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物语

喜欢腊梅,金色的色泽,寒冬里挺立。即坚毅,又不失妩媚。个性独特,傲视霜雪,淡化人生,却又不失执著和热情。
正文

十年爱恨, 点点滴滴在心头

(2009-10-26 23:29:31) 下一个

十年的爱与恨,真的可以转瞬即逝吗?真的可以轻轻说声,愿他愿你幸福吗?这句话,说得太轻巧,太逃避责任。痛得深,已经无以为报了。今生不知道如何偿还,来生,虽然无法控制。但是我祈愿,再也不要遇到他。这种痛,一世已经足够,我再没有心力,生生世世承着这爱的极苦,极痛。

我不恨他,但是这爱的火,生生的无法掐息。爱,到底是什么,令我今生,也无法悟透。敢问苍天,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痛彻脊髓,从午夜到黎明。一寸相思,一寸灰。

谁能理解我的痴情,世人直笑我的痴傻。对了他,为了他,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此心一,此恒一,只可惜,到头来,一切均成空。

曾经,的确,有段日子,恨他恨得要死。可是,一切过后的平静,深海潜流,层层过滤,道道筛选,心中那道爱的光芒,始终无法泯灭。到了现在,无爱无恨,看似平静。愿他愿我幸福?这句话,我永远无法说的出口。没有他,我从来不会幸福。没有我,他也不一定会幸福。

他的真爱?我不清楚他为什么会受伤?也不清楚,他为什么会找我疗伤?找了一个,又一个,没有一个让他满意。可是,我却成了他,最无辜的牺牲者。他说他不爱我,可是,他踩了地雷后,才知道,今生,我是最爱他的人。他可以怎么做,他愧对我的爱。他忍心离去,也许,他知道,他无以为报。

我从来不幻想,他会真的爱我。他是在躲我,才是真的。其实,爱不爱一个人,有时候连自己都不知道。但是,我也从来不妄测,他会真的喜欢我。我从来不给自己一丝虚妄的希望。他的冷漠和无视,他冰一样没有气息的吻,像一声叹息,永远留在了我心深处。我不抱侥幸,也从不热望。

永远忘不了,最后一次见面,他欠我的眼泪。他终于肯为我哭。那是道歉吗?为了爱情,我折损了尊严,我让我的爱情,跪在了他的面前。张爱玲说,爱的卑微低贱,低到尘埃里去。再在尘埃中,开出花朵来。

其实,爱情怎么可以下跪?请尊重你的爱情。爱情,是清高孤傲的。是最有傲骨的。如果,你有一份别人不能接受的爱情,就请好好地,把她珍藏起来。憋死都不能说,因为这份爱情,失去了尊严,也一样得不到。不管你怎么挣扎。

相反的,这份不为人知的爱,如果被密藏起来,经年的发酵,也许,会让你有一份意想不到的收获。至少,不会让你颜面尽失。多年以后,还有一份回味。即使是受伤,也不会那么剧烈。反正,怎么也得不到,为什么,不让自己保留一份矜持,一份傲骨。至少,不会输的,没了爱情,连最起码的尊严都丢失。不要败的,连一点余地都不留给自己。要么坏一点,不择手段,用计谋得到。千万千万,不要出卖自己的诚恳,自己的尊严。换回的,全是真刀实枪的伤害。以为爱情,真的会那么天真,会孝感动天?

这个世界,不爱就是不爱。不管你做多少,都无济于事。既然如此,何苦再折损自己的尊严和傲骨?爱情没有了,不可以连自己的尊严也没有了。

他在躲我的痴,我知道。你躲开了,你又得到了什么?除了伤害我,你又得到了什么?还会有谁,像我这般爱你?还会有谁,像我这般珍爱你,怜惜你?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十年了,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十年,我仍然走不出,对你的爱恋。我便知道,这是我一世的情缘,一世都甩不脱的痛。自与你分手后,我学会了在静默中思念你。没有人,再会打击我,让我悲恸失声。

分手了,愿你愿我幸福。请原谅,我永远,都不会说这句话。因为,我的世界没有你,我毫无幸福可言。你的世界,没有我,也不见得有光辉。我的爱,也许可以抚平你的伤痛。因为你被伤害的,不是爱,而是自尊。而这幅自尊,你永远都讨不回。你也永远,都不会爱别人。 所以,不是你没有找到可以爱的人,而是,你从来就没有打算过,爱别人。

痛失吾爱。除了你,我不可能再爱上别人。吾心一,吾爱一。十年如是,三十年还如是。即使到头来,还是一无所有。我对你的爱,对你的情,仍然不变。情难自禁,不是我一意要孤守。

道理归道理,感情归感情。是不是值得,早已是题外话,远不是人力所能及。夜夜伤心,心心痴缠。伤心的眼泪,流在心里的暗处,恐怕这一辈子,也无法流尽。我从来,不敢奢望你爱我。但是我奢望,从今以后,生生世世,一再地,与你错过。这份极苦与极痛,我再也,难以承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