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片叶子在飞翔

只想悄悄的纪录生活~~原创、随感、海外点滴~~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关系

(2009-03-31 20:23:52) 下一个
我终于觉得,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关系,为了某个人,心甘情愿的做某些事情。即使知道自己被利用,却也可以很开心的被利用着。而对方明明知道仿佛是在利用了,明明已经感到愧疚了,却还要不得已一样的继续利用。

我常常以为,人跟人之间能有这种关系,真是再奇妙不过的事情了。直到发现,原来我即站在关系的这一边,也在另一边。也许只是习惯,也许只是孤独。也许你是我的救命稻草,而我是他的。

过去的一年中,我想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走过曾经的自己,把自己从记忆里面解脱。所以终于能够淡然地对待那个喜欢翘小手指的人,那个曾经说我掌握不好度的人,那个这么多年唯一送过我花的人。我发现自己可以心无杂念的跟他们成为朋友,即使曾经,有过刻骨铭心地感动,也有过伤痕。我一直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内心真正坚强的人,而我也越来越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女人。他说过的姿态要好,他教导过我的四两拨千斤的道理,我真得越来越懂了。

我对B说,我有一个blog.他第一句话就问,有没有写我?我笑了,没有.我知道我写了他也看不懂.我终于明白很多人倔强却又卑微的自尊.他们不是不想要,而是怕说出来想要的东西,别人也不会给.我想起以前总是希望自己身边的人很懂自己,自己不说话或者说相反的话,也莫名其妙的要对方明白你真实的意图.如果对方不明白,自己还很不高兴.这也许就是东方所谓的含蓄所谓的暧昧.可是我想我越来越西方了,或者我本来就是喜欢,直接而坦率.

就好像P问我,don't you girls play hard-to-get all the time? 我说 Not for me. 哈哈,有什么说什么就好了吧,你们都放马过来吧.

周末见了中学同学,自己招待得很不好,还很惭愧.不过学到了很有用的东西.比如,那些你没有看到的或者不知道的事情,不代表那些事情并没有发生过.那些我曾经想象得是如此这般的同学,原来其实是如此那般的.相比之下,那些认识了我六年却觉得我的文字跟真人对不上号的同班同学,我也终于明白他们并非不是不了解我.有些东西我们视而不见,有些东西我们看也看不见.

再大排场的影片,原来也都需要一些幽默的细节才会生动,才会引人入胜.仿佛微不足道,仿佛漫不经心,却成就了整个影片大场面下的温馨,浪漫,可爱,和感动。今天终于看了赤壁,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人说拍得很差,但是W却很喜欢。比如难产,竟然说的是马。可是我很开心呢。所谓幸福是什么,就是享受现在吧。去做那些你觉得好玩的事情吧。

也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喜欢纽约和北京这样的城市,越大气的性格,才会越包容。而幽默,也是一种包容。能在大场面里面融入幽默的元素的人,才有大家的风范;就好像布莱尔在我们的毕业典礼上提到有人请他的女儿去naked party一样.嗯,拿得起放得下,而且始终微笑,也许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了吧.

我的2009, 我想我很期待你又会给我带来些什么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