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物语

喜欢腊梅,金色的色泽,寒冬里挺立。即坚毅,又不失妩媚。个性独特,傲视霜雪,淡化人生,却又不失执著和热情。
正文

你也爱听刀郎的歌吗?

(2009-06-11 14:44:06) 下一个

你也爱听刀郎的歌吗?

 

,,,,,,,,,,,,,,,,,,,,,,

 

始乱终弃。 


最近迷上刀郎的歌。 

虽然对那个人,早已忘怀。但这喜欢歌曲的习惯,还是承继了下来。 

 

浓墨淡彩。

虽然没有巫山云雨,却是,

除却巫山不是云,只是当时已惘然。

 

崔护的《题都城南庄》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       题记 

 

过去的一切,点点滴滴,像水墨画,已经被年代冲洗的,保存的,淡漠得失去了墨迹。只剩下浅浅的痕迹,仅仅是让人猜测,这里曾经似乎有墨迹,而已。

 

爱我的人,我爱的人,那些虚无缥缈的事情,那么些浪漫的情怀和激情,都已在我现实的生活中,淡化,远去。说一句话,那叫,真实淡化虚无。那颗寻爱的心,已经渐渐逝去。那些妙曼婀娜,变化在脑海的浪漫,只是为了安慰我伤感的情绪。

 

已经要求得太多,已经得到的太多,于是,再不敢要求什么。生怕,连眼前,这点些微的幸福,也转瞬离我而去。如果天生,就是一个苦命的人,至少我现在学会,学会感恩,学会不再抱怨。默默承受生活的给予,也安然承受生活的给予。

 

对于四十岁的人来说,年近不惑,对于生活,与其说追求,毋宁说放弃。那些淡淡的哀伤,那些淡淡的悲愁,那些淡淡的戏谑,那些淡淡的喜悦,那些淡淡的痕迹,那些淡淡的感受,,,,,,,,,,,,怎么说呢?

 

功名利禄,不知道是,从来就没有在我心中占过分量,还是其他的原因,反正活到现在,觉得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还是,爱。层层过滤,痛苦中升华,所有生活经历的精华和结晶。之后,感到这生命中的需求和智慧,给我一个没有终结的追求,那就是,爱。

 

虽然,可能,永远都求不到了。所以,就把这爱,广义化,不再沉溺于个人的情感了。有的时候,还是会自怜一下。也许,这就是生命中,致命的弱点吧?

 

真的是,很爱他。不管他是多么的不堪,他的人品,已与我无关。我只是在给自己找一个,心灵能够躲藏,能够逃避的港湾。此心,此情,今生,已无法了断。我自知,鸩酒无解。只想,在这种慢性的毒中,渐渐的死去。

 

就像席慕容的诗中所说,愿做一只白鸟,最终,死在猎人的怀中。这是为爱殉情吗?已经是无可奈何的选择。我不知道。我没有选择太极端的形式,因为他不值。生活中,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东西,我想留着它,做些更有用的事情。

 

遗憾也好,前尘往事也好,只是在脑海中无尽的淡化。需求也好,要求也好,也极力淡化。有什么办法呢,所得非所求。但是,我所拥有的,也许是别人极力寻求的,我应该满足了。珍惜现在,珍惜自己。珍惜所有的机遇与财富。能做的,除了不抱怨,也就是这么多了。

 

听着刀郎的歌,也就一遍遍重复他的伤感。让我有一种心灵的共鸣,和与天同泣的感觉。这样就很好。无奈的感觉,罢罢罢罢,,,,,,,,,,

 

忧郁王子,淡淡的哀伤。,,,,,,,,,,,,,,,,, 

2009/3/12

脑海片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雾起时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他的歌。
有空来看我。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27208
驿路梨花带雨 回复 悄悄话 爱啊!看我的文章: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8&postID=1581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