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方言笑话一则

(2009-04-27 11:52:31) 下一个

山东胶东方言笑话: 

一九四九年九月二十七号,我被捕了。

【以九死九念九约儿十起嚎,我呗捕了。】

第一天,敌人打我,我没招。

【笛以天(四声),底印打喔,我馍叫。】

第二天,敌人给我送好吃的来。我吃了,可是我还没招。

【底儿天(四声),底印给哦怂薅起的赖。喔起了,可四(二声)喔还(一声)馍叫。】

第三天,敌人送给我钱,我拿了。可是我还是没招。

【底散天(四声),底印怂给喔钱,我那了。可四(二声)喔还(一声)四馍叫。】

第四天,敌人送给我一个美女。我用了,可是我还是不招。我想啊,要是我招了,他们不就不能送给我好东西了吗?

底四(二声)天(四声),底印怂给喔以隔梅女。我用(二声)了,可四(二声)喔还(一声)四不(二声)叫。喔想啊,要死喔叫了,踏们补就补能怂给喔好洞惜儿了吗?】

第五天,我等了半天,饿了,怎么还没人给我送好东西吃啊?怎么监狱的门儿还开了?我就溜达出去了。怎么连大门也不锁了?外面闹哄哄的。我跑上街一看:哎呀妈呀!解放了!没人管了!!

【笛五天(四声),喔等了半(二声)天(四声),哦了,怎么还(一声)馍印儿给喔怂好洞惜儿起呀?怎么建鱼的闷儿还(一声)忾了?喔就六哒取去了。怎么恋答闷儿也不锁了?外(二声)面儿挠红轰(四声)的。喔跑上(二声)借以看(三声):矮呀骂呀!解房了!馍印儿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快乐当家 回复 悄悄话 胶东话这样写出来是很难懂滴。不过要是听起来的话是很好听滴,二声多,四声少,说起来像唱歌一样。 :_)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胶东的话太难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