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搬家

(2009-05-21 10:17:29) 下一个

搬家,我的经历丰富。童年的时候起就经常搬家,先是从一个小县城搬到了城市里,再从小房子里搬到大点儿的房子里,再从没暖气的房子里搬到有暖气的房子里,再从不好的邻居旁边搬到好邻居旁边。结婚了从一个城市搬到另一个城市,又从一个房子里搬到另一个房子里……。有一次搬离了住了十几年的小区,一个星期后我再经过那个小区时,竟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可见我多么的没心没肺。只有一次搬家的时候心里有那么一丁点儿舍不得,就是离开了我的婚房的那次。

某年的最后一个季节,无意中我们家长工知道了“移民”这回事。那个时候我们没有太在意。不久身边有两个亲戚都去了国外,长工的心开始变得不安分起来。于是我们开始密谋“移民“大计。等我们把“搬家计划”公之于众时,一点儿也不意外地遭到了亲戚们的一致反对和质疑。只有我老爸以不大的声音坚定的和我们一起唱反调。

第二年,准备工作按部就班的开始了。找中介公司,递交申请,花钱,学英语,……。当时中央四台每晚十一点半有英语新闻,那就成了长工的”必修课”,连新婚之夜也不落课。在长工的”辛勤浇灌”下,“雅思”之花茁壮成长,长出了大大的7分的果实。然后就是无尽的等候,等的人心焦。

我心想:也不能这么干等着,得找点事做啊。于是在纸上列五年计划,有两种方案:第一种,先不生孩子,等搬家完了再说;第二种:先生孩子,等生完孩子了再搬家。权衡再三,鉴于我们都想在最佳生育年龄生个聪明健康的宝宝,第二种方案荣幸入选。于是,女儿——一个计划内产物——诞生了。

“体检通知”在女儿出生的第二天寄到长工手上了。于是,两个月后,带着女儿去北京体检。一切顺利,只等“搬家”了。为了能对“新家” 有个感性和直观的认识,我们一家三口在春寒料峭里远渡重洋来做了一次为期一个月的参观访问。发现这里既不像想象的那么好,也不像想象的那么坏。于是,在一个寒冷的冬日里,把一岁半的女儿放在我爸妈的怀里,看着长工涕泪交流的脸,我们来到了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开始了我们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我必须提一下的是,当女儿还在我肚子里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无论如何要跟长工一起来,因为我知道,孩子只是丢一时,要是把大人弄丢了,可就找不回来啦!对此,长工毫无异议——他害怕孤独。)

长工还是很能干滴,来了不过两个星期,就找到了一份累脖工。当时我俩在mall里闲逛着呢,听到这个消息,我美的一蹦差点三尺高,长工眼睛里也亮晶晶的,我以为他是激动的呢,一问,果然是激动的,不过是因为委屈而激动。是啊,落差也太大了,以前别说干累脖了,就是想也没想过啊(别拍,我没有歧视的意思哦)!可是我们得看清形势,识时务者为俊杰嘛。我语重心长的,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对长工说:“看你那点儿出息,要换成我,早美S了!”从此,长工就起早贪黑的打上累脖了。

长工打累脖的这半年多里,我也没闲着,学英语准备入学考试。等考完了,我又回国看女儿住了一个半月。再回来的时候,我还是一滴泪也没掉,心里惦记着长工呢!

回来后就开始了我俩加拿大的大学生活。能体验两次完全不同的大学生活对我来说也是增加了人生经验了。没有孩子在身边,我和长工的小日子过得倒也逍遥自在,他做饭来我上网。长工说我要常和女儿打电话、接视频,饭就不用我做了。看,偷懒都不用我自己找理由!Laughing

日子就这样在别具一格的大学生活和丰富甜蜜的二人世界里匆匆而过。在这期间,现实再次证明了我的歪理的正确性:无论女人看起来多么脆弱,在关键时刻还是比男人要坚强!

一年半后,长工毕业取得专业工作。女儿三岁,终于来加与父母团聚,这个家才从真正意义上搬完了。这次“搬家”是历史上计划最周密,耗时最长,操心最多,地域跨度最大的一次!这次“搬家”的成功,为我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更辉煌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个时候通常该有军号吹响Laugh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快乐当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cd: 你对俺的赞美,直叫俺钻被窝里捂着嘴偷着乐了半天哪!
dc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文笔诙谐,语言流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