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的趣事一箩筐

(2009-05-13 10:57:28) 下一个

谁家的父母成天操心孩子吃饭吃不好的请看过来!我就是一个小时侯不好好吃饭,长大了猛吃的典型。您其实不用担心您孩子的吃饭问题。

小时侯,我妈为了喂我吃饭伤透了脑筋,连哄带骗的我也比个猫儿吃的多不了多少。一直到上了小学都是又瘦又小。不过瘦小也有瘦小的长处——机灵啊。(要善于挖掘自己的优点哈Laughing

我记得那时侯最讨厌吃鸡蛋了,每天早晨我在出门上学的时候都把我妈给我的鸡蛋偷偷地放在楼下我家的信箱里,还傻乎乎地使劲往里放,生怕我爸妈看见。其实我放的每个鸡蛋我爸妈都知道,他们不说,还是每天给我一个鸡蛋,他们是想要是有一天我能吃上一口也好啊!可怜天下父母心哪!

上小学的时候最喜欢吃牛肉干和烤鱼片。每次我爸买来的这些好东西都分成两份,我一份,我妹一份。我大我妹四岁,当然吃得快,吃完了就眼巴巴地看着我妹吃。我妹特有同情心,老是不忍心独吞她的那份,总分给我一半。我先假惺惺的谦让一番,然后迫不及待的把“美味”塞进嘴里大嚼起来。就这点出息了。 Tongue out

自从上了初中,我就变得越来越能吃了。那时侯上的是省重点中学,学校离我家远,中午带饭在学校吃。我带了一个大号的饭盒,装着满满的一盒饭哪,比男生带的都多。有几个男生不相信我能吃那么多饭,就约好了中午不回家,专门看我吃饭。当他们亲眼看着我吃下最后一口饭后,集体做晕倒状,从此,我能吃的“美名”在我们年级中就传开了。我妈可高兴了,直夸我好养活,不调食,只要我爸妈告诉我哪是有营养的,我就吃它个天昏地暗。

能吃饭了,个子也噌噌地长。初一排队的时候我还站倒数第三呢,上了高三我就站正数第三了(高三了我还长了两厘米哩,少见吧,我觉得也是Laughing)。有几个和我一同升高中的同班女同学经常开玩笑地说:“嘿,我们是看着你长大的!”

个子是长了,可这小身板儿怎么还跟扑克牌似的呀?看着身边的女生们一个个都“玉润珠圆”起来,可是我不管怎么吃还是一身的排骨,典型的骨感美女啊!高中毕业以后,我偷偷地自己去买了件文胸,站在镜子前比量来比量去,最后还是放抽屉里了。有一次坐公交车,一上车售票员就喊我:“小伙子,往后走走,……”我那个窘啊就别提了(我从初中开始剪短发,至今差不多有二十年了)。

上大学军训的时候,我被一个我认为“看上去傻乎乎的”男生一眼相中了,他成了我的男朋友,后来晋级成老公这是后话了。那时我俩一块儿去食堂吃饭,两个人拿着三个饭缸,买四个大馒头三份菜。那时侯菜的质量不咋地,但分量还是很足滴。通常男生吃一份菜,两个大馒头是足够的了。我俩抱着三个大饭缸子,呼噜呼噜猛吃,我直把我男朋友吃了个目瞪口呆:她咋跟我吃的一样多涅!在男朋友的带动下,我吃的工夫练的更加炉火纯青。我每次回家吃饭我妹都说:“你吃饭的时候一点儿也不狼吞虎咽的,就是动作相当麻利。看你的嘴,嚼得比兔子还快!”我妹还说:“我要是有重要的事要告诉你,绝对不能挑你吃饭的时候,你绝对记不住!”是啊,她有过“惨痛”地教训啊。

接着说大学里。每逢周末或下午没课的时候,我和我男朋友就到学校附近的市场上买“爬虾”(有的地方叫“虾爬子”、“虾虎”)、大海螺或者草莓。因为靠着海,东西特新鲜。找个水管洗干净了,到海边那排避风的小松树后面,点上酒精炉,一边煮着“爬虾”或大海螺,一边吃着又甜又香的草莓。呀,想着想着口水就流下来了,已经有快五年没吃到家乡的美味了。那草莓,真甜呀,哪象这儿的草莓,吃起来跟嚼菜似的。

还有一次同宿舍的女生叫我一起去吃“凉皮”,我到现在也搞不清那是陕西小吃还是山西小吃。每人面前一大海碗,她们不吃,都看着我笑。我坐在小马扎上纳闷:笑什么呀这是?有个女生说:“你看xx,怎么这样呢,你是吃西餐啊,还是吃地摊啊?!”我低头看看我的坐姿,恍然大悟。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和她们一起在地摊上吃东西。

忘了交代,虽然大学里我的饭量只增不减,但身材比高中毕业强不了多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前看后看,就是看不出明显的女孩子的特征来。郁闷啊!

毕了业工作了,银行的员工中午都在餐厅里吃补助的午餐,三菜一汤,很丰盛。经常有女同事吃不了的都提前掰给了我。有男同事调侃:“嘿,这么能吃,小心谁娶了你可养不起哦。”吃完了饭就打乒乓球消化食儿,居然还练得一手好球技。曾经“瞎猫碰个s耗子”的把行里的乒乓球冠军以3:1击败。不过现在我是不行啦,多少年没摸球拍子了。感慨ing……

领导经常语重心长地告戒我:“小x,你要穿裙子会更好看。你看你比我高那么多,你这个样子在我旁边一站,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我保镖呢!”我心想:我谢谢你,啊。

后来结婚了,就是和那个“看上去傻乎乎的”男生。我和老公都不会做饭(说白了就是不愿做饭)。早晨晨练完了到早市上买点豆腐脑和馒头吃,中午在外面吃,晚上回来去婆婆家蹭饭。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俩决心自己在家做饭。有一天正赶上我妹去我家,在和我们共同品尝了我们自己做的饭之后,回家跟我妈是这样说的:他们俩真行!什么都往锅里扔,清水煮一大锅菜,品种齐全,什么味道都没有!还弄个黏糊糊的芝麻酱蘸着吃。他俩倒是吃得热火朝天,我一口也吃不下,那叫饭啊!吃完“饭”又洗一大盆桃子,两个人嘎吱嘎吱吃的那个欢哪!你放心吧,全世界的人都饿s了他俩也没事儿,猪食他们都能吃!(我妹也太能夸张了)

再后来有了女儿,为了保证女儿有充足的奶水吃,我使劲地吃呀吃,结果吃出了急性胃炎。医生说:“给孩子喂奶的人那么多,没见一个象你这样吃的。”我羞愤难当,真希望自己象鼹鼠一样能挖个洞钻地下去。再后来又有了儿子,吃一堑没长一智,还是拼命的吃呀吃。那时有过一顿饭吃四个鸡腿,一碗米饭,一盘菜,外加一碗汤的记录。结果不幸又吃出了同样的毛病。还好没落下病根。Laughing

现在我可不用为别人吃了,每天除了早饭吃饱,午饭和晚饭都吃八、九成饱,吃得舒舒服服,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cd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意思.你妹妹的话让你写出来格外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