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机器人吸尘器 auto cleaner

(2010-03-04 23:01:17) 下一个

机器人吸尘器 auto cleaner

LG 在纸上研究全自动吸尘器,外型是一个圆盘,认为终于找到了知音,可以帮助做家务,而且那些从中国山寨过来的产品,价格便宜,不到 300 刀。如获至宝地抱回来一个,却找来了一大堆折腾。

机器人第一次出现问题是使用后一周,我花了半天,去购买点免费换了一个轮子。原因是头发进入轮子,卡住了。我开始对产品的质量和功能持怀疑,因为该吸尘器的力量不够,一些细灰无法吸进去,而粗一点如毛发就卡住轮子,导致机器不能工作。那吗它能干什么?

几天后问题又发生,机器人只能后退,碰到墙上,就搁浅了。我只好打电话请售后服务的人来修理,而且不想再耽误半天去维修点。这次与他们约好上我家取。但是他们失约了,我打电话无人接听,然后我换了一台坐机打过去,居然 30 分钟回电话。我知道这些小老板的伎俩,能躲就躲。我狠狠地把他骂了一通。然后几小时后,上门维修。检查,是一个连接点断了,不受保修范围内。

该点是一个塑料件,属于易损件范围内,因为该机器人转换方向,是前面一快弧形塑料板通过该点连接 CPU ,当撞到时,该点弹回到主机,再做出决定方向的改变。因此该点是常用。我与维修人员说我们购买时,并未说清楚哪些零部件是保修、哪些不保修。而且一个稍微懂机械的人就知道,一些易损件更是有配件作备用。

最后维修人员说需要 65 刀费用,小老板娘折中说 50 刀。显然,我是不愿做这样的鸡肋。宁愿扔,也不愿去折腾。当然,写此文就是让大家参考。如需要这个厂家和销售商的资料,我愿意把发票和该机器的照片送上来供大家参考。我想澄清该文,不对任何山寨产品进行评判,只是批评我所购买的产品的功能和服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