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片叶子在飞翔

只想悄悄的纪录生活~~原创、随感、海外点滴~~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温暖而孤独

(2009-04-02 10:11:31) 下一个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想,海子在写这句诗的时候心情一定是温暖的,温暖而孤独。

 

我还是改不了,喜欢问别人你什么星座?多年不见的学弟学妹无可奈何的说我,怎么一点都没变。可是研究星座是让我感到有成就感的东西,特别是当自己一下子就猜出对方星座的时候。他们那惊喜而又困惑的表情常常让我觉得,哦,这就是人生价值的完美体现了!

 

实践出真知,珍爱生命,远离水瓶座(no offense, 而且有特例)。哈哈,其实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被水瓶座吸引的星座,因为他们天马行空,他们有灵性。可是我又太了解他们,了解到让痛变成了麻木。所以我知道,对不起,我碰不起,所以我也就不碰了。

 

东北育才是一个神圣的名字。北京诺大的城市,竟然就撞见少儿部毕业保送清华本硕博连读然后在微软平步青云的他。在纽约头一遭的summer sublet房东也是曾经的校友。上周末的birthday party 我美女姐姐的男朋友竟然也是东北育才毕业!开始的对话总是这样的,你哪里人啊? 东北人,辽宁人,哦,沈阳人。那中学哪里上的啊。。。XXX不是吧。。。我也是!简直对暗号一样!又是我初一他高三。我弱弱的问,那你认识S吧?他说,当然当然。美女姐姐说,看来肯定是风云人物,不像你,人家都不知道。我笑了。

 

S都结婚了。确切地说,是当爸爸了。

 

那天我给E发邮件写了一句话:我想要个男朋友!E(一个比我大8,9岁在纽约金融界闯荡多年的Harvard Alum)就爆发了:我原来以为你是个有头脑的小孩呢,你不是跟我说现在要广交朋友打好基础,过两三年以后再考虑这种问题么?这里可是纽约啊!我就弱弱的答:我知道。。。我一时发神经好了吧。E才放话说,着什么急啊,等以后我从我众多的朋友网络中给你介绍好了~~~

 

松了一口气。联想到moral hazard, 美国政府如何bail out那些银行啊,保险公司啊。是不是因为有了E的offer,无论怎样也不用担心,我就可以肆无忌惮了?我就可以大把大把的花销,发bonus, 去酒吧,gentlemen’s club, 穷奢极欲。。。然后有一天发现要玩完了,就等着E把我bail out. Sex and the city 里面说everything is good until one day you wake up and realize you are 40, and no guys want you anymore.

 

没有人可以bail out我。有时候我照镜子,如果自己到30岁,还跟现在长得差不多就好了,头发不要掉光,黑眼圈不要太明显。所以现在工作再辛苦,也告诉自己要开心。X愤愤不平的说你现在怎么12点不到就要睡觉了。我说,我累了,而且我要早起。曾经从12点等到2点也不过是为了等一个人的回复。又怎么样呢?第二天再看吧。第二天也许还没有回复呢。让我原地不动的在那里等你,对不起,我做不到了。

 

最近终于明白了birthday party 的重要性,特别是对纽约单身男女的重要性。我Cornell的同学的生日party竟然在邀请上明目张胆的写道:欢迎你邀请你的其他朋友,特别是单身漂亮的朋友们来。美国的华人圈子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大,一个圈子是像我一样大学或者研究生过来的;另一个圈子是移民或者出生在美国的。两个圈子并没有太大的交集。但是随便周末去个restaurant, club, bar, house party, 不遇到认识的人是很奇怪的,而且不止是一个两个。比如,K-town 的Kun Jip和中城的故乡味。

 

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没有来美国上大学,如果没有回国做过项目,如果没有学这个专业,如果没有来纽约,我是不是会有很大的不同。那部不知名的电影不是讲如果错过了这班地铁,你的人生也许就该彻底改变么?到底是pre-determined还是totally random? 尼古拉斯凯奇的新作也许是想告诉我们一点什么吧。而我还是相信命运的,如果真的是天注定,转了一圈甚至几圈,我也会回来的。如果不回来,那也就不是meant to be.

 

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还会做同样的选择。13 going on 30里面就印证了这句话。我是如此固执,如此热情,也是如此洒脱,终于。我错了,再错,再错。。。直到有一天,我醒悟了,停止了,开始呼吸,感觉到仿佛重生:生命如此伟大,原来不过是让你在某个时刻意识到,我要从毛毛虫变成蝴蝶了。

 

末了,他送了我一支笔。上面刻了我的名字,他亲手刻的。Danye L. Wang。嗬嗬,所谓L是我的middle name呢。L到底是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