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叉子 (图)

(2005-04-26 02:02:16) 下一个

一位寡居多年的妇人不幸患上了肝癌,而且已经到了晚期,医生诊断最多再活三个月。于是,妇人着手准备自己的后事。 一天,她把牧师请到了家里,共同商谈如何安排她的葬礼。她把自己在出葬的那天喜欢穿什么样的衣服、听什么样的圣歌以及墓碑文要怎么写等愿望都告诉了牧师,甚至还请求牧师在她下葬时不要忘记往她左手塞一本她最喜爱的《圣经》。她和牧师从下午一直谈到天黑,把葬礼的每个细节差不多都说了个遍。 当牧师起身准备告别时,妇人突然想起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连忙喊道:“神父,请等一下,我还有一件事要麻烦您。” 牧师微笑地回答:“没关系,请告诉我还能为您做什么?” 妇人认真地说:“这件事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希望在我下葬的时候能让我的右手拿着一把叉子。” 牧师一下子愣住了,他还从未听说过如此安排的葬礼。 妇人说:“神父,这让你感到很奇怪吧?” 牧师说:“说真的,您的这个要求让我真的很困惑。” 妇人于是解释道:“神父,您知道吗,在我这一辈子参加过的大大小小各种宴请中,我总记得每当餐盘在正餐结束以后被从桌子上清空时,总有人好心地在我耳边说‘拿住您的叉子’。这是我生命中最高兴的时刻,因为我知道接下来还会有精美可口的饭后甜点,比如我最喜爱的巧克力蛋糕或者苹果派。” 牧师很入神地听着,笑容不知不觉地爬上了眉梢。 妇人继续说:“所以我希望人们看到我手里攥着一把叉子躺在棺材里,我想他们一定会好奇地问:‘为什么要拿着叉子?’然后我会对他们说:‘拿住你们的叉子,还有更美好的等着你们。’” 牧师的眼睛湿润了,那是欢乐的泪花。 朋友们,你看到了你手里的叉子了吗? 摘自德国《夏日读本》,作者:马丁•贡特,编译:雪枫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