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物语

喜欢腊梅,金色的色泽,寒冬里挺立。即坚毅,又不失妩媚。个性独特,傲视霜雪,淡化人生,却又不失执著和热情。
正文

淑女还是河东狮?

(2009-10-15 15:55:23) 下一个

淑女还是河东狮?

娶妻求淑女---------是要求女子守妇德的。自从破四旧后,也没有人敢宣扬这个古礼了。而一个社会的文明进步的程度,就看妇女地位的提高和解放程度了。这么说,是否有失偏颇?其实,现如今的人们,不是样样都要逆反,样样都要革命,样样都要解放的。古人说的,名人说的,不是个个都要我们推翻了,才叫好,才叫正道。

既然能说出来,就有一定的道理。什么叫亘古不灭的真理,为什么是颠扑不破的。我一个人静静的时候,就喜欢思索这么些古理。会发现它们,很有道理。 

淑女,乖乖妹,我也很想做的。可惜,结婚之后,老公说我太凶。可是,如果是兔子,都要给逼急的话,我实在是老公一手造就出来的,河东狮。想来,我的个性,本来还是蛮温存的---------在碰到他之前。是他,把我一步一步培养成了,河东狮。真是他给逼出来的河东狮。是他给我布好陷阱,引我一步一步沦陷。并不是我的本性啊,我要大叫一声,冤枉啊。

-----------------------
如果我不河东一下,就要给他的闷拳头,欺负死啊。要欺负人,也不是这样作法啊。活活给逼出来的河东狮。人懒吧,能懒到家。满床的衣服,看也不看一眼,不知道叠。就当无视的存在,然后一屁股钉在座椅上,玩电脑上网,连饭都不会给你做的人。

你回来,就看到家里一片狼藉。伊人坐定电脑,如老僧入定一样执著,家里冷锅冷灶,毫无生气和热气。好像,连丝人气也没有。更有甚者,你回来了,他也没有反应。拥抱接吻就不说了,你至少要寒暄一句,“啊,回来了。”什么的,等等。 

但是,他不理。悄没声息的,装没看见你。任凭你气鼓鼓的生火做饭,他跟没事人一样,就躲在小屋里,跟电脑肌肤相亲,死活不出来。好歹,你辛苦了一天啊。回家受这种冷气虐待。还要自己做饭。

伊人是,不打工,不学习,不做家务。绝对的三不主义,外加一条:乱发脾气。你忍不住,发两句牢骚,就要触犯到某人的小小的自尊心了。他就要发火生气,嫌你啰嗦,声音大。大有上房揭瓦之势。你要还手自卫,他就说你凶他。真是倒打一耙。

在家务事上,算足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什么都不会,还当自己什么都行。你辛辛苦苦买回来的肉馅,他嫌脏,能放在水龙头下冲洗。他要是放盆豆子在冰箱里,绝对是你一开门,豆子就四散奔逃,珠落玉地。让你忒失落忒沮丧,措手无策。洗碗吧,他嫌你碗里有生水,挑剔的不肯吃。老兄,加拿大的生水啊,足够符合饮用标准了。直接对着水龙头喝,都没有问题啊。少爷的嘴,还真能挑剔啊。 

------------------------
其他的琐碎事,我们就不一而足了。和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生活智商几近于零。不管你问他,多少句话,他只要认为不重要,就跟没听见似的,也从来不屑搭你的一茬。丝毫不尊重你,这样的闷棍,闷骚死你。你说,这种情况下,你不河东狮子一下,发发威,他根本就拿你不当一回事。典型的,敬酒不吃吃罚酒的人。你说你该怎么对待他啊?

更可气的是,你要倾诉,你要发泄,你要发表言论,人家来句,别说了,越说你会越生气,还不如不说。一句话,让你满腔的愤恨,无法倾泻而出,你愣是噎在当场。喉咙里的话,如鲠在喉,不上不下,足足气死你。安慰人,还真没见过这种安慰法。还说得那么好听,是为了不让你更加生气。

他不懂得,如何做一个倾听者。也不会尊重别人的情感。其实,他整个就是怕麻烦,不想听你抱怨。他不关心你的处境和感受。哪怕是针对其他的人和事,矛头根本不是冲他来的。他也不愿意浪费时间,在你身上。好像,他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似的------不过就是上网看电脑。倾听,这最起码的做人的道理,他都不懂。 

我与多少个人交往过啊,无论是我要他们听,或是我听别人的。都不会给别人,在满肚子的话,要倾诉的时候,来句:你别说了,会越说越气啊!这不是,会把人给活活憋死嘛!连最基本的礼节,最基本做人的道理都不懂的人。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跟他沟通。

再是农村出来的人,爹妈没有教过,这么多年摸爬滚打后,也知道尊重别人。但是,这又不是很难的道理,或者很细节的东西。这,还需要教吗?这是对别人的,最起码的爱和尊重。尤其是,他对老婆如此。那你到底把老婆当成什么人啊?是可以随便使唤的下等丫头?

正如别人所说,造反有理。我当河东狮,还真的是当的有理啊。------给这么不上进的人,这么懒惰的人,这么动辄发火的人,这么闷骚的人,给活活逼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色腊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雨姐姐的话,每个人都认为他自己有道理。就算要别人接受他的观点,有个沟通,也有个范围。基本常识都难以沟通的人,这座communication的大山,实在难以逾越。
人生,不是事事都如意,忍耐是常常的伴侣。不管是为了什么,生活总要继续下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管将来发生什么。我想,这也是我们应该坚定的信条和信念。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同情MM。但MM不要因为别人,弄坏了自己的脾气性格。
生活中,有的人需要别人的尊重,有的人根本就不需要。
有的人在意别人的感受,有的人根本不在意。
所以,MM,活好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