
暖暖仍然很开心,篁涧是个可爱的家伙。他可以亲昵地跟暖暖“媳妇媳妇,我跟你说啊,我给你买香蕉了,你多吃点,可以美容的,还可以把香蕉挂电脑旁边,据说可以吸辐射的!”
窃以为,香蕉的确是很适合暖暖的一种水果……属猴子的么。
但是暖暖的语气突然改变了……不是刚刚还在聊篁涧来看她的事情吗?
“不行……我出不去!就是出不去!!”
“出不去就是出不去啊!你别来了……”
“都说了出不去了!……你怎么……”
“总之就是出不去啦!!”
怎么了?
最后经过了漫长的磋商之后暖暖终于挂了电话。我们得知,原来篁涧同学听说他的小媳妇很想他之后深受感动,当即决定在晚上11点半这一富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开车过来见暖暖一面,为暖暖低吟小诗浅唱情歌,将暖暖抱上自己的黑马两人扬鞭潇洒绝尘而去……
大家都觉得这个不是不可以,很是浪漫,当然的确也有那么一点点小疯狂……
但是太晚了,大家不得不感到篁涧的动机有不纯之处……于是我们认为暖暖的决定还是正确的。至少在没有作好心理准备之前,有些事情还是不要太快就尝试,因为有可能到最后你会发现你并不喜欢那么做,那样的话对自己的消极影响会很大。
毕竟,有些事情是不给我们余地来后悔的。


周末上午有课,不得不早起。因为前一天晚上我多玩了会游戏,起床的时候还迷迷糊糊。
到N校的时候还有十分钟上课,在教师休息室里喝口水喘口气,直奔4楼的教室。
看得出大家对早课也没有什么兴趣,那我就先不讲语法点,先给他们做做对话让他们清醒一些。
等到大家都比较精神了,开始上课。我喜欢看见学生们专注的样子,那样我自己感觉也不错。
课间的时候我出去接杯水,在走廊上看见了Lance。
“你也有课啊?”我跟他打招呼。
“嗯,是啊,一大早的,还没睡醒。”他笑着说,“讲课的时候困死了。”
Lance揉眼睛的样子很可爱,像个孩子。我觉得他小时候肯定是一个漂亮的天使一样的小男孩,就是现在,他偶尔流露出的那种纯真也很让人惊讶。
“哎,你下午有空吗?”他问。
“……有空,你有什么事吗?”
“到我那坐坐吧,别多想,我只是突然特别想在周末约个朋友来家玩,但是打了一圈电话都约不到。”
“哦?原来我是你迫不得已才选择的朋友啊?”
“不不不,不是,我约谁的时候都很真诚,真的。”
我看了看他,他的表情确实挺真诚。
上课铃响了,我回教室接着讲语法,但是心里像多了点什么,我不知道Lance是什么样的人,这么贸然接受他的邀请,不太好吧……


我在给学生留作业的时候,Lance拿着包在门外等我。玻璃的反光让我看不清楚他的脸,不知道会不会是那种玩味的笑容,如果好男人的形容词是“忠厚,诚恳,谦和,踏实”,那么给Lance的形容词应该刚好相反。
我收拾好东西出来,他笑吟吟地问:“没事了?那我们走吧?”
“我就这么去你家……方便吗?”
“嗯?有什么不方便的?”
“啊……没什么,我随便说说。”
他观察了我一会,笑容渐渐加深了:“我理解你的意思了……方便不方便,你自己看看不就知道了嘛。”


公交永远都是那么挤。Lance怕我摔倒,站在我身后挡着我。出于感谢我帮他拎包,他倒也没客气。
“你不觉得现在我们的路线有点熟悉吗?”他轻声问我。
“熟悉吗?……”我看了看外面,“对,你说过你住在我们学校附近。”
“这就叫熟悉了?”他夸张地叹口气,“真的是个小糊涂。”
我诧异地回头,他却把目光投向了别的地方。
外面艺杉网吧的招牌一晃而过,快到C区了。
“再过两站,就是我住的小区。”他说。
“嗯,我记得那边有个小区叫锦绣家园,是那个吗?”
“对,我在那租的房子。”
28度阴凉处(十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