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你有一个梦想,就要坚持

(2011-12-15 07:50:56) 下一个

如果你有一个梦想,就要坚持

翻开了我去年的日记关于职业定位是500强的中层管理职位,后来我找到了,在一家500强的公司担任采购与物流经理,工作一段时间后,觉得并非我久留之地,毅然离职。

离职几个月后,我在被动地找工作。主要有2个原因,我的梦想是什么?继续去找一份管理职位,挣多一点钱?还有是因为我另有一份稳定的收入的工作,由于有很长时间没有管理,有些乱,需要花一点时间理清楚。所以离职后几个月,一边整理工作,一边从容地找机会,有面试但没有拿到offer

深层考虑后,我的梦想是要自己创业,但是现在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经这这几个月的思考和沉淀后,我的长期目标是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但短期三年内,我要在一家单位扎根。该单位最好是一家富有激情的公司。

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不是通过幻想和憧憬,而是通过脚踏实地朝目标前进,由一个一个的短期目标积累。在创业梦想的旅途中,我的第一步就是找一份富有挑战的工作,前提是在一家创新和激情的公司担任中偏高的职位,始终持有学习和创新的激情。同时锻炼自己强大的承受力;即内心平和。每天早上醒来,打坐20分钟,呼吸匀称,气息流畅,审视内心的健康---身体和心灵。

如何高效地实现短期目标?--address, dress, redress

--address. 每天大声朗诵和模仿课文一小时。训练自信、得体的behavior interview公众演讲. 每天浏览SCM的知识1个小时。花4小时找工作,工作3小时,总共9小时是固定不变的。

Dress – 得体的仪表,阳光的笑容,干练的职业装。注意把发型弄好,把头项的发往后梳,前面有薄的留海。注意护肤,把毛孔缩小。锻炼身体,每天坚持30分钟快走。保持身材,特别注意身体不要往前倾,特别是坐姿往前倾, 没有活力和不自信。 坐下时,肩往后,腰挺拔。目光平视对方。

Redress – 把前面的几次面试好好总结,把所问的问题详细地写出来,找到一个最佳答案。列一个面试清单,把所有的问题背熟,并且录音,对比。

还有 是把现有的工作整理,把email归类,时刻准备外出上班。在外面上班后,也可以兼顾工作。注意任何事都需分析流程,即value – added。不能浪费时间和资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笑林 回复 悄悄话 计划得好。祝你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