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物语

喜欢腊梅,金色的色泽,寒冬里挺立。即坚毅,又不失妩媚。个性独特,傲视霜雪,淡化人生,却又不失执著和热情。
正文

敢问苍天,情为何物?

(2009-10-09 14:41:28) 下一个

敢问苍天,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题记

短短数语,铿锵有力,力透纸背,道尽爱情的沧桑和无奈。爱情,是悲怆苍凉凄美无价的。而婚姻,更像一桩买卖。只有利益牵涉在其中,而感情的因素,真的是少之又少。所以,历史上,有那么多和番的公主。商场上,有那么多利益的联姻。

年近四十的我,质问父亲,为什么我的婚姻中没有爱情。六十多岁的父亲回答我说,你把爱情先放到一边。多么富有哲理性的话。我当时并没有体味到。

婚姻,是容不下爱情的吧?也或许,即使有爱情,也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会变质的吧?这是父亲一生的经验总结,他是想告诉我,在婚姻中追求爱情,是不现实的吧?但是,他仍然不敢,堂堂正正的说出来,所以要说得这么隐晦。要捉摸才能知道,父亲究竟想说什么。

婚姻婚姻,是现实的柴米油盐,是大米白面。嫁汉嫁汉,穿衣吃饭。嫁给谁,不都是大米白面吗?它真是真实的可怕。哪里容得下爱情的温柔妙曼,浪漫多情。父辈常说,爱情不能当饭吃,我想这是一句大实话。

但是,即使屈服于婚姻的平淡无味,仍然不能抹煞对爱情的甜蜜与沉醉。尤其是那些心酸的爱情。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能一辈子相爱的人,是幸福的。
但是,很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