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趣闻轶事二 (图)

(2005-04-22 07:26:29) 下一个

美国南北战争的北方将军杰克逊家中有一名爱尔兰仆人,酗酒如命,常常把家里搞得一团糟。杰克逊忍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和这名仆人摊牌:“我不得不把你撵走了,因为有人对我说了很多关于你的恶劣行径。”爱尔兰仆人却不争辩:“亲爱的将军,如果我像您一样相信别人议论你的话,那么我早就不在这儿干了。” 一名穷困的男子找到巴黎著名银行家巴隆•洛希尔,对他说:“我和您谈笔生意吧,它可以让你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赚上50万美元。”洛希尔说:“听上去不错,说来听听。”“我听说您曾经许诺给女儿100万美元作赔嫁?”“没错,有这回事。”“那您就把女儿嫁给我吧,我只要50万嫁妆。” 曾担任过德国联邦总理的路德维希•埃哈德也是一名著名的经济学家。二战结束后,美国占领军任命他为经济顾问。后来,他不顾美国的反对,执意取消了食品配给制度。美占领军克雷将军很生气地质问他:“埃哈德先生,我的顾问告诉我,你犯了一个非常可怕的错误。”埃哈德反驳道:“将军先生,您不用听别人说的。我的顾问也和我说同样的话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