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厨房里的那些事儿

(2009-05-08 08:13:07) 下一个
说起厨房里的事儿,我没什么发言权,因为从小到大,我就没进过几次厨房。小时候有爸妈给做,上了大学吃食堂,结婚后常到婆家蹭饭(当然是交伙食费的,这个要交代清楚了以免挨板砖),自己家一年也开不了几次火。等到来了加拿大,人生地不熟的,就没地儿蹭饭了,只能自己做。我不喜做饭是LG老早就知道的,所以LG就承担起了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我们的第一个房东和我们是老乡,是他给LG介绍的第一分工。LG下班以后和他说说笑笑地就把饭做得了,然后就叫:"XX(我的小名),下来吃饭啦!"我就从发呆中回过神来高兴地跑下楼来吃饭,天天如此,以至于房东不知我的大名,一年后我接到他的电话时他张口就喊我小名。同屋的一个房客总说:你LG叫你的声音甜蜜得能让人晕倒。
很快在加拿大的第一个春节到了,由于思乡心切,LG想吃饺子,他不会包,我自告奋勇说:我会!我这么聪明的人还能让一顿饺子难住?我虽然没做过几顿饭,不等于我就不会做呀,没吃过猪肉,猪跑咱还见过吧。我可不是遇到事就扎煞着手儿不知道怎么办的主儿!于是第二天我就忙活开了。肉馅是现成的,把大白菜剁剁和肉馅和起来,再加点酱油、盐、鸡精搅一搅,饺子馅就算得了。饺子皮儿也不难弄。倒一盆面,端一杯水,边倒水边和面,弄得满手都是面浆,那个难受啊(那时候刚来,离华人社区远,也不知道有卖饺子皮儿的)。反正饺子皮儿被我不费什么力气地鼓捣好了。包就更不在话下了,怎么说以前也帮我妈包过,轻车熟路了。下饺子就算是傻子也会吧。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的饺子端上桌时,LG笑着说:哎呀,XX也会做饭了呀。那顿饭吃得真是香啊!后来我给我妈打电话沾沾自喜地向她汇报我的"丰功伟绩",谁知我妈当头给了我一棒:"你那饺子馅里没放油啊?!那能好吃吗?"我倒:"饺子馅里还得放油?!"
有一次到朋友家做客,朋友要包包子给我们吃。我LG和她LG在一旁聊天,我是个女的,不能只在旁边看朋友干活不帮忙呀。我朋友知道我"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就说:"你行吗?"我一听来气了:"我还没干呢,你怎么知道我不行啊?!"包子包出来了,我朋友一看:"你包的比我还好呢,以前包过啊。""什么呀,我第一次包。"LG在一旁插话了:"我LP心灵手巧,你这笨手笨脚的怎么能比得了。"大家笑做一团。自此我信心大增:原来我也下得厨房呀。但行动不增。
后来买了房子搬了家,饭还是LG做,呆还是我发。虽然LG做的饭味道不特别好,虽然LG做的汤碗底下总是一层砂,我照样吃得不亦乐乎、吃得比LG还多。LG说:"看你吃这么多,你的身材怎么不象饭桶呢。"我于是笑着用勺子打他。再后来爸、妈来了,公、婆来了,孩子们也来了, LG就让位了,这种特别的温馨快乐就隐遁在记忆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