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浪漫时光9-我的第一个女友 第一次分手,我是花花公子

(2009-12-25 15:06:38) 下一个
第一次分手,她说家里面不同意是一, 她受夹板罪。另外就是说我是一个花花公子。
这次到了她家后,她的态度来了个180度的转弯。她说家里不同意,她受夹板罪。另外就是说我是一个花花公子,我们到此分手吧。
我被狠狠的打击了一下。我感到有些天旋地转,从来没遇过这样感情深处的打击。她怎么了。她是她,她妈妈是她妈妈,怎么她妈妈说什么就是什么。现在是什么时代,还包办婚姻?
她的第一条理由还可以说得过去,因为从小她给养在她姑妈的家里,什么事情都是要听她妈妈的,这也有情可原。可是说我花花公子,从何得来这一结论。那一点哪一条能够沾上这个边?81年那年,国内正在放映安娜卡列宁娜的电影,里面的男主人翁她说就是一个花花公子,他说我就像他。也不知道她的道理从何而来,我居然变成了花花公子?
我自己在左找原因,右找理由,就是找不到这个说我是花花公子的理由。我没有社会背景,没有过多的社交,也没有钱财,父母家人都是本分老实的知识分子。 我自己除了喜欢帮助人以外,没有更多和女孩子接触的地方。我是一个活拨的人,我帮助过很多人,包括很多女生。她问过我喝多少女人接触过,我说处女朋友从来没有。帮助别人,确实有很多。别人需要帮助,能伸出手来拉兄弟一把,不是什么坏事。帮人一把,自己幸福。我一直是这个原则。直到今天,都是这样。从来没有因为我的地位有所变化而改变了我的这一特点。但是我帮助其他女生,并没有对她造成任何伤害。
我把这个事情和我的同学好友谈了,我请他们分析一下原因。大家也没有办法说明我是个这样的人。有人说也许是你喜欢助人为乐,对人热情,没有分寸,她把这个当作的所谓的花花公子的定义了。
直到今天,我也不知道,我怎么被她安了一个这样的头衔。反过来看,要说花的,那该是她了,不仅花,而且还有非常明确的目的。这也是我后来才明白的。
没过几天,在医学院的她的宿舍里来了两个人。她约我过去,她说是他的两个哥哥,也就是唐兄。
我一看立即明白了,我为什么不招她妈妈喜欢。这两个兄弟都是1米八几的大个子,英俊潇洒,非常有气派。和我一比,我又瘦又小。从外观上,她妈妈就把我否定了。我听她说过,她妈妈希望她找一个身体高大魁梧的人,而且身体要好。她自己也说,她要找的人是要热爱生活。我当时还真的没有听懂什么是热爱生活的人。那个人不热爱生活。 后来我结婚后,我才慢慢懂得了她妈妈话中的意思。我想她是懂的,她是学医的,应该比别人更知道。
两个人到了宿舍,那个哥哥很和蔼,讲话很尊重人。绕山绕水我听懂他的意思了,就是让我放弃。 那个弟弟有点对我不客气,说我根本配不上她的妹妹,劝我不要自欺欺人,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听了非常生气,但是我没有发作,因为她在旁边,我忍着。我说我和她相好,并不是看中她家的什么东西,也不是看中她家的地位。我是真心喜欢她,没有别的。我没有理由放弃我的选择。除非她非要这样做。 我本人感到,她在家里也受到了不一般的批评,批评的核心无非就是我这个人不行,上的学不行,上不了研究生,更当不上教授。要想出个国,那更是天方夜谭。而他的妹妹,随便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够找到比我强的人。 就他哥哥的大学的同学,都可以介绍几个。还可可以介绍博士给她。而且我这么瘦小,能够让她幸福吗? 还有一点就是我能够把她留在省城,这一点没有说白,但是以后才明白。
到最后,我没有丝毫的让步,我还是那个意见,我没有理由离开她的理由,因为我没于什么做错的事情。。。。。。。
后来她还是坚持要分手。我坚决不同意。我们两个人又去了那个以前捞蝙蝠的那个公园谈了整整一天。两个人人都没有吃东西。后来她看我很坚决,自己也就有点心软下来。毕竟她是个女孩子,第一次谈恋爱,没有更大的冲突,她就采用了缓兵之计,来个可攻可守。先不要拒绝我,到时候再说。先把我安定了,以免沃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那段时期,思想全乱了,出点什么事,不是不可能的,我自己都觉得没有意思了。人陷进去了,拔不出来。那个时候太年轻,哪里能知道天下哪里无芳草的道理。这个道理我妈妈也给我讲过了,因为她也知道发生的一切。我的一切也就是她的一切。她很害怕我在这个问题上得了神经病。所以至始至终我妈妈都在了解关系我的一切。她经常开导我,碰到情况该如何处理,不要一棵树上吊死。可是这我的第一次恋爱,我把这种纯洁看得比生命还要重要,而且没有什么必须让我们分手的原因。如果她能说服我,我也说不定就死心了。但是她有没有办法说服我,或者有的话和目的不敢公开。如果公开了,事情是残酷一些,但是还是可以起码教育我, 让我悬崖勒马,放弃她。直到后来, 又到了后来,事情的真相才显露出来。
分手没有分成,可是对我的刺激不小。她妈妈那么小看人,看我没有出息。那我就做给你看看。和一般谈恋爱坠入情网的人不一样的是,一般人学习要下降。但是我的学习不仅没有下降,而且变好了。这有两方面的原因,一个就是不能让我的女朋友看不起我,第二个就是不能让她家看不起我。后来我才知道,她妈妈就是想给她找个到美国去的人,出国深造。但是当时,那是想都不敢想的,更宽且我这个学中医的。外国谁学中医,我们中医本来就是自己的特产。可是对于她妈妈来说,出国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什么专业不专业。不过这是后话了。
因为我的努力,毕业实习的考试我的门门功课都考上了90分。这个成绩在我以前是根本不可能的。虽然平时我很努力,但是就是分数上不去。自从我认识了她,她的那种学习精神和学习方法把我狠狠地刺激起来。如果我不能学好,那就意味着我真的不行。我不能输给她。我也要好起来,让她认识到我还是能够学成栋梁之材,我也能当教授。十几年后我的这些原来的愿望都已经实现,虽然我们不能携手,但是至少她使我走上了一条治学致研的道路。我真的还得感谢她。。。。。。
1981年我开始实习。 我们的实习点要到地州县的医院里面。要离开家很长一段时间。这期间我回不了家,当然也就见不到她。那个时候我就几天给她写封信。信写得很多,很多时候每个信封里都装着满满的信纸。每次的信件都超重,要贴两张邮票。 我写信是用哪种400字一页的那种稿纸,一次可以写上15张。这一次也是6000多个字。写这么多 ,还是觉得不够,反正想她了就写信。到了后来,我们分手的时候,她拿出一皮箱的信件还给我。可惜我烧掉了,要不然今天真可以构成一部爱情故事的中篇小说。我烧掉那些信件,是为了让我彻底忘记她给我带来的一切。可是真的可能吗?30年后,回忆这段感情,还是那么的甜蜜,因为那时真的相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