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流氓分子?-知青故事5

(2009-03-25 20:07:19) 下一个
流氓分子?-知青故事5
我下乡的时候,我们还有政治学习。 1976年的时候,毛主席逝世,我们还是到了农村。
我们都是团员,要参加学习,我们最多的学习,是学习报纸,社论,还有就是毛主席语录。
有一天,带队干部通知全体团员,到村子口有块空地的麦场上,学习中央文件。大家7点钟吃晚饭,全大队的知青都到了,还有农村的得团支部和农村青年参加。会议开始,带队干部就宣布,今天晚上的大会是要批判一个流氓。这个流氓调戏了我们的一个女知青。
这个流氓是谁呢,是个当地的农民。平时这个农民是和很好的人,因为爱看书,爱学习,爱帮助人,和知青上上下下处的都好,帮了知青不少忙。特别是他家的咸菜,大家都喜欢吃,他经常给知青带来腌制的咸菜。他最拿手的就是油浸豆腐乳,而且外面是用雪里红的叶子包裹起来的,吃起来真是好吃极了。我从他那里学会了研制酸腌菜,研制油豆腐乳的技术。至今在美国我还用上。说实在的,因该感谢他。
怎么就这样的一个热心人怎么就成了流氓了呢。大家都不相信,我也不相信。但是谁也不知道,也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办。会议开始,气氛就显得有些凝重。
我们的带队干部,是一个在省委搞宣传部工作的。当时每个大队都要求有一个带队干部带队,管理知青的政治思想和生活,生产等等。这个带队干部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文采飞扬,口若悬河。他一开口,没有哪个人可以插进话去,他的每一次演讲都非常精彩,知青爱听他的评说,他的口才是大家公认的。这个带队干部太有才了,要不是他已经结婚,一定会有一帮女知青给他献殷勤的。
他今晚一开口就说,今天晚上我们要纠出一个人,这个人就是隐藏在革命队伍里的一个大毒瘤,流氓分子。他调戏女知青,不是一两回,很多次。女知青忍无可忍, 告到我这里来了。
大家一听,吃了一惊,还以为什么知青又犯混了,搞出事情来了。那个时候知青经常惹事,偷鸡摸狗,打架斗殴,赌博聚众,有的还调戏妇女。当地的农村人,没有多少是欢迎知青的, 可是这是党的号召,毛主席的号令,那个吃了豹子胆的敢违抗不接受知青。
带队干部铮铮有词。我们有人证物, 今天要当面对质,看你还狡辩不狡辩。这个人就在我们开会的人中间。有种的,站出来,让大家看看。
一片嘘声。大家面面相虚,也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在猜这个谜。
等了片刻,还是没有人站出来,底下有知青喊道,站出来,让我们看看。你既然敢干,那还有什么不敢站出来。
还是没有人站出来。
带队干部说,那么你不站出来,我就点名了,不要怪我不给你脸面。底下还是没有反应。
带队干部拿着那个金属的话筒,高声叫到,流氓分子 XXX 站出来。
大家一听,不就是那个平时对我们很好的小农民吗,他怎么变成了流氓了?他怎么就敢调戏女知青。?
过去只听说知青调戏农村的女孩,叫农村人给打了。还没有听说农村青年调戏女知青的。因为大部分女知青不会和农村青年谈朋友,要谈,也是找知青自己。
这个XXX跳了了起来,满脸通红, 两眼怒视,很像一头将要发疯的疯牛。他吼道,那个说我耍流氓?我耍谁了?你们把话说清楚。原来你说的是我啊,我没有犯法,也没有欺人,为什么要站出来?
我们过团组织生活,大队的知青,和农村的青年都安排在一起学习,所以他们也来了,没想到今天出了这样一件怪事。
带队干部说,你不要不服,我这里有人证物证,还是请你坦白了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这个农村青年气得不得了,他又吼道,我什么都没有,叫我坦白什么,把你的证明材料交出让大家看看。我XXX走到哪里光明磊落,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呦呦呦, 好一个光明磊落,真是死到临头还嘴硬。有人应合着。
带队干部喊道,请知青证人作证。
知青队伍中一阵子骚乱。只见从对面的操场上出来一个黑乎乎的女人。远处看就像一座黑铁塔一样。和这个男人相比,这个女人要高出那个男的半个头。
我们一看,这不是一对得XXX吗,这个老处女怎么和他勾搭上了。队礼的老知青唧唧咋咋议论开来。
有的老知青直作鬼脸,说哈哈哈, 要我来调戏这个女人,简直是天大的笑话。一看就软了,哪里还有心思。这一句引起了哄堂大笑。
八成是她主动勾引那个那青年的吧。这个黑张飞火力可足了,她们西双版纳有个风俗,就是女抢男,肯定是这个女人先犯事。
有的说干嘛要找农村人,找个知青多好啊。
找个知青,那个敢和她在一起,八成不被她压扁了才怪。
大家哈哈又一笑。马上全场的气氛有了一些活跃。都是些那女青年,那个部队这种事充满好奇呢。但大家最关心的是这个戏怎么演下去。
这个黑铁塔穿着一件几乎是透明的的确良衬衣,两只雄罩在胸脯随着她走路的步伐上不断起伏,对久旱缺雨的男人来说不能不说是一种极大的诱惑。她一直走到带队干部的身边,接过带队干部的话筒,说就是他,他调戏了我。
底下的知青轰的一声笑起来,因为这个那人要调戏她,是不可能的,因为她比他可大多了,一般人都不会相信这样悬殊的体型会是小个子男人欺负这个张飞似的女铁塔。
这个女的说你们别笑了,他是对我耍流氓了嘛。
底下人沸腾了起来,有人说他怎么耍你了?。有的人说他摸你哪里了?有的更露骨,流氓上面还是流氓下面。底下一阵哄笑。男知青趁机起哄,女知青羞羞答答。谁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场合。
底下的人立刻叫了起来。你说他耍流氓,怎么耍?
带队干部打手势让大家安静一下。
突然这个男的朝这个拿着话筒的女的走过去。那女的一下子就吓得跳了起来,她以为这个农村汉子要打她。
他要耍流氓,他要耍流氓,她一边叫一边往带队干部的身后钻。
这个男的哈哈一笑,我是要拿话筒和大家讲清楚,我怎么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耍流氓。我不是什么耍流氓,大家看见了嘛,我没有动他一根指头,她就大呼小叫。
大家都看见了这精彩的场面,气氛十分煽动,群情激扬。那股要发泄的劲头现在要释放了。都是青年男女,压抑久了,哪能不亢奋的。
这个农村汉子接过带队干部的话筒,对着这么多青年团员说,我承认,我和她谈朋友,但是我否认,我耍流氓。
底下嘘声一片。在讨论,在议论,在评论,在交头接耳。比学习毛主席语录还用功啊。
这个女的说你怎么没有耍流氓,你在我的胸前就这么乱摸一通,就这样,说着还在她的胸前表演了一番。
底下的男知青有些亢进。有的说伸进去了没有,脱了武装带没有。我们在农村的时候,称乳罩为武装带。
没有,就是在外面乱抓,抓得我好痛。哈哈哈哈哈哈,一片嘈杂。
男的说,你不是让我摸得嘛,我哪里敢乱摸啊,我是真心对你好的,你不同意我哪里敢做。要说耍流氓,是你先才对,是你先摸我的呀,对不对,你先摸我的下面。
哇,知青炸开锅了。这猪八戒吃西瓜还倒打一耙。这个世道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说不清楚了。。。。。。
有个广东口音的知青说这不是调戏,两个人谈朋友,应该是很正常的拉,谈朋友嘛,拉拉扯扯,搂搂抱抱很正常的呀,谈不上调戏,更谈不上耍流氓。
一些男知青叫道,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一个巴掌拍不响,半径八两,没什么。
那个青年,不要怕,不是你的错。
有些女生说话了,这种场合开这种会不合适。
这是一些私生活,不能拿来这里上纲上线。
有的人说,还没有搞清楚,就这样戴流氓的帽子,不合适。
有的知青年说这个关键是不是在谈朋友,如果是,那就说不清楚了,男欢女爱,人人有之,人都有七情六欲。但是借着谈朋友,调戏女性,这就不道德了。
底下有人问。XXX, 你们真是在谈朋友吗?
男的回答,是,我是真心喜欢她,可是她是城里人,我感到不配她。但是喜欢也不是我的罪过呀。
那个女的回答,不是,我只是觉得他老来帮助我,对我好,所以我要感谢他。
就这样感谢他,让他摸摸? 大家一阵起哄。
她说开始我是拒绝他了,后来我觉得也挺舒服的,就让他摸了嘛。
那么你摸他是怎么一回事。大家又是一阵兴奋。。。。。。。
啊啊啊,我不说了,说不清楚。
那为什么告他算流氓?
他和其他人打闹,也摸别人,我见不得。。。。。
那还是你的问题。你嫉妒了,告人家一个耍流氓? 。。。。。。
带队干部看势头不对,来了一个急转弯,说我们先不要过早下结论,你们两个人自己到大队部说清楚。今天我们还有别的活动,你们两个的事情就到此为一段落。以后的事由大队处理,大家看怎么样。
就这样,这个故事就这样没有了结尾。
这就是我经历的一个真实的故事,想起来,这已经是30多年以前发生的事了。在今天,为这种事,还有流氓一说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ycon 回复 悄悄话 也摸别人,是在耍流氓了。接下去肯定要交代去摸谁了,可惜没下文,大家似乎很明智就散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