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马观房——北京篇

(2009-03-29 19:06:02) 下一个
去年七月底回了一趟北京,正是奥运会前夕。天气真热,可是北京的房地产已经开始降温了。

在街上买了本《地产》杂志,因为封面上的大标题吸引眼球:后奥运楼市大寓言与大预言。其中有一篇专门讲:如果深圳是中国楼市的“保险丝”,那么不妨把燕郊楼市比作北京楼市的“保险丝”。燕郊是哪儿?从长安街CBD一直向东车行约一小时,经通州进河北界即是,是河北离北京市区最近的一个点。它只是三河市的一个镇,08年的房屋供应量800万平方米,是整个深圳市的7倍。它之所以会吸引北京的买家,是因为通州的房价已涨到一万/平米,而这里仅一河之隔,却是5000/平米。

我想,这不是和纽约人住新泽西一样吗?于是专程去看看。

还没上公交就有一青年过来询问,替我买票,陪同前往。等到了镇中的售楼超市一条街,四五个老幼男女拥过来抢我,原来是发展商雇的当地农民拉客。我当然跟着那青年走了,别人就在门外等。出门后再抢,有女孩或老人简直是在哀求,令我不忍,只好随他们摆布。转了四五家楼盘,总有人耐心等我,然后打车(有时是蹦蹦车)经尘土飞扬的路,送我到下一家,进门把我交给售楼小姐,自到一边领钱。我在北美看过无数楼盘和房子,从没受过如此略嫌鲁莽的礼遇,有点晕。

跟售楼小姐或先生们谈的时候,没敢暴露是从国外回来的,怕挨宰。他们还是一个劲捧我:一看您就是文化人,品位高,我们这就是高档社区,有很多海外华人来置产,有双语幼儿园......

终归,我没有买,只留下了这些照片。不知现在这些房子卖多少钱?发展商对购房者,到底谁是大爷?那些穿梭于华厦间的农民,还在那么奔忙么?

1,某楼盘庭院景观


2,这样的低层楼房就算高档了


3,另一个楼盘


4,样板房内部,中式客厅


5,中式书房,与客厅用玻璃隔开。我喜欢这两间的装饰,但是按北美的标准,太局促了。


6,中式卧室


7,西式卧室


8,欧式客厅


9,楼间庭院景观,远处可见一片繁忙的建设工地。


10,小区沙盘


到北京就算到家了。所以,走马观房至此告一段落,共得五辑。

然后我该集中精力写《倒房演义》了,咱们在那儿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iTruth 回复 悄悄话 房子看起来相当不错啊,小区也很美。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你看的这地就是没钱人住的地方,所以与北美无可比性。
去真正的好地看看,这几千元一平的房在冀北小城市也是这个价,没法比的。
北京上海尤其是广州,现在的房屋格局非常好,特别是广州。你可以去看看,景观也很好。
但是非要象美国大农村这个的住房,亚洲是没有的,人口在那摆着呢。
斛律明月 回复 悄悄话 那间中式卧室象是杨二卧市的翻版嘛
吐泡泡鱼 回复 悄悄话 以您在此的实战经验,能谈谈在国内投资房产的思路吗?谢谢。
para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是小产权,没有房产证的房子
辣冰茶 回复 悄悄话 等待续集中!
丁九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