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一次,我准备好了

(2009-05-19 14:27:51) 下一个

越来越懒,已经胖了7-8磅了。最近遵命彻底在家休息,准备孕育一个小生命。

自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当下已经成了任务了。

如此安静,一个人恍惚想起了很多事情,又像过眼烟云似地飘过。

曾几何时,没有认真想过如果有一个孩子。

在陌生人眼中的我,像一个娇惯独生女,感谢爸妈这几年的宠爱,真得是很幸福。尤其是爸曾对我说,我是他的精神支柱,现在想想还忍着感动的眼泪。

和爸妈的感情也很微妙,从小就被严格管教,几近冰冷。很小的时候,置疑他们真的是我的父母。没人去在乎我内心的渴望,只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和严肃的呵斥。14岁离开家上附中,叛逆到不想看到母亲。15岁不与他们商量,就擅自决定进入一个专业团体。那些年都是自己独自在风雨中闯荡。即使之后上大学,也是用自己的钱付学费,自己供自己读出来的。内心里,却很在乎弟弟,因为从小是我叮嘱他生病了要吃药,从他12岁开始,他的衣服都是我买,即使如此,那时候我们也常常打架,互相言语伤害,只到他大学毕业,不好找工作,帮他找到第一份工作,他才心服口服。

印象最深的是,曾经在20岁时候和妈吵架,自己哭着说,你们在乎过我的感受吗,我从小很喜欢你抱抱我,但你抱过我几次,为什么我没有谁谁那样的父母,那么温柔,从不呵斥,也无需紧张。如果我以后自己有小孩,再不要他这样,不要他有我这样的童年。但是很早之前,我从不敢想,自己有孩子会是什么样。

谈恋爱的时候,也曾在深夜忽然说起童年的印象,自己哭的唏哩哗啦地,回想起来好可笑。

在北京买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套房子,很大。接来父母一起住,虽然开始还是常常吵嘴,其实能看出来,他们很小心,想要对我好,更好。有一次妈说,小时候挺对不住你,妈的性格太刚,工作忙,对你关心不够,总是骂你,把你给骂跑了。常常想起来很自责。听到妈这样说,忍不住的大哭起来。妈还流着眼泪挺得意的说,瞧,我都没怎么管自己的孩子,孩子照样一直很出息。

也经历过感情的大起大落,孩子的事情一直距离我很遥远,虽然年龄一直在长。最好的育儿时间已经过去。

要说,现在这一刻,内心还是惶恐的,除了这一年来突然有想法,是应该要孩子了,似乎也准备好了。但隐隐还是有点怕的。

我喜欢孩子,而且一个家庭,有了孩子才完整啊。我和LG年龄实在不小了,LG有时说,天哪,如果有个孩子,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疼他,没准被我溺爱的不行了。当然,我们的孩子,我会给他很完整很细心的爱,我不想让他伤心,尤其是长大后不想让他回忆童年有什么遗憾。

还没怀孕,人就先胖了,不想多控制了,保持一个正常体重就好了。最近想起来就照几张相片,明白自己要是真有孩子了,恐怕需要2年后才能恢复目前这个胖了7-8磅的样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猜下,你是双子座么?
尘世的天堂 回复 悄悄话 不胖啊,甚至还有点瘦呢,要保证一定的脂肪比例才能怀孕啊。
南宫无影 回复 悄悄话 "要说,现在这一刻,内心还是惶恐的,除了这一年来突然有想法,是应该要孩子了,似乎也准备好了。但隐隐还是有点怕的。"这也是完全我的心态啊.互相鼓励啊!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嗯,美女噢。轻盈来看看你。。祝孕程幸福。。:P
登录后才可评论.