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酒用尽了 ”

(2009-03-11 20:32:22) 下一个

约翰福音

“ 酒用尽了 ”

班得瑞的第五张专辑:迷雾森林 , 仿佛在白蔼蔼的雾色中 , 享受万籁俱寂的宁静 . 听着音乐的跃动,我们的感受和思绪会如同一条蜿蜒百折四处流淌的河流,河水总是可以无拘无束的任意蔓延,最终来到激动和辉煌的海洋 ……

思绪还是回到昨天下午的主题 , 关于兄长夫妻离婚的事 . 穿过电话 , 我感受到母亲的担忧与无奈 . 母亲是不赞成他们离婚 : 宁可拆掉一座庙 , 不可拆散一桩亲;而且 , 嫂子在一年前才做完乳癌化疗 , 为了她的健康和他们的孩子的成长 , 我哥有义务来继续维持这段婚姻 . 但是哥坚持一年多前的离婚协议 .( 发现乳癌之前有离婚协议 ). 难道是感情已尽了 ?

为了安慰母亲 , 我答应去劝告兄长 . 但我整整思考了 2 小时 . 哥是一个孤傲的人 , 在一个小城市的医院担任院长 , 嫂子是没有多少文化 , 刚开始是普通工人 , 通过哥的关系转成一个公务员 . 他们结婚十多年以来 , 一直都是磕磕碰碰 , 彼此猜忌 . 情感的症结只有当事人明白 , 我不想作太多的揣测 . 从现实出发 , 理解他未来的计划 .

首先 , 如果再婚 , 所期望的生活是什么 ? 追求物质的享受 ? 精神生活 ? 真正的恋情 ? 或许现有的情人 , 能给他的生活带来从未有的快乐 , 但结婚后 , 不只是一个情字 , 有两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孩子的成长问题 , 家庭生活的磨合 , 能快乐吗 ? 10 多年的孩子的教育是一件很棘手的事 . 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 , 我真不想往下想 . 一个 40 多岁的人 , 还能经受多少的折腾 . 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

然而 , 当两人的情已尽 , 不能一起生活 , 离婚是最佳的方法 ? 酒用尽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