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物语

喜欢腊梅,金色的色泽,寒冬里挺立。即坚毅,又不失妩媚。个性独特,傲视霜雪,淡化人生,却又不失执著和热情。
正文

偷窥老公

(2010-01-27 13:28:35) 下一个

偷窥老公

一次,老公偶尔忘记了关QQ 好奇心驱使,便上去浏览一番。也不是我有意要偷窥的,因为图标闪了,有人留言,便刹不住闸似的,打开了,,,,,,,,,哈哈!!

一个叫玉儿的姑娘,应该是姑娘吧?居然张口就叫:傻瓜。哇噻,这好像是老公对我的专用称呼啊!看来他扩大化了,放之四海而皆准啦。好像胃有点范酸,看来白天不能说人啊。我代老公回应了一声,嗯,想挖掘多一点的隐私。还好,她已经下线了。这下可放过了我的胃,暂时不会被醋穿透了。

检查了一下他的对象列表,好家伙,全是清一色的莺莺燕燕,什么云啦,雨啦,月啦。介绍全是,爱不成,恨难消之类的。真是深闺怨妇的集大成者啊。这会儿都没皇宫啦,哪来的三宫六院呀?什么深宫怨词,寂寞春闺,爱凄凄,情切切啊?哇噻,我的老天。谁让我是偷窥呢,只能悄没声的。也不能对老公,发作出来对吧?只好明明看见,也当没看见吧。

刚好有人在线,哇噻,国内的深夜一点啊。她上来就是,看到我的留言,就决定:嫁给我了。天哪,老公写了什么蛊惑人心的留言啊?我耐着性子,细心又慢慢地,又哄又骗地,想套出她的话来。

其实,老公只是说过,要跟她交朋友之类的简单平平的话。这是不是网上的,什么约定俗成的规定?看来现在的小姑娘,尤其是网上的,都是过分开朗,过分开放啊。网婚是怎么回事,我落后的,到现在还没有搞明白呢。

反正,我是不懂。我上网聊天的纪录,仅限于网络刚刚开始放开的初期,是2000年前后吧?那个时候,着实迷聊天室,聊的通宵彻夜,也就是到夜里一,两点吧?因为晚了,没有电车回家,索性就宿在研究室里。一边看书,因为打字太慢,一边聊,然后就困了,就睡了。那兴趣,也就断断续续的,维持了一年。后来功课忙,打工忙,生活忙得一塌糊涂,就再没有涉足聊天室了。

现在,连聊天室在哪里,都已经找不到了。有一次登陆了,想起去久违的聊天室,去逛逛兜兜吧?反正无聊。结果整了半天,连门都没有找到,就只好作罢。

==============

老公出国才一年多,真是有闲暇哪。我刚出来那会儿,整天上课,打工,找导师,联系下一年的学校,连睡觉的时间都要让位。真是忙得团团转啊。满脑子想的就是,如何续来年的签证,如何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如何不叫人家的国家踢出去。真是压力超大啊。

看来,老公真的是芳心寂寞啊------而且,很有闲情逸致。所以,就到网上去乱发泄一通------反正时下,网婚也很流行。不见面,不负责,怎么乱来都行。吓死人--------也不用偿命啊!

接着,前面的那个小朋友,就很关心地问我,这么晚了,还不睡?

这会儿下午一点,国内凌晨一点啊。我借坡下驴,说熬夜呢。

%%%%%%%%%%胡吹了一大通后,就找个借口下了。

倒没有侦察到什么敌情。无非就是老公无聊呗,骗网上的小妹妹聊天-----kill time。不过,真是不知道网络那头,是姑娘还是老头。真的很难说啊,网络世界,无奇不有啊。口气也可以模仿的呀。

好在这些网络妹妹们,都是分布在国内的------地域之隔,免去我忧心。老公他无聊呢,也翻不出什么花样,足不出户的。偶尔精神上,找个放松发泄的空间和园地,就由他去吧。我全当睁眼闭眼,就当没看见。

===================

说到放风筝,我是从来不会的。大概,太笨拙了吧?不过三毛说过,与其时时刻刻绑着老公,像防范小偷似的防范他,不如放任自流。自己落的轻松自在,老公也会偶尔有怡然自乐的时刻。要是老绑着他,不但会反作用,激起老公的逆反心理不说-------得不偿失啊。自己也会紧张的,整天神经兮兮的。

主观上,我跟三毛一样,是比较懒得。其实你这样想一下。与其作个看守,24小时无眠无休地提心吊胆,生怕老公背叛自己---------不如自己做小偷,想心血来潮的时候,就小小出轨一下下,新鲜刺激紧张,也就那么短促的一小下而已。一点都不累,以逸待劳。这样看来,小偷比看守轻松很多呢。小偷只要兴奋那么一下,去逃跑;而看守24小时无休。这样不划算的买卖,我才不干呢。

有一句话说,感情的事呢,要随遇而安,听天由命。

是你的,就是你的。跑都跑不掉。

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任你怎样强求,也强求不来。

轻轻松松,简简单单,这样就很好。无谓去思量太多,猜忌太多。

2009/9/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