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天跟孙儿们在一起

(2017-07-30 14:08:05) 下一个

在一起

 

-吴琼-

 

 

盛夏,炎热难当,有几天大部分时间得躲在室内,只有清晨和深夜才可以从事户外活动。白天一开门热浪扑面而来,滚烫的热气像是蒸笼里蒸包子的蒸汽,不由得怯步再思,如果不是必须出去做的事情,还是不出去为好。美人蕉,昙花,绣球花,夜来香(英文名字,4clock) 相继开放,出去随便走走,总有花的色彩悦目,芳香沁肺,舞姿迷人。

 

小朋友来度假,我带他们去看了附近的100多米长的威廉廊桥,但是连续三天高温,就出不去了。虽然可以玩玩BB gun, 拍拍摸摸狗狗,开开ATV,打打乒乓,热得不得不闷在家里还是有点无趣。好不容易气温降了一点,星期一我带他们去Yellow wood State Forest, 想去划船,结果,扑了个空,办公室那天不开门,租船处也找不到,今天打电话才知道那里的服务设施不是每天开放的,以后就有数了,不管去哪里,还是事先打个电话问一声为好,可以省掉不少时间,避免烦恼和失望。不过孩子们到KFC吃了一顿午餐,我也免了做饭洗碗之劳,顺便采购,也算没有白跑。

 

记得有首歌叫'在一起 ', 歌词里有:星星和月亮在一起,花儿与少年,幸福与劳动在一起,......  我一直想写篇关于'在一起' 的短文,因为我发现很多时候,有几样东西在一起,就能强化每样东西单独存在时所发挥的作用。比如今天中午吃的墨西哥食品taco, 肉末,生菜,西红柿,奶酪,一起被包进面粉或玉米粉做的软的或硬的皮子里,吃起来味道就非常好,如果单独吃,或是少了其中一两样东西,效果就差远了。如果继续以食品为例,芝麻,白糖与糯米粉在一起,变成汤圆,香菇,木耳炒烤麸,都是经典的受欢迎的食品,如果把配方换了,搭配的东西不合适,就没有那么可口了,搞不好,还会倒胃口。

 

于是我就琢磨了一下,生活中常见的哪些组合是成功的在一起,哪些不是。随便列一些在这里:

 

鸡和狗-----------不是,我的鸡不小心熘出来,被狗一口就咬死了。

 

老年父母与成年子女------------------也不是,生活习惯,观念不同,只宜短期相处,保持距离,若窝在一起,大家都不开心。

 

孩子与小动物------------------是的,孩子喜欢小狗,小猫,小兔等,不过要留心,小动物未必喜欢孩子们对它们的过度喜爱和触摸。

 

老人与孩子------------是的,老人经历丰富,对孩子比较耐心,时不时宠他们一下。孩子的童趣和好奇又给老人带来生气和乐趣,可以说是互补。

 

知识分子-------------不是的,不是说文人相轻嘛,在一起总会看着别人不顺眼,有相互嫉妒或背后搞小动作整别人的可能性。

 

城市与高楼,灯光---------是的,人口密集,很自然向空中发展,活动多,又有夜生活,必须有路灯照明。

 

湖水,扁舟,钓竿----------是的,构成了宁静的休闲环境。

 

大字报,批斗会,高帽子----------是的,严峻的政治压力接踵而来,让人心悸,慎言,战战兢兢。

 

音乐,舞蹈,美食,联欢会---------是的,庆祝节日,让人开怀,忘忧,意气风发。

 

长裙,长围巾,长大衣----------是的,可能有使人显得高挑,苗条的效果,只是猜想。

 

短衣,短裙,短发--------是的,也许让人显得精干,利索,麻利。

 

蟑螂,蚂蚁,臭虫,老鼠,垃圾------是的,合在一起,使房间不堪入住。

 

鲜花,美酒,礼品盒--------是的,探亲访友时用,尊重加关爱。

 

可以写的有很多,我必须中止,毕竟烧饭,煮菜,比这更要紧,我还是比较珍惜我们祖孙在一起的快乐的短暂时光。喜欢看他们的笑脸。还没有想好今天晚餐应该把哪些东西放在一起才能赢得他们的喜爱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