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ex Animal

(2010-02-10 21:25:35) 下一个

Sex Animal

收到朋友的照片,是以美丽的新疆边界为背影,清澈的河水 crystal, 她的笑容阳光、优雅。我很欣慰,她不仅没有因为离婚而憔悴,反而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她的前夫有一句话总是在我心头,如果想在中国的沿海地区找到一个男人没有外遇,做梦吧。这是她的前夫给她的离婚赠言。

朋友 M 毕业于北外,外秀内慧。 2000 年离开内地城市随先生到珠海,她在外企工作,经过几年摸爬滚打后,现在在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任高管职位。在 2005 年时,M发现她的前夫的手机内有暧昧的短信息,她要求得到合理的解释。我相信 M 是一个士可杀不可辱的女士,很遗憾她的前夫碍于面子不仅没有认错,反而“意气分发”地讥讽 M ,所以不得不结束多年的婚姻。

孩子留给她独自抚养, M 父母从老家找来小姑娘帮她料理家务。 2006 年离婚后,从没有听她抱怨过艰辛,总是从容、淡定地面对无论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即使她的母亲在前年突然过世,也没有见到她的哀愁,我们得知消息是她母亲过世几个月后,她淡淡地告诉我。那次我正好去广州出差,她想趁周末我们小聚。

离婚这几年, M 的职位升迁许多,空闲到处旅游,当然也少不了相亲的事。她的前夫公司生意大不如以前,身边的女友一个个离开他,生活与日拮据,趁与小孩见面的机会,想骚扰 M 。 M 认为,情已逝,只有一个联系点是小孩,否则两人是陌路人。 M 感叹道,男人真的是 sex animal? 食色,性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