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片叶子在飞翔

只想悄悄的纪录生活~~原创、随感、海外点滴~~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女人的可塑性

(2009-04-01 07:33:52) 下一个
I wrote this almost 2 years ago though~~~

其实有时候我很厌倦看到自己写情感的东西,没有什么新意,却像“粉红女郎”里面的万人迷一样有着层出不穷的理论。但是我终于觉得还是想写一点近来我这方面的感受,因为我对女人的可塑性问题有了新的认识。我本来所坚持的观点是:人是很难改变的。但是最近的几个例子让我感受到:其实女人如果遇到对的男人,或者不对的男人,给外人的感觉真的会有很大的不同。我不得不承认女人无法摆脱的宿命,特别是天蝎座的女人(不好意思我又搬出了我的星座理论),在某种程度上需要依附于一个男人,然后快乐的生长,或者落寞的衰败。

一年半以前在国内做项目时认识了一个姐姐,天蝎座,人很爽朗,工作能力强,交际圈广,很拿我当朋友。离过婚,当时有一个我好像只见过一面的男朋友,完全她在照顾他的感觉,而那个男人似乎也没有什么正经事业。那时候的姐姐很憔悴,似乎也不怎么开心,虽然应该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了,但是眉宇间总还有一丝慌乱的感觉。这次回国实习再遇见她,感觉像年轻了4,5岁一样,真是容光焕发,笑容是如此的简单,淡定,又让人感到说不出的甜蜜。现在她有了一个英国留学归来,不是那么的帅气,但是看上去让人感到万分踏实的男朋友,巨蟹座。他过生日的时候姐姐也请我过去,那次我是第一次见他。我觉得对他的评价只有一个词:“靠谱“。我真地为我姐姐感到100%的高兴,看到她现在微笑起来畅快的样子,我也为她感到万分的安心。我希望她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另一个例子我想说的是一个我素未谋面的女生,也是天蝎座,她是我一个哥们的前女朋友。最近一次跟我哥们见面的时候,他说她要离开北京了,所以前一天陪她最后一次去夜场玩。他说她真的变化好大。他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她还是学习国际金融的大学生,又在积极努力的准备会计资格考试,谈一些市场啊,咨询啊,广告啊,媒介啊之类的事情也都有自己的见解。而分手了的这两年,她交了另外一个男人,让她怀了孕,又把她甩了。而期间她混的朋友圈也已经完全改变了,交往的人都是玩“劲舞团”的小孩,要去Cargo, 唐会其实也根本消费不起,但是还在他面前硬撑着,拿捏着一个什么高傲的形象。我哥们说,不知道到底是他自己进步了,还是她退步得太厉害了。他甚至都想换手机号希望她不要再找到他,因为每次她找他都是希望从他那里拿钱。。。我无语。

如果说一个男人变坏很容易,那么一个女人,特别是有些姿色的女人,所受的诱惑就更多了,要变坏就更容易了。我承认我也不能完全的拒绝那些物质的,金钱的,或者人本能欲望上的诱惑,也许“贪图享乐,不思进取“的帽子,也可以不由分说地被扣在我的头上,即使我以为自己已经很努力了,但是我也知道现在的自己跟中学时代那个单纯的,总是积极向上的小女孩有很多不同了。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是很清楚自己正在走向哪里的。所以我并不惧怕一些反面的声音。

回到之前的话题,我现在不得不承认男人绝对是有力量改变女人的。而女人,我觉得女人没必要去改变一个男人。如果你想改变一个男人想得上瘾,那只会让他对你反感同时让你自己更加痛苦。我自己尝试过,我看过太多人尝试过,到最后只是一个人离开,一个人哭泣,而已。而这整个过程,女人只是变得更加憔悴而已。并不是每个优秀的,你看对眼的,似乎会有感觉的男人都是值得付出的。跟某些所谓优秀的人也许真正接触起来,透彻心扉的交流是非常非常困难的。而另外一些人,也许给你感觉非常好让你飘飘然,但是你心里也知道,那只是骗人的。还有另外一些人,平平淡淡的,却会一点一点的渗入你的心肺,让你慢慢上瘾,慢慢依赖,不知不觉地倚靠和迷恋。那种朴素的交流和情感的传递应该是跟空气一样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你知道他的存在。你因为他不可或缺的存在而感到安心,平静,舒适和欣慰。

当一个女人发现自己从莫名其妙的任性,和疲惫焦躁的不安,转变成了温柔平静的体贴,和安然舒缓的淡定,你就应该明白,你现在所经历的这个男人,就是你一直在找的那个了。这就是一个男人能给女人最好的东西。这就是一个女人能为男人做的最大的改变。

祝天下女人都找到合适自己的那个男人,然后敞开自己用固执和任性包裹了许久的心扉,去迎接那最简单也最华丽的幸福。不要害怕改变,为他而改变,是为了升华你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爱对方,无论男女都不要试图改变对方,学会适应对方。否则,你就会困惑: 是爱上的改变前的他(她),还是改变后的他(她)。实际上,你一定是先爱上改变以前的他(她),所以也就没有改变对方的理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